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秋节作文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终于被我盼到了!因为这天爸妈要带我去乡下和得了脑溢血而瘫痪的爷爷一起过节。
那天,我们早早来到里爷爷家,一下车我就向爷爷房间奔去,来到爷爷床前,我轻声的问“爷爷,您好点了吗?我给你按摩按摩腿吧。”说完,我就学着妈妈按摩的样子给爷爷按摩起来,爷爷乐的眯着双眼说“好孙子,真是长大了,按摩的还真像样,歇歇吧,别累着,”“不累不累一点也不累”,我急着说。这时我想起以前,由于我比较胖,爷爷抱我一会而就累的气喘吁吁了,可爷爷还舍不得让我下来走。
几年前的那一幕在我脑海中呈现:那次我和爷爷去那离家很远的山坡上的苹果园摘苹果,忽然,天下起了大雨,爷爷一看急坏了,把自己的外衣一脱盖在我身上,说:“邵蔚咱们赶紧回家,来我背你。”因为是黄土地,路非常的泥泞,非常的粘。有好几次爷爷差一点滑倒,我对爷爷说“爷爷,还是让我下来自己走吧!”“那怎么行,路这么滑,你会摔倒的。”爷爷背着我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前走。忽然,爷爷脚下又一滑,身子往前一倾,我差点摔下来,爷爷紧紧的抓住我,双腿跪在泥土里。费了好大劲爷爷才站稳,我又对爷爷说:“爷爷,我太沉了,还是我自己下来走吧。”爷爷气喘吁吁地说:“不行,你还小,你不能下来走。”“不,爷爷我要下来走”。可爷爷不听我的,继续向前走去。我看着爷爷那吃力的样子和那被雨水打湿的花白头发,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出来。
“邵蔚该吃饭了”。妈妈一句话让我转过神来,我立即去盛了好些鸡、鱼、肉,拿了一个月饼来到爷爷面前,亲自喂给爷爷吃,爷爷说:“不用了,邵蔚,让你奶奶来吧!”这时奶奶也走过来夺我手中的碗,我不高兴的说:“不吗,我要亲自喂爷爷。我小时候爷爷总是喂我,今天我要喂爷爷。”奶奶听了只好让我来喂,爷爷也高兴极了,那布满皱纹的脸,笑的像花一样,眼角还留下了泪水。嘴里不停地说:“好、好。”
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就到了要走的时候,我对爷爷说;“爷爷您好好养病,有空我再来看您。”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爷爷的家。
以前每年都回家过中秋节,但这个中秋节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我觉得月饼格外得甜,月亮格外得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