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难忘的一件事200字作文
在我的记忆里一直有件事情让我难以忘记。
今天放学了,我看见林蓉在教室里收拾书包的时候,掉了一块擦子,心里暗暗高兴,想:这块擦子就要成为我的“宝贝”了。于是,我故意慢慢地整理书包,等林蓉走出教室,再四周看了看,没人,连忙把这块擦子捡起来。放在鼻子上闻了闻,这个擦子并不香,经过我多年积累擦子的经验,不香的擦子大部分都是好擦的擦子,不过最好我还是得“试验”一番。回到家,试擦了一下,擦得真干净!我有点舍不得物归原主了,但我突然又想到林蓉没找到擦子那种焦急的心情。
第二天一上学,我就把它还给了林蓉。林蓉高兴地说:“谢谢你,我昨天因为掉了这块擦子,还难过了一晚上呢!”
看见林蓉这高兴地样子,我想:我这样做是对的。
这件事我一直很难忘,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要诚实,不能贪图小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