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放风筝500字作文
今天风和日丽,正是放风筝的好时机,我提议出去放风筝,爸爸答应了。
我们来到了离家不远的运河公园。一进大门,天空中各种五颜六色,可爱无比的风筝就吸引了我的眼球。有可爱的多啦A梦,有漂亮的美人鱼,有伸张正义的蜘蛛侠,还有象征“北京欢迎您”的福娃 ……他们个个都“飞”得高高的。其中,有一只风筝甚至“飞”得看上去只有芝麻绿豆般大小,看都很难看清楚。我和爸爸下定决心,一定要超过那个放得最高的风筝!
我和爸爸拿出了风筝,我的风筝是5个福娃的图案,它们好像在对我们说:“加油!你们一定行的!”我和爸爸装好了风筝,确定了风向,就开始放风筝了。爸爸叫我拿着风筝听他的指挥,他则拿着线原地不动地站着:“后退!后退!再后退……停!”“好!把风筝放起来!”话音刚落,爸爸就拿着线朝前方飞奔,线牵着风筝,风筝“飞”起来了!我跑到爸爸身边,见爸爸还在一拉一放,便对他说:“爸爸,风筝都放起来了,为什么还要拉呢?”“因为现在风筝虽然放起来了,但还没有完全稳定下来,这样一拉一放就会让风筝越飞越高。到了高一点的时候就好放了,知道为什么吗”“嗯……”我想了一会,“我知道了,因为天上的风比地上的风大,所以放起来容易。”“聪明!”爸爸夸道。“啊呀!刚才就顾着跟你讲话,风筝都要掉下来了!”后来,经过爸爸和我的“全力抢救”,风筝终于又“飞”起来了。
最终,我们的风筝越放越好,越放越高,终于超过了最高的风筝,名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