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爱在身边作文
小时候,妈妈教我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当唱起这首歌,我心里边塞满了疑问:雷锋是谁?为什么要以他做榜样?后来,我听到、看到过雷锋的伟大事迹,我心里的疑问就像一个个泡泡破碎了。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句话大家最熟悉不过了。雷锋在火车上时,他把车厢的玻璃擦洗干净;大娘的车票丢了,他毫不犹豫掏出钱帮她补票;老大爷寻找儿子,他千辛万苦的打听……
比起雷锋,现在有爱心、乐于助人的人太少了,但是也有很多活雷锋。医生邓前堆就是一个例子。他那么多年给人看病,仅仅靠一个滑索道的工具和一根绳子。乡亲们叫他看病,他随叫随到。无论多远,他都会千里迢迢的赶来。为了在第一时间赶到,他常常滑索道度过峡谷。他知道,自己是冒着生命危险给人看病的,稍不留神,稍不小心就会命丧黄泉。他把乡亲们的病治好了,也不求回报,总是笑着说,这是应该的,为人民服务!大家也亲切地称呼他为索道医生。
在我的身边也有活雷锋,他们是那么有爱心,那么乐于助人。那次,我上画画兴趣班,忘带了素描纸和彩笔,直到看见了同学在拿工具时,我才想起来要带工具。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往窗外一看,妈妈的影子都没了,我不就没希望了吗?我强忍着眼泪,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那女儿有泪就不需弹,可是我鼻子一酸,没忍住,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于是就向同学求助,可他们都只带了一张纸,一盒彩笔,我绝望了。这时我同桌来了,她一眼就知道我没带工具,她说:“我把纸撕一半给你吧,彩笔嘛,一起用吧!“然后开玩笑地说:“你欠我一个人情哦!哈哈!”我感激地抬起头,说了一声谢谢。她笑了笑,没说话。我看着这张纸,虽然撕破了,但我觉得它格外洁白、漂亮、闪闪发光。
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是呀!我们要向雷锋学习,服务他人,帮助他人,争取人人做一个小活雷锋!“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我又唱起了这熟悉的曲调。雷锋虽然二十二岁就去世了,但是他永远在我们心中,他正指引着我们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