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理想作文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梦寐的理想,花儿的理想是大树,小溪的理想是大海,人类的理想是栋梁。
而我的理想是当一位发明家。发明机器人,它可以做人类的保姆,为我们煮饭;也可以变成飞船,带我们在大自然间穿梭;还可以变成飞人,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也想发明可以折叠的房子,白天,可以带上这个折叠的房子,到了晚上,只要按动电按钮就可以变成你温暖的家;我还想发明飞船,任人们在世界间穿梭,飞到月球,和“朋友”打声招呼也是件趣事。
不但这样,我还要发明时光机,穿梭到1860年10月6日——圆明园毁灭那天,赶走侵略者,把我们的历史文物夺回来,再告诫英法联军别侵犯我们中国,然后把文物带到我们现在,让劳动人民汗水与智慧的结晶供人们观赏。
……
我要为了这个理想而奋斗,为了这个理想,我要学习有用的知识,只要你去奋斗,理想也能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