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八、九天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雪袭击了常州,给“龙城”披上了一层雪白的外衣。
早上我醒来,发现外面已经是白茫茫一片。只见雪花在空中飘舞,像一个个小精灵在跳舞。他们一会落在大树上,大树的枝叶像一根根银条;一会又落在电线上,像给电线穿上了厚厚的棉衣;一会又停留在地面上,给大地送去温暖的被子。这么美的画面还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看见。
虽然雪景很美,但大雪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火车不能正常运行,导致许多人只能留在他乡过年。高速公路封闭,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
我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雪,所以我早把这些不开心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吃过午饭,爸爸带我到红梅公园赏雪景。一进入公园我就准备和大雪打上一仗。我跑进雪地开始滚我的雪球。爸爸却拿着照相机“咔咔”地拍照,不知什么时候,爸爸悄悄走到我身边,把握轻轻一推,我就被推到在雪地上。爸爸在一旁“咯咯”地笑。我站起来拍拍身上的雪,一声不吭,继续滚雪球,心里却想:一定要“报仇”!过了一会,爸爸说:“走,让我们去别的地方看看”。话音刚落,只听见“啪”的一声,我得雪球已经成了爸爸衣服的“晚餐”。哈哈,终于为我那一跟头报仇了!
快乐的时间总是很短暂,但雪却不同,他下了好几天。直到现在地上还有一些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