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理想200字作文
有人说人生犹如大海上的一叶扁舟,那么,毫无疑问理想便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灯塔。有了这明亮的灯塔,我们就不会迷航,不会气乃,坚定果断地向前走去,最终才会乘风破浪直到成功的彼岸!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老师像蜡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老师是园丁,把幼小的树苗培育成了参天大树。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代代、一月月、一年年……无私奉献,耕耘在那三尺高的讲台上,把知识传播了下去,把文明也将传播了下去,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才使社会更加文明,国家更加繁荣富强。
虽然你们认为我这个理想很奢侈,很遥远,但是,为了这个理想,我要更加努力、更加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