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以久的假期终于来了,我高兴极了。前三天下着雨,终于等到天晴了,我叫上好朋友一起去爬岳麓山。
我以前是从大门进去的,但今天是从一个秘密通道上去的。我感觉很兴奋,这里的路又高又陡,地面上还是潮湿的,时时还能看见一个亮晶晶的小水塘,映着一角小小的蓝天,旁边的大树上一片片闪着雨珠的叶子,一掉下来,便紧紧地粘在湿漉漉的小路上,像铺上了一地彩色的地毯,从脚下一直铺向很远很远的地方,一直到山顶……
我发现天黑压压的,就像披上了一层轻纱,周围的景物一片朦胧,就像童话中的仙境。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啊!好香呀,是茂密的大树散发出的清香吗?还是雨过大地散发出的气息呢?突然,只听“哎哟”一声,我脚下一滑,摔了个四脚朝天,但是我还是勇敢的站了起来,继续前进。旁边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他对我说:“你真是一个勇敢的小朋友。”我听着他的夸奖,心里美滋滋的。下次我要变得更勇敢。
下山了,我们一路看到了很多满头白发的老人也来爬山,他们的儿女扶着她们,一节一节地坚难向上爬着,排成了一支长长的队伍。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他们觉得很快活。
这是一场多令人难望的体验啊!我深深的懂得做什么事 都要不怕困难,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