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作文
那是我小时候6岁时的事了,现在虽然已经时隔7年,可是那种无助的感觉我还能感受到。当时我和几个小朋友在一起嬉戏。
“咦,好大一个洞啊!”其中一个小朋友华依感叹道,“不知道是干什么的?”
“可能是一口较小的枯井吧!”其中一个大点的有学问的姐姐说道。
许多小朋友都在[枯井]边侦察,像一群考古学家似的,我也在把小手往洞里伸。由于好奇心的驱使,使我不能自拔。
“啊,救命呀!”
“怎么啦?”其他一些小朋友齐聚上来,“海尹掉到大洞里去了,我们快跑,免得待会儿大人们来了会训斥我们。”“好,我们快跑!”
“哎,救命啊,救我。”我拼命地喊,却已得不到回应了。
当时,洞底是一些松软的黄土,四周都是坑坑洼洼、黑漆漆的、看到这一切,我蜷缩在一角,恐慌万状。突然听见有人在啜泣,正纳闷那是谁时,结果发现原来是自己。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这里好象突然变得荒无人烟,一个人都没有,我开始试着往上爬。虽然四周是凹凸不平的,但因为都是黄土,所以不但爬不上去,而且身上全部是黄土。我绝望了,出气似的乱踢乱打,突然觉得有一根绳子向里面垂着,便拉着绳子向上爬。我顾不了那么多了,就算这只是一个陷阱,我也要爬。求生欲望使我最终战胜了挫折。
这就是我第一个挫折。
长大后,挫折便越多。像饭吃不好,觉睡不好……此类的已经数不尽了。
每次的挫折都会牺牲我许多泪水。每当我再次遇到挫折的时候,我都会默默地告诉自己:要学会坚强、要坚强、一定要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