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爱在身边作文
关爱是什么?关爱的感觉是怎样的?是淙淙甘泉流过心田?是美妙夜曲荡漾耳边?是阵阵春风拂去忧愁?还是……关爱就如一个精灵,时时围绕在你的身边,只要你用心感受。当然小精灵也常常在我身边出现,其中,我最难以忘怀的是那个宁静的夜晚。
一个星光灿烂的夏夜,我一个人在家里。我站在窗台边,抬头望着夜空,我把灯关掉,只留下在天花板上的小灯,因为,我喜欢这样的感觉,这样的温馨……我正望着窗外黑幕上的点点繁星,屋子里的那几盏小灯却突然灭了。我赶紧去开别的灯,可是所有的灯都打不开了,一种恐惧感涌上我的心头:怎么办呀?好,好恐怖啊!家里又没人,要是爸爸在就好了,他一定会找到原因,让灯亮起来的……对了,手电筒!我摸着黑,来到房间,拉开抽屉,胡乱地摸着,好不容易才摸到。我打开手电筒,可是这微弱的亮光,能有什么用呢?
我坐在椅子上,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不再害怕:吴诗茗,你一定要冷静,这没什么,黑暗没什么可怕的,想想,有什么办法能让灯亮起来,好好想想……突然,邻居的门“吱”得打开了,又“嘭”得关上了。我知道,是邻居回来了,我如梦初醒:对呀,我怎么把他们给忘了呢?可是,他们平时跟我打招呼,我都爱理不理的,怎么好意思让他们帮忙呢?……不请他们帮忙现在还有谁能帮我呢?……唉,也只有这样了……加油,吴诗茗,去吧,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对,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鼓起勇气,敲敲对面的门,门开了,邻居一见是我,微笑着说:“哦,是茗茗呀,有事吗?”“我,我们家突然停电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想,想请你们帮帮忙,可以吗?”我有些羞涩地低着头说。“哦,是这样啊,你等着,我马上来!”他摸了摸我的头,亲切地说。我的心里轻松了许多,长长地舒了口气,邻居马上出来了,他把手搭在我的肩上,我感觉他就像我的爸爸一样。他走到我家门口,蹲下来,一手把一种很大很大的照明灯扛在肩上,一手拿着工具检查原因,并进行修理。由于光线直射在他的手和半边脸上,豆大的汗珠从额头和鼻尖流淌下来。
过了好一会儿,他站了起来,深呼吸了一下,说:“茗茗,快去开灯,看看好了没。”我走进家门,打开灯,客厅一下子明亮了起来,我的心也明朗了许多,我走出去,高兴地说:“谢谢叔叔,电来了!”叔叔也咧开嘴,笑了起来,这时,我发现,叔叔的嘴角,有一个浅浅的酒窝,在酒窝的上面,是一缕被汗水粘湿的头发。我请叔叔进屋坐坐,叔叔却说:“不了,不了,这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举手之劳嘛!你回屋吧!”我进了屋,门却开着一道缝,直到我看见,那高大的身影,进了屋,关上了门,我才把门关上。回到窗台边,看着窗外,那夜空似乎更美了,心里也也激起了一股暖流。
关爱,真的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你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带着一双发现爱的眼睛,你就会发现——爱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