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包饺子作文
我学会了包饺子,是奶奶教我的。
我感觉那面粉黏糊糊的,所以奶奶要教我的时候我还不愿意学。奶奶非拉我进厨房,我拿她没办法。
奶奶先告诉我包饺子的过程,然后帮我擀好面,我再用勺子把馅舀到擀好的面皮上,再把面皮捏紧,这样一个饺子就包好了。饺子圆鼓鼓,挺着肚子,很威风,像个将军一样。看到我自己包的将军,齐齐的排成一行一列,心里可美了。
奶奶把我包的饺子都放进锅里,本想煮完大吃一顿,结果有趣的事发生了,饺子全都被煮烂了。将军们丢盔卸甲,成了拖泥带水一锅粥了。我奇怪地问:奶奶,这是怎么回事呀?奶奶笑着说:你的饺子皮没捏紧,光注意肚子饱不饱,但都露馅了!
我才明白,包子再好不在褶上。包饺子的道理也是一样的,不能光看它们是不是膀大腰圆,是不是圆鼓鼓、威凜凛挺着将军肚。与其注重外表,不如培养质朴的内心。
我吸取了这次的教训,放馅适当,不图外表,然后再把饺子皮捏得紧紧的。我想这次应该不会露馅了吧?煮完以后,果真一个个军容完整。
奶奶竖起大拇指说:你真棒,学会包饺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