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金秋十月,累累的果实等待着劳动者去收获,千里冰封的冬季,动物们等待着春风;干涸的河床,龟裂的土地等待着从天而降的甘露……而那美妙的蛙声是我每年盛夏的等待。记得在我儿时的时候每年夏天我都会因为我记后面小树林里传出的蛙声儿睡不好。我经常会梦到一群青蛙与我一起住在一起,而我却拿着一把刀驱赶着它们。
可是当我八岁那年的盛夏时,耳边的蛙声淡了,隐隐约约,我原本因该高兴才对,因为修建中环小树林小树林没了,只剩下草丛和几条被污染的小河。但我总觉得心里空荡荡的,好像少了什么。我沉思着,发现是蛙声没了,我才感到蛙声是那么美妙。如今,城市高速发展,使得自然环境遭到严重的破坏。虽然现代化的城市给人们带来了生活的便捷,但自然的美好已经不复存在。古人云:“物以稀为贵。”我现在才感到蛙声的可贵,我现在才感到蛙声是那么动听,那么美妙。我经常问爸爸妈妈。
青蛙为什么是绿色的?他们的回答,一直是不知道。我现在对于这个问题有了自己的见解。我认为青蛙之所以是绿色的,是因为它是大自然的使者,哪里有它,哪里就有绿色的美好生活。从那时起,我每年夏天都会趴在窗前聆听那隐隐约约的蛙声,等待着它们繁衍出更多的青蛙,让它们一起演唱那美妙的歌声。我等待着,静静地等待,等待着青蛙们美妙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