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妈妈突发奇想,说:“我们全家人明天去爬山怎么样?”爸爸听后,眉开眼笑。看着他得意忘形的笑容,好像注定他是胜利者。我不服气,“好!”我不甘示弱地说。
第二天,我们准备了丰盛的饭菜就开始了爬上之旅。天已经亮了,枝头上的小鸟在唧唧喳喳地叫个不停,像是在鼓励我们。
大山像个高大威风的巨人,直插云霄。我一开始爬得很快,一路上绿树和青草像大山的衣服;而娄娄白云宛如山的头巾;用流淌的清泉洗脸,用鲜红的朝霞做脂粉,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当我还在沉浸在山中,爸爸大口大口喘着气,气喘吁吁地对我说:“等。等。等等我!”我偷笑着,哼哼,谁叫你那么趾高气扬,正好杀杀你的威风。一会儿,爸爸就赶上了我,眉开眼笑地说:“哈哈,你上当了!我故意让你等我的!”“你。你。”我还没说完,爸爸就赶到我的前面去了,好!你有招我也有招!
我从背包里找出矿泉水,把盖子拧开,把矿泉水洒在脸上,装模作样地哭。“呜呜呜呜。。爸爸······爸爸欺负我!”爸爸听到了我的哭声,又满头大汗地跑了回去,连忙问:“怎么啦?我怎么了吗?”听到他来的脚步和说话的声音,我就迅速起来:“呵呵,我还是不笨的,姜还是老的辣!拜拜!谁叫你非叫我使出这一招的!
爬山的感觉真好!妈妈早就在山上等我咯,她说会给我一个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