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理想作文
理想是人奋斗的导航灯,有了理想,才有奋斗的动力。理想指引我们走向成功。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人们对教师的赞歌。不错,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教师。我这个理想是从以前一位老师身上得到的。这位老师年纪轻轻就投身祖国教育事业,到现在已经有三十多年的教龄,教学经验丰富,是一名高级教师。她教育了许多学生,真可以说是“桃李满天下”了。如今,这位教师已经年近古稀,身体不好。本该已是退休之际,可她还是坚持把自己的最后一届学生教完。我一直都很崇敬这位老师。她把自己的青春无私地粉线给祖国的教育事业,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学生,把祖国的花朵培养成社会的栋梁之材,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她为学生操劳了半辈子,直到黑发中渗入了根根白丝。啊,教师,多么平凡而又伟大的职业!
这位教师给我的身教是很大的,她曾经教育过的学生也很敬重和感谢她。每年的教师节,这位老师总会收到从各地学生寄来感谢师恩的信,也常常会有学生亲自登门拜访。看者老师欣慰而满足的神情,我体会到身为教师的快乐与自豪!同时我也很羡慕这位老师,她激发了我奋斗的力量,赐予了我学习的动力。我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就应该踏踏实实地学习,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地,向新的高度进军。而且,我也要学好每一门功课,做好每一项作业,专心听讲老师每一分钟所讲的知识,尽量保证每一题的正确率。当然,我也要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和心理素质,迎接每一天的学习。
假如我成为一名教师,我愿意到贫困山区去教那些本会失学的儿童。我要让他们懂得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可以驱赶平捆。我还要把他们培养成爱祖国,爱家乡,并能建设家乡的人。
假如我成为一名教师,我愿意把我的一生投入教育事业。我要把我的学生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当然能出人头地最好。不过不能成大器的人,我也不会把他教成对国家和人民有害的人。
假如我成为一名教师,我愿意把我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每一位学生,我还要培养他们正确分辨是非的能力和坚持真理的精神。
现在我要好好学习,珍惜每一个学习机会。我坚信将来,“假如”会变成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