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等待500字作文
8级的大地震震碎了四川汶川人民的美好蓝图。一道道地裂形成的千沟万壑撕扯着每一个国民的心。而我们,一群中学生,多想去灾区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哪怕是为灾区人民送一杯水,鼓一次劲。天意是弄人的,此刻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
在无尽的等待中,情感是交错复杂的。时而焦躁,时而有一丝侥幸希望,又时而忧虑,时而怨天难以想象,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在昔日的“大禹故里“有一场怎样的山崩地裂、家破人亡。电视中悲惨的一幕幕仿佛是只有在银幕中看到的,而如今却真真切切地发生在我们身边。如此强烈的反差使我眼眶湿润了,如此凄惨的场面使我落泪了!
泪水中饱含的是对灾区人民的同情与对救援者的鼓舞,更有对老天的责问。在等待新的一线消息传来的时刻中,不免勾起了我对这场地震灾害的思索,是天灾?是人祸?虽说地震是自然灾害,但在这其中不免夹杂着人为因素的影响。天灾固然是不可避免的不幸,而人祸却只能说是自食恶果。血的教训是深刻而准确的,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特大灾害的爆发也可能是人类是长期肆虐、破坏生态引发的。
不管怎样,面对灾害,我们众志成城、救人抢险是第一位的,而透过现象看本质也是在“吃一堑”后如何“长一智”的最佳良策。等待不光是看过,哭过就完事,而是思考过,反省过才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