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等待作文
当你兴致勃勃地进入饭店吃饭,遇到慢吞吞的上菜速度,你只能愤然等待;当你开车经过一个繁华的街道、遇到红灯的时候,你只得无可奈何地等待;当你去购物、买票、去农行办业务的时候,前面已经排了更早的很多人,你不得不安静地等待。
等待中的人会有一种莫名的烦恼,这种烦恼中含有对他人的怨恨,对生活的急躁。很多时候,我们不是没有时间等待,不是不能继续等待,只是因为等待给我们带来焦虑。
你以为没有了等待,你的步伐会走得更快一点。其实,行走也只能减轻我们焦虑的心情,却不能使我们更快到达目的地,有时反而使我们离目的地更远!
从前,有一个年轻人与女朋友约会。因为来得太早,但他又不喜欢等待,所以长吁短叹。突然他的面前,出现了一个天使。天使送给他一样东西,只要按一下按钮,就可以逃过所有的等待时间。
年轻人马上按了一下按钮,女朋友立即出现在他面前。要是现在马上结婚就好了。于是他又按了一个按钮。出现在他面前的是隆重的婚礼现场,他和女朋友走上红地毯。要是现在我们就有了孩子,多好啊!于是,他的想法又实现了。
他心中的愿望不断地超前实现。一时之间,妻子、孩子、房子、事业都有了,可是,看看自己,已经是风烛残年。他一直追求快点实现自己的愿望,很多东西都没有享受就已经过去了。这时,他才明白,在生命中,即使等待,也有很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