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了寒冷的冬天,迎来了温和的春姑。我兴高采烈地乘着巴士回乡探亲 。
这一天的早晨,来到巴士车站,一阵凉风向我 扑来,给人一种说不 出的感觉,很凉快。
久时,才来了一辆通往我家乡的巴士,我上了车,找了一座好的座位坐了上去。不一会儿,我突然看见有一个人把手慢慢地伸进阿姨的手袋,这时我就知道这是一个贼,但我也不能大声喊出来那是贼吧!终于,我忍不住喊出来了:“有贼啊!”全车的人们立刻用眼睛瞪了那个贼。那贼害怕地无路可逃,只好从身上拿出一把锋利的刀,刀尖向着那位阿姨。
当时阿姨真的是害怕到快晕了。然后那个贼来到司机面前,叫他转方向,司机没有办法,只好先照着他的话去做。不一会儿,只见车上的一位年轻力壮的青年人站了起来,对贼说:“放开她,不然我 跟你拼命。”
那个贼却回答:“有本事来抓我啊!你不怕我杀了她吗?”当时那个年轻人在和贼说话的时候,后面却又站起来了一个年轻人,按住了贼的手把刀扔掉,找一根绳子把贼的手向后绑住,那贼不停地在求饶说以后再也不敢了,可没人同情他,然后对司机说:“麻烦你开去警察局。”
那司机说:“没问题。”到了警察局,警察叔叔把那贼给送进去调查,还表扬我们是“良好市民”。做了一件好事,比我回家乡的事还开心,是我们团结的力量战胜了敌人。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就算天大的 灾难我们也能挡住。这里拥有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