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第一次400字作文
去年冬天的一个早上,爸爸把我从睡梦中叫醒说:“外面正在下雪,快起床,我们到乡下外婆家去赏雪。”我穿上羽绒服,戴上绒线帽,活像只企鹅,再看看妹妹也像只小企鹅。我俩跟在爸爸后边跌跌撞撞地下了楼。
我们来到汽车旁,车顶上覆盖着厚厚的一层雪,车门都冻住了。我们爬上车,因为天冷,地面很滑,爸爸小心翼翼地开着车。透过车窗,我们兴奋地看着车外的风景,鹅毛大雪还在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像天女散花,又像巨人在空中撕扯羽毛枕头,白茫茫,雾朦朦,天地一色,好美的银色世界!我们边走边欣赏,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外婆家。
我来到小河边,河水都冻住了,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往日碧绿的青菜地不见了,盖上了一条白白的雪被。树上的枝条上也挂满了雪,一摇,全洒在我的身上,我伸出舌头接住飘落的雪尝一下,淡淡的凉凉的。我把雪捏成雪球扔向远处,好玩极了!这时,胆小的妹妹“吱嘎吱嘎”踩着雪过来,“啪”,一个雪球刚巧落在她的跟前,吓得她赶紧往回跑,一个趔趄没站得住,摔了个大跟头,脸上,头发上,全是雪,“哇哇”大哭,眼泪掉下来,把雪都溶化了,好滑稽。
我拿了根小树枝,在雪地上画画,没多久,场地上全是我的杰作:小鱼,小狗,小猫,鸡,鸭,简直成了动物园。
爸爸在旁边不停地给我们拍照 ,画画的样子,扔雪球的动作,妹妹的狼狈相。。。。。。都被他一一摄入了画面。
这是我记事以来第一次赏雪,真是太美了!以后有机会,我还要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