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等待作文
阳春三月,正是种下绿色最好的时候,我选了一些好的小蕃茄种子,种进了土里。
种下一个个小生命是快乐的,可等待却是难熬的,我盼望着那些小种子快快发芽、长叶、开花、结果。
一天,两天,三天,四天……那些小种子迟迟没有破土而出,难道是土下有虫子,把种子吃了?还是土壤不够肥沃,种子不想出来?还是……一个个奇特的想法从我脑袋里“蹦”了出来,我再一看说明书,要10天左右才能出土,我松了一口气,把那些稀奇古怪的想法“赶”出了我的脑袋。
果然,不过10天,种子一个个都探出了小脑袋,那黑乎乎的土壤衬托着两片嫩绿的小叶子,让小叶子显得虎虎有生气。不久,两片叶子中间长出了两个小点,原来是第二对叶子,等再长五对叶子后,就要开花结果了,我等待着那一天的到来。一星期,两星期,三星期……小花儿还是没有长出来,我度日如年,巴望着小花快快长出来。等待,虽然是难熬的,但又有些令人向往。因为我喜欢看到小蕃茄笑,更喜欢看着它不断地成长。
它果然不辜负我的期望,终于开花了,白色的小花在风中翩翩起舞,雪白的衣裳随风舞动,好像要向人们展示出它最美的一面。
不久,花儿落了,在枝头,结出了一个如绿豆般大小的小绿果,这就是未成熟的小蕃茄,我等待着它早日变成一个鲜红的大蕃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