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妈妈的软磨硬泡下我最终决定去爬山。从早上10点左右坐车坐下午1点才到目的地,真是悲哀,因为我晕车。所以当我从下车开始就皱着个脸生闷气。
还没走多久,发现前面有很多的人,我好奇地跑去看,发现了妈妈说的爱晚亭。听说,爱晚亭建于清乾隆五十七年,为岳麓书院院长罗典创建,原名红叶亭。现在的爱晚亭的假山前有一个池塘。
里面一边各站一只鹤,一只鹤立在那两只鹤的后方。它们都低着头看向池塘中央。在池塘边有一个小亭子,亭子中央有一口井,井里有两只飞翔在天空的鹤,后来发现是小亭子的顶上有的画像。觉得无聊,便放下这边风景爬山去看别的景色去了。我爬着爬着觉得是越累越累,发现路越来越陡了,我也爬的累死人了。突然发现一颗将要倒下的树,吓得我赶紧跳到一边。
发现树上有块牌子。好像是说这棵树已经好老了,大约有500年了。我一看,惊讶得盯了那棵树半天,才继续赶路。
后来发现了一个鸟语林,我买了门票就进去了。特别有趣的是,其中有一只鹦鹉别人喂他吃鸟食,它倒好只往自己的食盆里抓,吃进口里了,去吃着吃着,鸟食又被它不小心给吃掉了。还有一只老鹦鹉,老是在那里自装清高,偶尔赏个脸吃一吃给的鸟食,一般都在抬头目视远方。像一位经历沧桑的老人。
这次爬山,虽然很累,可也乐在其中,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