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
时间过得真快啊!二十年前我还是一个六年级的懵懂女孩,现在我已经是久负盛名的绿化环保公司的董事长了,三年来,我驾着自主研发的“超光速飞机”穿梭于世界各地,一会儿到这里开个环保会议,一会儿到哪里宣传新的环保机器,忙的不可开交。
这天,我累得坐在在沙发上喘口气,看看表,已经凌晨。电子日历用温柔的声音提示到:“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这时我的秘书Mr.Robot端了杯茶进来。通过不断的改进,我的秘书机器人在外表上看来已经和人类没什么差别,它里面的芯片能够随时提供我想要的资料,而且跟人类在一起久了,它也渐渐地富有情感。他把茶放在我跟前,对我说:“miss。.D,中秋节到了,您不去看望一下你的爸爸妈妈吗?”他的话一下子说中了我的心事,我何尝不想回家看看爸爸妈妈,可我就连打一通电话的时间都少有,更别说去看望父母了,想了想,说了声“我这就打个电话过去”。
电话嘟嘟地响了两下,是妈妈来接电话,电话马上显示出妈妈的样子,依旧那样慈祥,但却不苍老,因为现在已经有一种“延年益寿”的药了。我和妈妈交谈起来:“妈,最近怎样,听说最近家乡变得更美丽了,真的吗?”“是啊,我们这个小区就添了好几个锻炼场所,周围也新建了一个体育馆和一个公园”我听见妈妈的声音,激动地想哭,但忍住了,“妈妈,你有没有发现月亮比以前更亮了?”“有啊,听说是你们的“吸尘飞船“把空中一部分灰尘吸掉 ,所以月亮就看的更清了,对吧!”我再也忍不住了,哽咽了一下:“恩,妈,那弟弟妹妹最近怎么样了?”“还好,你的老弟老妹比你清闲一点,一个月还能抽空来看看我和你爸……”妈妈似乎还想说什么,但终究没说。我的眼眶湿了,我心中明白,我一直以来,为了追逐小时候的梦想,一直没有时间去看妈妈,我更想她,她想我,想到这,眼泪就流下来了,急忙抹掉眼泪,“爸爸呢?他身体还好吗?”“他呀,天天上体育中心锻炼,不然就是看新闻,一看到关于你的消息就高兴地像个孩子。”我百感交集,无法排遣心里的愁绪。这时我听到Ms.Robot在我旁边说:“主人,您可以回去看看父母,我可以帮你推掉今天所有的安排。”我顿时醒悟过来,“好,就这样做。”我激动地对着电话另一头的妈妈说:”妈妈,等我,我等会儿就到!”
我无法形容此时的激动,我在心中呐喊:”妈,女儿回来和你过中秋了!”
在宁静的漆黑的天幕上,划过一颗恍似流星的东西,消失在远方……
(不管怎样,有时间就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看看爷爷奶奶,不要在以后后悔……^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