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理想作文
如果说人生就是一条路,那么理想必定是照明前进的一盏明灯。从小,我有过许多的梦想和幻想。幻想去太空游玩,梦想成为一名画家。随着年龄增长,那些天马行空的想法逐渐地留在了童年的记忆里,而真正的理想越来越清晰,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舞蹈家。
从小我就热爱舞蹈,舞蹈培训班、舞蹈比赛等,我都会积极报名参加。对舞蹈认识越多,我越发地想成为一名舞蹈家。直到有一天,我意识到我的水平离理想的差距简直是天壤之隔……
那一天,音乐老师告诉我们学校要举办一个舞蹈比赛,我立刻报了名。爸爸妈妈也很支持我,还帮我在外面报了一个舞蹈特训班。我心想:我一定不让爸爸妈妈的苦心白费,一定要跳得好一点。经过一个月的苦练,终于等到了比赛的那一天。第一个上台的就是我,一开始我紧张极了,差一点连动作也忘了,但是慢慢地,我找到了感觉,完整地跳好了那支舞。后来我看别人的舞蹈,她们跳得太好了,只觉到和她们的相比,我的几乎都称不上是“舞蹈”,只是一些简单动作的组合。但是那时我的心底还是存着一丝希翼的,我想至少三等奖总是能得的吧。等到第二天公布结果,学校的宣传栏里并没有我的名字!这一记当头棒喝把我从侥幸和自满中完全敲醒过来,我彻底明白了自己的水平是远远不够啊。那天以后,我开始真正地刻苦练习,每次放学回家做好作业,我便一个人跑到院子,压腿、下腰……苦练基本功。
终于我又等到了一次机会,因为要参加市里的艺术节,学校又要举行一次舞蹈比赛,我还是报了名。这一次,我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学校,都付出了百倍的努力。很快,比赛那一天来临了,我还是第一个上场,不同的是这次我不仅没有紧张,反而更加的沉着、冷静。音乐响起,我也随之起舞。最后出色地完成了整支舞蹈。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这次的比赛中荣获了二等奖。这一次的比赛,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努力,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才有可能取得好成绩。
这一次的成功,虽然在迈向理想的道路上,只是何其微小的一步,但是我有了信心,更有了面对挫折的经验和勇气,所以,这一小步何尝不是一大步!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不懈地跳下去,就一定会实现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