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朋友400字作文
歌德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在我的眼中,书是知识的源泉,力量的翅膀,智慧的海洋。书是我生活中一道可口的“美餐”,我每天都要“品尝”它。
《时代广场的蟋蟀》告诉我什么是友爱;《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启迪我面对生活中的不幸,要有不屈不挠的精神;《笑猫日记》则使我浮想联翩••••••我爱好读书。因为读书入迷,经常会闹出笑话来。记得一个周末的下午,我去书店买书。当我翻开《福尔摩斯侦探全集》这本书时,就开始“啃”起来。我被书中的侦探情节深深地吸引住了。妈妈喊我去收银台,我心不在焉的答应着,跟着妈妈向收银台走去,可是眼睛仍舍不得离开书。
走着走着,一不小心撞到了书店中间的廊柱上,我还以为撞到了人,头也没抬连声说着:“对不起,对不起”,引得妈妈哈哈大笑,“生气”地从我的手上“抢下”了书。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好笑极了。书,是我的好朋友,在学习困难时,我可以随时向它“请教”。书,开阔了我的眼界,给我带来了无穷的智慧,它是我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