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
想起了那次洗衣服的经历……因为妈妈出远门了,爸爸就把洗衣服的艰巨任务交给了我。周末的下午,我把家中的脏衣服都找了出来,放进洗衣盆里,再往盆子里放满水,想把衣服都泡湿后再洗,可衣服却像不听我的话一样,总有一些地方浮出水面来,我把它们往下按了按,衣服才不甘心地被完全泡湿,这时我自信满满地说:“原来洗衣服这么简单,我一定能把它们洗得像新买的一样!”可是我接下去就遇到了困难,因为我的手太小,搓衣服的时候总是抓不住,怎么办呢?正当我愁眉不展的时候,我突发奇想——做数学题是一步步来的,洗衣服为什么不用这个方法呢?于是我找到了衣领,把它提了起来,一部分一部分地搓洗:衣领、衣袖、衣襟……当我沉浸在即将成功的喜悦中时,衣襟上的一个小油点出现在我眼前,于是我用力搓,可怎么搓都搓不掉,不一会儿,我的手有些发红,又痒又痛,而那个油点就像一个钉子户似的,死活不肯下去,我有点想放弃了,这时我想起爸爸常和我说的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我便忍着痒和痛,使劲搓了起来,那油点只好妥协般地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