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等待500字作文
等待不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去等,而是蓄势待发。 汉王在等待 项羽与汉王约,中分天下,割鸿沟而西者为汉,鸿沟为东者为楚。项羽解而东归,汉王欲引西归…… 难道汉王真的这么容易得到满足吗?不!是在等待!是为了等待日后决一死战的时机。所以他回国苦练兵马,蓄势待发。
苦苦等待五年后,他与诸侯共击楚。他用了五年的时间来等待一次决斗,大败楚军,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他用这么久的时间来磨练自己,一个为了等待有利时机奋斗几年,一个居功自傲甘于现在享受几年,最后前者成功,后者失败。 荆轲在等待 话说荆轲取樊将军首后,准备好了一切,当荆轲在家等待友人同行时,太子丹前来指责,荆轲气太子丹对他的怀疑,没有等待友人同行。
如果当年他向太子丹解释清楚,并静心地等待友人来,二人一起制定一个更完美无缺的计划。也许就能真得刺秦成功,这样历史也许就会改写了。 烛之武在等待 烛之武年轻时,虽不被重用,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当郑国发生危机时,佚之狐第一个推荐得他,而他也以其胆识和口才,非常成功地完成了使命,成功地解决了郑国的危机。可见,以前他一直在等待这样一个时机,虽然他很气郑王之前并未重用他。
古往今来,还有无数的人在等待,每一次的等待都是一次机会,看你能否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