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等待500字作文
它是一片毫不起眼的叶子。整整一个夏天,叶总是微微地摇摆着。
我很好奇,“叶,你为什么要摆动呢?”
“我想飞。”
“叶是不会飞的!”
“我知道叶永远无法像鸟一样飞翔,可我放不下梦想。”叶纯真地笑着。
时光荏苒。
秋天到了,在瑟瑟风声中,它日渐干枯,模样也变得愈来愈难看了。
“叶,你确定你能飞?”我揶揄道。
叶笑了,浅浅的笑容里含着一抹淡淡的悲哀……
终于有一天,它乘着风,轻盈地起飞了。在风中,飞旋着,比鸟还优美。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无拘无束,潇潇洒洒地飘着,舞蹈者,快乐着。慢慢的,轻轻的,静静的,它投入了大地的怀抱,把人生的最后一程化作一道完美的曲线……
这样一种壮阔凄美的落叶景,怎能不勾起我强烈的悲秋之情呢?
人生如叶。
叶一出生,就等待着飞翔,等待着生命完美的谢幕。曾经渺小的叶,在我眼中却是如此伟大!
世间万物都是需要等待的。
蝉的寿命难逾季节。但北美洲有一种蝉,生命周期非常长,可在地下蛰伏十七年。在它十七岁的夏季,就钻出土壤,羽化成虫,鸣唱高歌。
美洲蝉的生命令我惊叹与敬畏。它们等待了十七年!青春遗忘了它们,所以它只能够日日夜夜永远地深陷在人间,而最美好的愿望却只是能高唱一个夏季。
当我们在盛夏的夜晚听到蝉高唱着“知了,知了”时,有几个人知道它为了这个夏季的鸣唱,熬过了多少个艰辛的日子,又有几个人知道它的高唱又意味着生命的结束。蝉将生命的大部分时间都交给了漫漫的黑夜,而它去无怨无悔,把过去的一切哀愁化成歌声,在盛夏的天空中回荡……
人生如蝉。
叶和蝉都等待着,等待着自己最辉煌的那一瞬间。等待的过程是艰辛的,但也因此,成功格外宝贵。一直坚信这样一句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受过痛苦的煎熬,才能绽放最美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