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难忘的一件事200字作文
从小到大我经历过许多的事,都忘记了,但是有一件事却让我至今难忘。 有一次,我和李欣怡去学校旁边的超市买跳绳。我和李欣怡多拿了一根,卖绳的阿姨没注意。回到家,妈妈说:“把绳拿过来,让我看看。”
我心里想:“不行。要是让妈妈发现了,让我退回去,多不好意思!”于是,我对吗妈说:“妈妈就不用看了吧!”妈妈说:“不行,拿过来让我看看。”我只好把绳拿过去,妈妈看了看说:“怎么多了一根。”我就把拿绳的经过说了一遍。妈妈严肃地说:“你多拿了一根,别人没发现,但是,你损害了他人的利益,同时也玷污了自己的品质呀!”听了妈妈的话我只好把绳还给了那位阿姨,但是,妈妈的话却让我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