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_回到母校作文650字
在中秋节前一天,我去到母校看望老师与久别的校园。我的母校以桂花为名,入门正前方主席台两侧都种有桂树。每逢中秋之际,香味沁鼻。或许这就是迎接中秋节到来的最好的预兆吧!
今年不知是否有许多人相聚在一起。他们的久别重逢使上天感动,上天落泪。在今年的中秋佳节是暴雨五无间歇的下着。俗话说的好“一日时节,三日歇。”3日的团聚也让天感动了3日,先由小雨转至大雨转至大暴雨。雨一直下,没有片刻停歇!但却阻挡不住我吃货的热情……
相传古时,一名长相极丑的丑女名为盐女,后以自身过人的品德被挑选入宫为妃。但却因相貌“出众”而处处受欺凌,也不拜天子宠辛。于是在八月十五时,望着天空那大如玉盘的明月,向明月祈祷自己能被天子宠幸。就在此时的天子,见到一女子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便册封她为皇后。于是为了纪念这天,盐女都会做一种园如八月十五的明月一般的糕点――月饼。这即是中秋佳节月饼的由来!
说起月饼,每年中秋佳节必不可少的礼品,每次家中的客房里堆积着无数盒包装精美的月饼时,我的口水便直流。蛋黄的,莲蓉的,果仁的,豆沙的,甚至还有草莓的,都莫过于五仁的好。我见过母亲做过五仁月饼,但步骤过于繁杂,我决定长大后再研究。五仁月饼仁里的麻仁翻炒过后香味扑鼻,简直为人间极品。令我这般挑剔的吃货也欲罢不能!
言归正传,中秋佳节如春节一般令在外的游子回到家中看望母亲,看望亲人。体会家的味道,让年迈的人望着“圆满”的月亮。细数着、回忆少时的“阴晴圆缺”,到头来穿一生走的挺圆满,无疑憾!有儿女相伴,有祖孙,祖女饶于膝侧。中秋令人团聚,令人快乐!
期待出现在我人生中的再一个中秋佳节。带给所有人无限快乐,团聚,别让我们憧憬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