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钓鱼800字作文
童年是声音,一句句欢笑响彻云霄;童年是动作,玩耍的脚步不会停歇;童年是争议,为个石头、剪刀、布争得面红耳赤···童年终究是童年,是快乐的。
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好天气,妈妈带我去三高,碰着了几位大哥哥,妈妈让那几个大哥哥带着我玩,便去上课了。
正玩得无聊时,一个大哥哥提到到三高外的水塘里钓鱼,马上征得了所有人的同意。
说干就干,他们各自找来一根树枝,栓上线,一个简易的钓竿就做好了。最难的要数找诱饵了。他们剥开草皮,从地上找蚯蚓。我也学着他们的一样子,扑在地上一心一意地找蚯蚓。我先扒开一块草,瞪大眼睛仔细搜索着,比X光还有穿透性的目光看着地上,愣是没找着半只蚯蚓的影子。这时,有人大叫:“麻虾!”只见他小心翼翼地剥开虾壳,露出了一只金灿灿的虾米。从他的神情看出,充满了骄傲、自豪,我们不由得流露出羡慕的神情。他扬着他那高傲的头说:“水塘里多得是!”说罢便将小虾米系在了绳子上,扔到水塘里,钓起了鱼。我们马上从水塘里捞呀捞,除一手枯草外一无所获。后来,我们有人用草当诱饵,有人索性不用诱饵就往水里抛。
突然,我的钓竿重了,我憋足了劲,闷红了脸,咬紧牙,使劲向外拉,“啪”一下绳子断了,摔了一个趔趄。咦,“鱼”怎么不动?我用棍子挑了挑,原来是挂上了水草。我们忙活了半天,连一条鱼也没钓上来。他们认为是地方不好,于是他们绕了一大圈,到另一边钓去了。第一个人走了一半,大惊失色,大叫一声:“蛇!”便飞快地跑那边去了。第二个人又在相同的地方大叫了一声:“蛇!”所有的人都在那里喊了一句:“蛇!”数我最胆小,十分怕蛇,我肯定不敢去。可好奇心真是挡也挡不住,我作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去看一看!要想到另一面去,要经过一条货真价实的独木桥,我小心翼翼地迈了第一步,然后艰难地迈出了第二步,谁知我“扑通”一声一只脚就掉进水里了,我大脑一片空白,下意识地把脚往上抬,我看着湿漉漉的脚,打消了看蛇的念头。我简直不敢往后想蛇游过来之后......真是惊险啊!
回家时,手上并没有多一个装鱼的袋子,可是,我把一个下午的光阴做诱饵,钓上了一下午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