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挫折作文
在人生道路上,难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挫折,我们要培养承受挫折的健康心理和坚强的意志,掌握有效克服挫折的方法,迎难而上,开拓进取。
人生难免有挫折。
一个小男孩两岁时因医生的疏忽,被注射了一支八万单位的庆大霉素,导致终身药物性耳聋。11岁的他只能说出“爸爸”两个字,父亲非常难过。
虽然人人希望时时幸运,事事顺利,但是“万事如意”,“心想事成”毕竟只是人们的一种良好愿望。从古到今,没有哪一个人不经历挫折和失败。相反,人们正是在不断的认识挫折,战胜挫折的过程中成长和发展起来的,可以说,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
挫折面前也从容。
我国植物病毒彭加大,立志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做贡献。他与病毒苦斗了二十多年,曾写下这样的诗篇;“昂藏七尺志常多,改造戈壁竟若何?虎出山林威失恃,岂敢俯首让沉疴。”为实现人生目标,他多次带病去新疆搞科学研究,最后在大戈壁以身殉职。
中国有句老话叫;“蚌病成珠”,如果说珍珠是在蚌的痛苦中辛苦磨炼的结晶,那么智慧就是人们在战胜一次又一次挫折后 获得的最宝贵的礼物。让我们愉快的接受挫折带给我们的馈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