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七岁的时候,就和爸爸学会了游泳。在七岁半的时候,我就可以和爸爸进行游泳比赛了。记得我们第一次游泳比赛的时候,结果是我输了。当时我很不服气,就向爸爸提出再比一次,可是结果仍然是我输了。就这样,我们又进行了几次比赛,每次都是我输。渐渐的我就失去了信心,不想再比了。过了几天,我看了一本书,书中的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冷静,多思考,找出解决的方法,就一定能成功。我体会到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放弃,要坚持。于是,我又开始了游泳锻炼,让自己游得更快。我又向爸爸提出了进行游泳比赛,比赛的结果我赢了,我终于赢了爸爸!这件事也让我受到了启发,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