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理想作文
理想,是春天的第一朵鲜花;理想,是夏天的第一束灼阳;理想,是秋天的第一颗果实;理想,是冬天的第一片雪花;理想,是沙漠里的绿洲;理想,是吹响生命的号角。。。。。。 山溪的理想是大海,囚鸟的理想是蓝天,树木的理想是大地。物尚且如此,何况人乎?纵观古今中外,凡成大业者,哪一个没有远大的理想!是啊!一个人没有了理想,那么他的生活就像在大漠中失掉了罗盘,迷失了方向。如果一个人没有了理想,那么就像鸟儿失掉了翅膀,永远不能飞翔。如果一个人没有了理想就像太阳失掉了光辉,永不能射出耀眼的光芒!我懂了,只有被理想充实的人们才会充满对生活的爱,才会找到果实累累的金秋,扬起生活的风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人类做出贡献。然而我的理想又在哪里呢?我曾伸出双手向苍天问过,也曾冥思苦想过。直到今天我才恍惚有了答案——我要做一位发明家。
一次,我家里的小电扇坏了,大人们都没有去管它。一天晚上,我用工具把小电扇打开一看,原来,是一个零件松了。于是我利用书上说的撑杆原理,用一块小海绵垫底,用一根小木棍把它顶着。就这样,电扇就被我修好了。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她还把我夸了一顿呢!通过这件事,我联想到了爱迪生这位大发明家,觉得我也应该像爱迪生那样不怕困难、不怕吃苦、顽强拼搏、在失败中寻找经验。于是,我确定了我的人生目标——做一位像爱迪生那样的发明家。 现在,我已经为实现我的理想而读了大量的书籍。比如:《十万个为什么》系列丛书《世界上下五千年》《海底两万里》《追踪UFO之迷》以及《中国未解之迷》和《世界未解之迷》等很多书。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要做到三个字:创、信、坚。“创”就是创造,我们作为21世纪的少年,不能墨守陈规,要勇于创新。所谓 “信”,就是指信心,一个人如果失去了信心,那么他将一事无成。“坚”有两种含义。一种是坚持不懈,坚持就是胜利;另一种就是坚强,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搞发明创造,总会有失败,我们要承受得起打击。
理想,如梦一般五彩;理想,似彩蝶一样翩翩;理想,像希望的种子,播洒在我们的心田。只要我们付出努力,理想的花苞就会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