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爱在身边作文
暗香处处随影飞,真爱绵绵绕天去。
——题记
七月,又到了这个“炎炎夏日当头照”的月份,与它同时悄悄到来的还有期末大考和我的13芳辰。
早上醒来,惊喜地发现是周六,本想蒙上被子在恬静的小屋再睡一会儿的,却又想到下个星期四和星期五就要期末大考,只好又挣扎着坐起,睡眼惺忪地开始复习。阳光洒进我的小屋,这突如其来的光刺得我睁不开眼睛。咦,窗台上什么时候多了一簇“雪白如雪精灵,馨香如瑶池香”的栀子花?
正在这时,母亲推门而入。“怎么样?这是我从邻家园里‘淘’来的,邻家孩子复习累了,闻了闻栀子顿觉神清气爽。刚才我从网上查了,栀子花的确有提神醒脑的作用,于是向邻居借了一盆来。乖女儿,好好复习呀,我还等着好成绩呢!”我听了这话,感动之余稍带惊喜:平日有点马大哈的老妈什么时候也这么细心了?我望着在纱帘陪衬下那一簇晶莹剔透的栀子,突然明白了:母亲对孩子的爱,永远是细心、细致的!我似乎在栀子中望见了母亲对我期望的眼神……
又一天下午,我到补习班上课。由于路上堵车,我迟到了几分钟。“报告!”我轻轻推开教室的门,老师一转头,见是我,轻轻点了点头,微笑着说:“进来吧,快找个位子坐!”这时坐在前排我的好友雨突然站起在老师耳边低语了些什么,老师脸上的笑意更浓了,连声说:“我知道了,知道了。”我感到莫名其妙,便满面疑惑地在雨旁边坐下了。下课后,雨破例没有等我,独自冲了出去。我自感无趣,在树荫下面边踢石子,边嗅着夏日花香,边想心事。当我正陶醉在夏日盛情当中时,突然——“喂!”谁叫我?我一抬头,是满头大汗的雨和呼哧喘气的老师!“你们……”我话音未落,雨就说:“知道你是七月生日,就是不知道具体哪天。这不,我和林老师去给你买礼物去了!”我惊喜地愣在那儿:朋友对朋友的爱,永远是真实、真切的!
一架飞机跨过天际,我伸出手框住它。据说,框住100架飞机,就能实现一个愿望。当我框到第100架飞机时,我要许的愿望就是:
但愿爱永远在每一个人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