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朋友400字作文
书,是我最忠实的朋友,每天课间、中午回家、下午放学,甚至,连吃饭时,我也会从桌子下面抽出一本杂志来看。一次,我躺在床上,已是深夜十点过,我躺在床上翻来翻去睡不着。为什么呢?因为我刚刚在看一篇童话,正看到大灰狼打了个喷嚏把小老鼠喷到了秃秃山上,爸爸就让我睡觉,说明天还要上学呢。
唉,看到精彩的部分被打断,这滋味可真不好受!而且爸爸顺手还把灯给关了。我望了望四周,目光锁定在了我的小台灯上。对,就是它!我手忙脚乱地把小台灯取了下来,摸索着寻找开关。嘿,亮了!我缩进被窝里,用小台灯一边照明一边看书。咦?有动静?我敏捷地把台灯关掉,然后又塞到了枕头下面。哦,原来只是风声。不过,我已经心满意足了。我打了个呵欠,闭上眼睛,睡着了。
书,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书,使我的生活多姿多彩。爱书吧,它会成为你最忠实的朋友!读书吧,读书会使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