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钓鱼800字作文
“耶!”伴着一片欢呼,我们——一个大家庭,踏着劳动的影子,准备出发到平和县笼仔园休闲中心钓鱼。
“是谁在唱歌,温暖了寂寞……” 呀,原来是活泼可爱的表妹正展示她甜美的歌喉;“北京欢迎你,为你开天辟地……”机灵的表弟也加入了唱歌的行列;“如果大海能够带走我的哀愁……”嘿,老妈也趁机亮亮歌喉。大家各唱各的,谁也不理会谁,看到四周没人注意我,我也小声地哼唱:“如果,青春只剩一张绝版海报,把你贴在额角……”。
不知不觉中,车子停了下来,终于到达目的地了,歌声戛然而止。我环视四周,好不热闹。一大群消防人员正在这儿举行钓鱼比赛呢!他们坐在岸上,两只眼睛紧紧地盯着浮标,生怕下面的鱼游走了。“这里一定有很多鱼吧。”我这样想着。“上钩了!”一位消防叔叔用力提起鱼竿拉鱼,“哇”,一条大概有两斤的非洲鲫鱼上钩了。这条大鱼在岸上跳起了“迪斯科”,鱼鳞都掉了好多。旁观的人个个欢呼雀跃,只见那位叔叔熟练地用一只脚轻轻地踩住鱼,小心翼翼地将鱼嘴上的钓钩拔出来后,把鱼放在一个装有半桶水的水桶里。
“快过来,坐在这儿钓。”妈妈向我招招手,指着手上的钓竿说。我兴奋地跑过去,操起钓竿就用力地甩出去,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浮标渐渐地,浮标开始动了,一下,两下,沉下去了!我用力地拉着鱼竿,心想:这么重,一定是条大鱼 !我猛地一拉,哈哈!两个钓钩上同时钓着了鱼,钓到了两条全身银白的鲫鱼,可比刚才那位消防叔叔钓的还要大呢。周围的人议论纷纷:“这个小姑娘看似瘦弱,怎么这么有本事啊?”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我抓住摇晃的线,妈妈为我拍了一张特写后,就把鱼扔进水桶里了。我捏了一小块鱼食装在钓钩上,信心十足,又把鱼竿甩了出去,大约过了五分钟,浮标突然沉进湖里,我欣喜若狂,用尽全身气力一提,一条大鲢鱼又上钩了,周围又是一片欢呼,妈妈帮着我一起提,快到岸上了,“阿鲢”突然翻了个身,掉回湖里了。“唉,”旁边有人叹了一口气,我也气得直跺脚。
又钓了好几次都没有鱼上钩,我沮丧极了,到了吃饭的时候,我怀着最后一丝希望又甩了一次,太好了,钓着了一条鲫鱼。
“快来,享受你的劳动成果!”妈妈唤着我。我放下钓竿,冲过去一看。真是丰盛的午餐啊:有糖醋鱼;有盐?h鱼;还有油炸小鱼。这些用劳动换来的食物,可真好吃啊!
吃过饭,就该回家了。坐上了车,嘹亮的歌声又响起来了,我们的车载着歌声驶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