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理想作文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理想,当然,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NBA球星:像詹姆斯、韦德、科比那样,再加上MVP奖杯和无比尊贵的总冠军戒指。在学校里,我和同学们在一起打球,常常得到两双的表现,还得过我们自己制作的MVP奖杯。下面就让我分析一下自己:我在打球时优点很多,当然,人无完人,金无足赤。
我也有缺点。让咱们“逐个击破”。先拿优点来说,我的上篮和两分投篮都不错,还有精密的运球、防守、进攻线路。应该也算是全能吧。进攻分析完了,接下来咱们说说防守。说起防守我可是班里当之无愧的盖帽王,平均每场都有两个盖帽进账。还有篮板,在别人罚球时我每次都能卡到不错的位置之后,用力起跳拿到篮板。怎么样,不错吧。现在让我们谈谈缺点。我的缺点一是不善于传球,二是防守总是无法完成抢断,三是我糟糕的三分球几乎每次都是“三不沾”。先来分析传球。
在比赛时我一般都是靠同学传球接着自己运球上篮得分。同学们都说我不到万不得已我根本不传球。生活中我经常观看NBA联盟里纳什巧妙的“穿针引线”的传球技巧,使自己传球技术不断提高,这样在与同学打比赛时会多给队友一点展示的机会,不能老是仗着自己的得分能力自己疯狂的得分而不给同学们传球。第二是抢断,就拿我防守班里的赵洋来说。他拿到球之后自己运球用他的身高优势卡我,我一伸手断球他个一反手就轻轻松松的制造了一个我的犯规。这方面我要学习NBA联盟中的隆多,注意细节。三是三分球,在三分球方面最让我引以为豪的一次是我们队落后他们队十分,我运球突破,进入三分禁区内,我起跳投三分球。
进了!我们都以为是巧合,轮到他们发球,传出去,博伊勒夫的上篮让我一个“火锅”灭掉,同学一传我球,我再次运球突破到三分禁区里,一出手,又进了!我平常烂的糟糕的三分居然奇迹般的连续进了两个,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一切皆有可能,凡是无绝对。”但是,从那以后,我从未再有连着两个三分球进账。在这个方面我要学习快要超过飞人乔丹的天生三分射手有着三枚总冠军戒指的科比。好了缺点和优点都分析完了,让我们做个总结:要改正不传球的习惯和注意细节的抢断。另外还有一点就是-自信。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自信是做事的根本基础,如果一个人失去了自信,做什么事都不会成功。我要朝着自己的理想不断奋斗,相信我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