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等待500字作文
等待是什么?是一两分钟,是两三小时,你也许不会想到是一句话的等待。
有一个故事,讲的是:一辆华贵的悍马上坐着一对夫妻,他们衣着华丽,根本没把别人放在眼里。只听“啪”的一声巨响,那悍马的后轮居然爆掉了,那对夫妻只能下车,放下面子对周围的人说:“谁能帮我修好这轮胎,我就给他100元。”边说边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红钞票。可是大家都没人敢应,仿佛那是一场骗局。
过了许久,一声“我来!”打破了寂静的场面,人们顺着声音看去,原来是一位十来岁的小孩子,衣着朴素,大家都认为让这小孩修悍马这么高级的东西简直比无稽之谈还要离奇,可是那男的却说:“好!不过弄坏了我的悍马你可要赔!”大家以为男人这样一要挟,那小孩就会害怕。可人们都想错了,小孩没有退缩而是一下子钻到车底下,三下两下就把车给修好了。
男人很吃惊呆呆的站在 那里,后来又在众人的提醒下想起了那100块钱的事,他马上掏出100块,刚想给那个小孩时,女人伸出手拦住了那100块钱的去路说:“不要给那么多,他一个小屁孩给 10块钱就够了。”说着便拿出了一张10块头扔给了小孩。大家以为小孩会拿着钱就气呼呼的走了,可那小孩却一动也不动地站在那里,女人见到就说:“怎么了,嫌钱少呀!”小孩子说:“不是,我只是在等你对我说一句谢谢!”话一出口,所有在场人的心灵都震颤了一下!
等待是什么?是一句话的等待。也可能是一次心灵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