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秋节作文
秋天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它给我们带来了丰收和快乐,秋天还有许多节日,其中我最喜爱的就是中秋节了。
今天是九月十八日,今年的中秋节。下午四点钟,我们全家三人就一起乘车去洑院外婆家过中秋节。
我坐在车里,看着外面那美丽迷人的景色,觉得非常惬意。大约过了三十分钟左右,外婆家就到了。外婆家的变化这几年来真大呀!真是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连我这个经常去外婆家的人都差一点不认识了。那里原来的平房已经都变成了三层楼以上的小洋房了。来到外婆家我找到了表弟。他今年九岁已经读二年级了。人长得有点胖。我问表弟:“外婆在哪里?”表弟说:“上街去买菜了。”原来她还要给我们再买一些好小菜来吃。我看到厨房里的小菜已经很多而且比较高级。我没有看到外婆只能和表弟玩。
一会儿,我听到一阵摩托车的声音由远而近,在门前停止了。我想一定是外婆他们回来了。我立刻像狂马一样跑了出去。来到屋子外边,我看到果然是外婆他们回来了。我立刻大声叫着扑向外婆。外婆看到我也笑开了花。她立刻同我进屋给我吃许多我喜欢吃的东西。然后,外婆叫我同表弟去玩,自己就忙着烧菜烧饭了。爸爸和妈妈出去走走几家亲戚。
六点到了,大家都到齐了,于是,就开饭了。今天的小菜真丰盛呀!我拿起筷子把许多小菜夹到自己面前的碗里,再慢慢吃了起来。外婆还给我夹了许多我喜欢吃的菜放到碗里,多得堆成了山,快要放不上去了。我连连说:“够了够了!”外婆才停止不再给我夹菜了。可是,只要我吃掉一点菜,外婆就会再给我夹一些放在我的碗上面。后来,我只好端起碗跑到边上去吃了。外婆说:“奇奇,你快坐到桌子边上来吃,我不夹给你了。如果你吃不了可以剩下不吃。”我才回到桌子边上继续吃。
晚饭后,外婆拿出一种种月饼让我吃,让我每一种都尝一点,还让我自己挑最喜欢的吃。啊,外婆对我真是太好了!接着我和表弟上楼去看电视了,而爸爸妈妈和外婆外公他们一起在楼下喝茶聊天。
到了九点,爸爸妈妈叫我回家去了。我只好跟着回家去了。乘上汽车,我看到外婆他们还在边上看我们的车子离去。汽车开远了,我还模糊地看到外婆他们还站在那里看着我们远去的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