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理想作文
每一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想当白衣天使,有的人想当保卫治安的警察……但我却想当一位普通的老师。
老师,一个常常听到的名称,可它并不平凡。随着铃声的响起,同学们整整齐齐的坐在位置上等待老师的来到,一场语文课开始了,老师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把我们带到了知识的海洋,让我们学习到平常学不到的知识。每当到了夜晚,老师的窗前就会有一点微弱的光点。那是老师正在批改我们的作业。知道光点的消失,老师的一天才算正式的下班……
一个平凡的名称——老师,让我有了自己的理想。如果我能当上老师,我不会要求自己的学生走不喜欢的事,但我布置的作业必须完成;我不会在班队课上让他们做练习,但不允许他们自己在下面玩;我不会让学生做太多的家庭作业,但前提是:认真完成作业。
也许这个理想不一定会实现,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老师,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