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扬悦耳的上课铃声准时响起,同学们三五成群,谈笑风生地走进教室,哎?原本应该站在讲台上的历史老师此时此刻已经笑容满面地坐在同学的位置上,讲台上取而代之的是前排一位矮个子女生,这是怎么一回事?原来,这位女同学做了一套有趣的历史课件,历史老师便把宝座拱手相让。
一堂生动活泼的历史课便拉开了帷幕。课上,小老师讲的不足的地方,同学们便帮她补缺补漏。瞧!这边小老师正津津有味的给我们讲三国的故事,讲台下的一个同学却举起了手“什么事?”小老师正讲的高兴,被这个“不速之客”打断,十分窝火。“老师,我可以帮你把这段对话表演一下吗?”同学们面面相觑,小老师的脸上顿时有“阴”转“晴”。“快上来”小老师热情的邀请。于是,有趣的“现代版三国表演”给这堂课添色不少,笑声和热烈的讨论声久久回荡在教室里……
微风拂面,如一双温柔的手抚摸着同学们紧绷的心弦,生物老师带着同学们投入自然的怀抱,在池水边同小鱼嬉戏;在柳树边同纤细的柳枝一起翩翩起舞……与大自然相融,另一堂原来生硬的生物课丰富多彩起来,同学们对自然地赞美转变成一段段优美的文字,抒发得淋漓尽致,同学们在自然界中不由自主地形成两派,激烈的辩论使同学们大显身手,大长见识。
我们在英语世界里漫游,通到电脑屏幕与外国小朋友面对面的用英语交流;在体育课中,接触各式各样的体育器材;生物课上,我们的学习地点常常在动物园与植物园,在这两者中来回观察,多样化的教学开阔了我们的眼界,老师与学生更是交心的好朋友……
当太阳太太涨红了脸沉到了地平线下方时,同学们又过完了充实的一天,少了多如小山的作业,许多同学对图书馆更是“情有独钟”。像海绵吸水般在图书馆里汲取自己所需要的知识,看!不少同学还为周末学校举行的形式多样的知识竞赛做准备,同学们也在这个时候总结一天下来学习的成果……
我说这里是中学, 还不如说这是一所环境优美的乐园。这里,老师是我们的好朋友,学习是解放头脑,解放手脚的快乐活动,挑战自我,挑战知识是成长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