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我成功了作文
人人都有成功的时候,而我做的一个科学实验成功了!
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做一个科学实验,目的是观察绿豆发芽与温度有关吗?
我拿了两个碗,里面分别放了两粒绿豆,其中一个碗放在室内,一个放在冰箱里,每天去观察绿豆。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十天过去了,可绿豆还没发芽,看来实验失败了。但我并没有灰心,又重复以上步骤,做第二次实验。
功夫不负有心人,实验终于成功了!只见冰箱里的绿豆只发了一点点芽,白白嫩嫩的,室内的绿豆却长出了长长的芽。我终于解决了老师的问题:绿豆发芽与温度有关。
实验终于成功了,我感到无比自豪,这次实验,让我有了信心,实验成功的次数也步步攀高了。
通过这次实验,我不仅知道了绿豆发芽与温度有关,还懂得了一个道理:失败乃是成功之母。以后,我还有多多在实验,去验证每一个问题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