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_我想成为心理医生作文500字
理想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拼搏得出来的,它是你最梦寐以求的东西,但它是一条不归路,在没有到达胜利的顶端之前无法回头,因为它不是目标不是要得到就得到的东西……
我的理想是一位医生,但它并不是要在手术下完成的,而是在他们的心灵上种下一粒种子,在心里生长发芽让他们的心灵变的纯洁与普通人一样。
我经常会这样幻想:
阳光穿过透明的窗户射到我的桌子,上面一块牌子印着几个明显的大字“心理咨询。”一位年青的男子被人带了过来,他们说:“医生,你帮帮他吧!”我请他和家人坐下开始问:“他怎么了?”家人说:“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开始怕光,也不愿与人交流,有时还十分痛苦,还有想离开这世界。”听到这里我便知道他得了抑郁症。我让病人和我一起到心里咨询室,我问了他许多问题,他回答我的声音很小,如同针落在地上一样。
我把他扶了出来对他的家人说:“让他明后天再来看看。”我目送他们远去,沏一壶茶倒上一杯细细品尝。
不知何时下起了蒙蒙细雨,脸已浸透在这细雨中,我自己心里也有一粒种子等待春雨的滋润生根发芽。
我冒着细雨回到家中,换了衣服后,我又回想起刚才,那个如梦如现实的,让我又沉醉于其中了。
这就是我的梦想,为了帮助自己,也为了让别人解除这份痛苦,我真心希望梦想成真,让我为梦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