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1号强台风海葵来袭,带来的是狂风暴雨,留下的是温暖心底的爱。决战台风时,网络上只要一有人发微博求助,热心的网友就一次次地评论,再一次次的转发,救援队就立刻前去救人。有一个求助者,本以为父母已被安置到安全的地方,可当他打父亲手机时,才知道还没脱离危险地域,并且被困在洪水中,就在他想再一次联系时,才知父亲的手机因欠费停机了,联系不到亲人了,这时的求助者顿时陷入了绝望中,只好抱着一丝希望发微博进行求救,一位好心的网友看到就立即往他父亲的手机里充值,其他网友也立即行动起来,帮忙联系进行救助。很快,救援队赶到求助地点,将其父母和周边近50名群众救了出来,此时,求助者又惊又喜,内心升起一股暖流。“患难见真情”,可见我们中国人民是多么的富有爱心,一人有难,众人相助。
在生活中,我们人与人之间的爱是无处不在的。
记得四年级的时候,一天上午我们上品社课,老师说把品社课改为录像摄制课,并且要我们班派30个同学去拍录像,拍好后要送给另外学校,拍摄的内容要放给农村小学生看,我也被选中了,想到自己要当别人的榜样了,我既惊喜又期盼。
拍摄开始了,同学们端端正正地坐着,精神抖擞地上课,激情洋溢地发言,洪亮的声音回荡在整个教室里,上课气氛异常地活跃……
“哇,终于好了,累死啦!”上完录像课,很多同学都疲惫不堪,就在大家以为大功告成时。祸不单行,不久一个噩耗接踵而至,由于个别同学上课时小动作太多,怕拍出来的内容给农村小学生看了会印象不好,所以老师决定继续占用第四节写字课时间来拍,大家都连连唉声叹气,叫苦不迭。
拍摄课又一次开始了,我顿时感到眼冒金星、双目无神。但还是得打起十二分精神来,举手、发言、……
坏事一串接一串,我们还得补拍镜头,唉,我们所有同学的肚子都已经在咕咕叫了,如果把这些声音都集成起来,足可以组合成一个青蛙合唱团了。
经过我们所有人的一番努力,录像终于拍完了。
在回教室的路上,我们的心情可谓是忧心冲冲,我当时期盼拍摄的心情早就抛到九霄云外了,我们心里都想着个问题,我们的饭菜有没有给我们准备好。
到了教室,一幅温馨而感动的画面呈现在我们的面前,我们的同学已经把我们的饭菜打好了,同学们纷纷露出惊喜的表情。虽然这饭菜已经凉了,但是吃到嘴边的时候,却是热腾腾的。饭菜里倾注了同学对我们的爱。
是的,在我们身边,充满着许多爱,关爱、友爱、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