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包饺子作文
星期三,妈妈买回了肉,面皮和大葱。说:“今天,我们包饺子!”“好呀!”我和爸爸顿时兴奋得手舞足蹈。
于是,全家人在厨房忙了起来,我洗葱。爸爸剁馅,体力活就属于我们父女俩,妈妈站在那里是技术指导。只听见厨房一阵嘈杂的声音。水流动的声音与嘈杂声混合在一起,成了动听的厨房交响曲。一阵忙碌过后,剁馅完了,随着妈妈一声令下。我们端着馅,拿着皮,坐在餐桌上。我洗了手迫不及待的拿了一块皮在手中,用筷子夹了一筷子在肉在皮中,在两边涂上水,再合上,做成饺子的样子。我一手高举着“战利品”,一脚踩在板凳上,兴奋地说“我的第一个饺子登场!”“岳倩,你瞧瞧你,报的什么呢?肉馅要多,那么点肉馅,喂蚯蚓那?”我呵呵地笑个不停,爸爸也笑个不停。“瞧你们说的什么话,咱们家难不成是蚯蚓家族啊?”说完,我们全家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哎呀!爸爸,你瞧,咱们包的既没妈妈包的好看又没妈妈包的整齐还没妈妈包的快。”“这有什么!我教你!”“妈妈好有正义感啊!”你瞧……
由于我和爸爸的突飞猛进,饺子不一会便我们包完了。我们一家人围坐在餐桌前,吃着自己做的饺子好不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