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挫折作文
人生是什么?得意者说它是美酒;失意者说它是苦水;成功者说它是彩虹;失败者说它是阴云。大仲马说人生就是不断遭受挫折与追求希望。
记得有一次,那是星期三,我们期末考试。我考完后感觉不错,高高兴兴回家了。过了几天我到学校去领通知书。老师告诉我数学考了八十九分,语文只考了七十九分。当时我脑袋“嗡”的一声,感觉天要塌下来。我真的希望是我听错了,但,这是不争的事实。我的心情遭透了,耷拉着脑袋回了家。回到家中,妈妈问我考了多少分,我撒谎说:“老师没有念分。”妈妈拿过去我的通知书一看,上面全是优秀。妈妈说:“考得不错嘛。”因为我们现在的通知书不填具体分数,老师根据平时的成绩在通知书上填优良中差。暂时这一关我算是过去了。
几天后,妈妈打电话到老师那儿去问我的考试成绩,这下全露馅了。妈妈把我叫到她身旁,我以为妈妈会骂我或者狠狠揍我一顿。妈妈不但没有打骂我,而且给我讲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我感到很不好意思。我从此以后学习更加努力了,也不怕考试了。我的学习成绩也越来越好,再没有让父母担心过。
从那以后,我认为遇到挫折没有关系,需要的是重新振作起来。不同的时刻,相似的经历,挫折接次上演,微笑面对挫折,是战无不胜的法宝。
来,嘴角微微上扬,心中装满自信,挫折来临时,就要这样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