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天,阳光明媚,万里晴空。妈妈说:“今天天气不错,咱们爬山去吧”。听了这话我和爸爸就开始收拾东西,不一会就出发了。
妈妈开着我们才买来的新车,就直奔南山去了。这时耳边传来了那首熟悉的歌声“呀啦索,这就是青藏高原……”。我也兴奋的跟着唱了起来,边唱边想:南山是不是像青藏高原那样,它是什么样的,是大山还是小山,是高大雄伟还是…。。想着想着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啊!这里到处都是一片绿色,我眼前的南山它风光秀丽,景色逸人,我发现有一个山头上还长着一块像挑子一样的巨石。
我们三个人到了山底便开始一起爬山了,边爬妈妈边给我讲“这就叫征服大自然”。可是一会妈妈嫌太热了,因为爸爸太胖了也爬不动了,所以只好孤身一人奋战了,爸爸在下面高喊:“儿子加油——一定要爬到山顶,那里的风光更好”。本来我已精疲力尽了,听到爸爸的加油声,一股莫名的力量涌遍全身,我继续坚难向上移动着每一步,到距山顶一不之遥时,我喊着“3、2、1”一口气上来了。啊!山顶风光无限美,一切美景让我尽收眼帘,虽然很累,但是我的内心非常的喜悦,因为我征服了大自然,我还看到了那些半途而废的人所看不到我美景。
下山后吃完饭我们就回家了,坐在车上我想了一路,爬山就犹如人生的旅途一样,当你给自己的人生制定了一定的目标后,就要不怕苦不怕累,无论前面有多大的困难都要坚持不懈的朝这个目标努力。只有爬到山顶的人才会看到和别人不一样的风景。有句俗语叫:“贵在坚持”,只要你能够坚持下来,我相信成功一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