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一件快乐的事作文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爸爸开着摩托车带着妈妈和我去外婆家。摩托车一路奔驰,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呼吸着清新甜润的空气,欣赏着一路上的自然风光,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突然“嘟”的一声,车子停下了,我回过神一看,已经到了外婆家的门口。我迫不及待的下了车,一边喊外婆一边往家里跑去。外婆已和颜悦色的站在家门口等着我们。外婆抚摸着我的头说:“来,让外婆看看,噢!都长高了!”说着,拉着我的手往家里走。这时爸爸妈妈也提着礼品跟着来了。一阵热情的相互招呼之后,外婆端来了热气腾腾的饭菜,开始吃饭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好开心。这时,外婆问我说:“陆迪呀,你现在的学习怎样了?不要只想着玩,要记住自己的学习。”爸爸和妈妈的目光像利也注视着我,我的心情一下子一落千丈,心里七上八下,很不是滋味。外婆说得对呀,我只想着玩,却忘了学习。
这时我又想起在学校老师说过: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更加觉得无地自容。这时外婆说:“来!吃饭,以后注意就是了,啊!”从外婆家出来,我感觉就像从监狱里出来一样。在回家的路上,外婆的话一直在我耳边萦绕。这时爸爸温和地对我说:“从今以后,你要记住外婆的话。”我点了点头,从爸爸的话语中我知道爸爸原谅了我,我觉得心如释重,心情一下子快活起来。
今天,我从外婆和爸爸的身上得到了批评、教育和鼓励,这件事对我来说最快乐的,也是最有意义的,它将永远激励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