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渐渐的暗下去了,那先前的光并不是来自太阳,而是来自每个人家的灯火。这是一个小城镇,所以只要站在房子顶上就可以眺望到整个城镇,以及周围的水和山。
他嘴里叼着主人新买的玫瑰,矫健地跳到房上,伫立在房顶,透过钟塔的避雷针,望向远方。
他是一只美丽、聪明而且娇贵的猫,他不愿空着爪儿在高处等待,恰好碰到了每天习惯性买一支玫瑰的主人。等待往往是寂寞难耐的,而这支玫瑰就正好成了寂寞的陪葬品。
天空本应是黑的,可在群星的陪同下,全世界都是蓝的,是那种幽蓝,包括他的眼睛。他仿佛是这蓝色夜晚的精灵,守护着他所爱的城镇之夜。
午夜了,他还是一动不动的注视着远方,注视着他的她消失的方向,他心中有一种信念,相信她会重她消失的地方出现,来取他嘴里的玫瑰。
突然,天空中有一个亮点带着它美丽的尾巴滑过,消失在天的尽头。可他还是没有动。天空中的亮点越来越多,美丽的尾巴也越来越多,交织成了她的脸,她在笑……它们成群的划过幽蓝的苍穹。这种景观他以前从未见过,他知道这就是人类所说的“流星雨”,他学着主人平时祈祷的姿势,抬起两只前爪在胸前和实,闭上幽蓝的眼睛,轻轻地“喵……喵”得叫着。他睁开了眼睛,注视着流星带着他的愿望消失在她消失的那段地平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