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等待500字作文
事隔一年后,我又一次来到了同样的比赛场地,熟悉的赛友,熟悉的赛场,不同的是思绪已无法再次只放在赛场内,赛场外那个苦苦等待的身影一次次出现在脑海中,将我拉回了一年前的那场比赛中去。同样的比赛内容,同样的比赛场地,不同的是那天的天气,豆大的雨点从天而降,虽不密集却很冰冷,打在脸上似冰刀划过,生疼生疼的。一阵寒风吹来,从衣领裤腿那儿钻进来,像一只只小猫抓直挠我。坐在妈妈自行车后的我冷得打了几个颤,习惯性地向前靠了靠,透出碰到了妈妈的背,嗯,好温暖。到了赛场,我伸了伸几乎冻得几近无法动弹的腿,冲进了赛场。
雨声将一句颤抖的声音淹没:“不要分心,妈一定会准时来接你的!”比赛完后,我发现时间与当时与妈妈说的时间还早了近一个小时。望着苍天那怎么哭也哭不尽的“泪水”,我摇了摇头,明知时间还早可视线却不由自主的移向了赛场外,仿佛母亲还会和往常一样微笑地站在她的自行车旁等我出来。唔……那不是幻觉吧,赛场外真的有个熟悉的身影在等待着,他被动得身体不断地左右晃动着,双手不停地来回搓揉着,可即使隔着雨幕,我也依旧可以开见她脸上的柔和笑容。妈妈……容不得多想,身体便朝那个身影奔去了。妈妈在那样一场雨中等了我进一个小时!
这样的想法是一个闪电闪过脑中,接着便是一声巨雷打入心中,心为之震颤。“妈妈……”,望着那张微笑的脸,我一时语塞。“回去了吧。”他说得像个没事人。回去的路上,我再次将头靠在了妈妈背上,一股暖流再次流入全身。上帝保佑,今天的天气是如此明朗,现在的妈妈在做什么呢?一定是想一年前那样吧,站在赛场外,静静地等待着,等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