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理想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想当医生,给人们医治疾病,消除痛苦;有的想当科学家,把智慧与才能献给人民;有的则想当优秀的运动员,争取参加奥运会,为国争光,让五星红旗在会场上高高飘扬……我,一个六年级学生,理想的种子在我的心里萌发了。
那还得从我看到《星梦缘》说起。那次,我正津津有味的寻找着我喜欢的电视节目。手里的遥控器按钮飞快的跳动着。忽然,它停止了跳动。“星梦缘”这个名字似乎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于是,便带着这种心情看了下去。里面叙述了一群学生因为同一个理想而走到一起,同一个目标而走到一起。他们一起学习才艺,一起考艺术高中。毕业后,他们不懈努力的去实现他们的明星艺人梦。他们为了成为著名的艺人,为了自己的理想,他们努力的拼搏,努力的克服种种困难,他们历经了友谊的考验,历经了实力的考验,终于如愿以偿,得到了艺人这个称号。他们上台表演时,受到了不计其数的伤痛。可是他们并没有就此退出,而是继续苦练下去。当他们把自己的付出献给大家时,夺得了大家的认可。当看到这一幕是,我幻想着如果我也是个成功的艺人该多好啊!
但是,这个理想要怎么去实现呢? 当我得知当一个艺人必须要有一门精湛的才艺时是,我明白了其实做什么事都是不容易的。这更加坚定了我对艺人的信念。所以,我选择了踏入舞蹈这个行列。每当我再辛苦练舞时,别人总会说:“看样子,这孩子想拼舞蹈了”。我只是微微一笑,他们哪知道我的希望啊!
当我知道艺人要有足够的口才和很好的记忆力时,我就天天背绕口令,读绕口令, 希望能够达到自己的目标。邻居的阿姨总会说:“瞧,这孩子又在训练口才了,将来肯定想当主持人的”我望着她,笑了笑,她哪知道我的心愿啊! 不料,这个小秘密被爸爸发现了。那天周六补习回来,恰好爸爸妈妈都不在。我开启电视,学着电视里的演员演起戏来。我随着演员的动作而摆动起来,正当我演得起劲时,爸爸已经站在我身后看着我表演已多时了,我发觉后,脸立刻红了…… 后来,爸爸问我的理想是什么时,我毫不犹豫的回答:“是艺人”。爸爸笑了。
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我真的走上了属于我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