包饺子作文
妈妈很喜欢给我包饺子吃,妈妈包饺子时我总是在一边捣乱。有一次我又给妈妈捣乱了,妈妈说:“你干脆学学包饺子吧。”我很高兴,因为我可以玩面了。
先要压皮,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把一块面团揉揉,然后搓成长条状,接着又把这根大面条切成很小的小面块,揉成小圆球,用擀面杖压皮。第一张皮压出后,我和妈妈都乐了,因为它像一个巨大的草履虫。压第二张皮的时候,我发现全粘到擀面杖上了,扒下来是漏眼的。好不容易补上了,但是已经疙疙瘩瘩的不平了。终于我压出了第三个像样一点的皮。后来我压了好几个皮,越压越好,妈妈夸我聪明。
终于我开始包饺子了,我告诉妈妈我想吃大馅饺子,就挖了好多馅放在皮上包,结果怎么也包不过来,我只好拿下了一点馅,但是皮已经很油了,怎么也捏不上了。我就在皮上放了点干面粉,还是包不上。妈妈让我换一张皮,不要放太多馅和干面粉,馅要放在皮的中间,包的时候要捏紧。我试着按妈妈说的做,终于剩下的几个皮都包成了饺子。看看我的饺子的什么样的都有,胖的瘦的,树墩型的,草帽型的。但是妈妈说:“第一次包饺子能包成这样就是很大的成就了。”
那天的饺子真好吃,我也吃到了我自己包的饺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