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朋友400字作文
书,一个蕴含了多少秘密的地方,一个隐藏着多少文化的地方,白纸黑字,却常常能透露出非同凡响的韵味与道理。书,你有多少魔力,又有多少神秘,能让我视你为良友,相伴在生活之中呢?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是一句耳熟能详的名言,我自然也是从小就知道这句话。可我一直都不信,黄金屋?颜如玉?一本普通的书里又怎么会有呢?这都是我小时候还迷恋于电视时的想法,那时候,我一向很反感看书,就连童话故事也要母亲帮我念,讲给我听。
某一天,母亲买来了杨红樱阿姨的校园小说,我吃惊极了:这么厚!我便随手扔在了一旁,不予理会。只是偶然之间觉着无聊,便翻着来看看,这不看不打紧,一看却被这书中的情节,书中的故事着了迷,渐渐的,时间在书页的翻动中轻轻流逝,我也跟着女主人公进入了他们的世界。
紧接着,我完全被文字所深深吸引,写完作业,便捧着课外书在一旁闲读。鲁迅的《狂人日记》虽然懂,却让人看出了社会的恐怖;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告诉我如何乐观的面对不幸,战胜挫折;雨果的《巴黎圣母院》教会了我心灵美比外在更加重要。一本本好书,一个个哲理,都让我受益匪浅。
书,你是我一生的朋友。简单的文字,却能让我快乐,能让我流泪,能让我亢奋,能让我黯然神伤。这是一种不可言喻的魔力,让我的世界充满了奇妙,让我的世界充满了快乐。书,你就好像我的老师,教育了我课本中无法知道的真谛。书,我与你的故事,将会一直伴随着我,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