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挫折作文
不要因为摔过跤而不敢奔跑,不要因为风雨而诅咒生活,不要因为迷了路而忽视了自然风光。只有一步步克服挫折、挑战挫折、享受挫折,才能找到生活的闪光点,享受成长中的每一面的精彩。
挫折伴我成长,我会以乐观当航标,这样才不会迷失方向。没有了乐观的态度,就会迷失奋斗的方向、丢失一切信念,任理想的帆船在汹涌的挫折波涛里随波逐流、上下颠簸乃至全体覆没。而挫折并不是到了一败涂地的境地,而是俨然警示你不要懒散,要坚持信念,随时以乐观、沉着去乘风破浪。如此我的成长之路哪能离开挫折这个善良严师?
挫折伴我成长,我会以坚强当后盾,这样才不会被轻易打倒。任何生命不坚强,必不能安然存在。若树不坚强,干不挺拔,如何能收获一片阳光雨露;若竹不坚强,如何能咬定青山不放松受人敬仰;若梅不坚强,如何能有凌寒独自开的铮铮傲骨;若人不坚强,如何能有拼搏、追寻打败挫折,战胜自己的力量?如此我的成长之路哪能离开挫折这个勉励好友。
挫折伴我成长,我会以谦逊作底线,这样才不会丢弃人格。人不仅应在成功时懂得谦虚,更应在挫败时坚持谦逊好学的风格。不以谦逊为准则,纵使真有一身本领也会因为自大、顽固而白白流失。如此我的成长之路哪能离开挫折这个刚中带柔的成功之母?
挫折,让我懂得乐观、学会坚强、保持谦逊,让我的生活更精彩,我要挫折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