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钓鱼800字作文
今天的天气真好!太阳没有以往的笑容,只是淡淡的,风和蔼的从脸上拂过。凉爽的风加上温和的太阳,在这种天气里再好不过的就是钓鱼了!
今天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回到了老家。几个月不见,鱼塘里的鱼从一条条的虾米小的鱼变成了一条条美丽的大花鱼。这也是我从小学到现在的第一次钓鱼。好了,话不多说了,现在开始钓鱼吧!
我从屋里找了一把小板凳,坐在池塘边,手里捏着调好的鱼食边往勾上粘,心里还一边在想:钓鱼还不简单,不就是把鱼竿扔到水里,坐着不动,等浮标动了就拉起来吗?我便把鱼竿扔到了水里。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十五分钟过去了…其他的人都钓到了鱼,最少的也有一条,可我一条都没钓到。终于,我再也没有耐心坐下去了。就当我准备罢工是,奇迹竟然出现了!水面上的浮标竟然动了,我连忙把鱼竿拉了起来,竟然是一条又大又肥的鲫鱼!我高兴的跳了起来,把这条肥大的鱼提着到处示威,好半天才把它放到了盆子里。
吃完了中饭,我们有开始钓鱼了。我无意间看到塘边有一台喂鱼的机器,我便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塘边有一条船,我把姐姐和哥哥一起拉着上了船,还不忘带一个渔杆捞鱼。我们划到了塘中央,然后我示意岸上的人把机器开动,开始喂食,然后我们就把船划过去,到鱼多的地方,开始捞鱼。
虽然想的很简单,可是做起来,就…
我和哥哥负责捞鱼,姐姐负责划船,我们配合的天衣无缝,可是到头来,我们一条鱼都没有捞到。反而捞了我一身的水。我不服气,便也用水泼哥哥。本来好好的捞鱼计划,结果变成了打水仗。你泼一下我,我泼一下你,结果我们的衣服全都湿了,幸亏有衣服可以换,要不然,我们一定都感冒了。
虽然好好的钓鱼变成了打水仗,但不管怎么样,只要开心就好,我很期待下一次的钓鱼,我想下一次,可能有更好玩的事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