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的雪清晨起床,我伸伸懒腰,望着窗处,竞被窗外的雪景惊呆了。漫天大雪,足足下了一个晚上。那厚厚的积雪,将窗台都遮掩住了。
那,远处的山,近处的树,都隐藏在迷惘中。天,雾蒙蒙地,遮住了每一个人的视线。村头上的小河早已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平时,经常有一些小孩子在上面滑冰,一场雪下来,此时竟然找不到原来的模样,好象是从天地间顿然消失了似的。大街小巷静悄悄地,没有半点儿杂音,就连平常准时叫早的大公鸡,今天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听到它的鸣叫报早声。我推开窗子,深深地吸了一口冰凉的空气。好凉呀!外面的飞雪不时的拥进屋子里面来,象是争着要到我的房间里来做客似的。雪花有意或无意的轻轻敲打着我的脸庞,让我感觉到雪的亲切,雪的清凉,雪的热情。这时我的兴致由然而生。猛然间,我推开屋门,独自一人来到村边那空旷的原野上。大地一片洁白,一片苍茫。飞旋飘舞的雪花如同仙女散花般的飞落下来。冲进我的袖口,钻进我的胸怀,让我产生一种天地间唯我独尊的感觉。我那颗燥动的心在这个冰凉的世界显的那么惬意,那么地安静。
这时,不远处隐隐约约传来几声低年级小朋友们在雪地上的嘻闹声音。哦,春节又到了!新春早已飘进了孩子们的心田,不信,你看雪地上,那几个脸上挂满汗珠正在奔跑的小男孩儿,他们现在早已穿上新装等着过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