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军训作文
六年的小学生活给我带来了无穷的欢乐。其中有一件事常常在我的脑海中浮现,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那是读五年级地二学期的一天里,老师们带着我们五年级学生怀着兴奋有好奇的心情来到了德育基地开始一次为期3天新奇好玩的军训。
其中我最难忘的是第二天的动手做饭。小组长给我们分配了任务,我和黄靖敏便端着一只大锅去洗米煮饭了。我手忙脚乱地把米洗好了,放了点水准备拿去煮时,一个教官阿姨说不够水,还得加。那时我第一次做饭,没经验,以为水放得多饭就煮得越好。于是我加了一大半锅的水。“天哪,你加那么多水,是煲汤还是煲粥啊!”同组的同学笑着说。我们不好意思地笑着去倒了点水,直到水适量了为止。我们忙完了煮饭的工作,便帮其它同学做菜。“快!锅热了,放油!”一个正在摘菜的同学突然大喊着。我赶紧随手拿起一瓶装着液体的瓶子就要往锅里倒……嘿!等等,那是什么?哎呀,那不是花生油,是洗洁精。我赶紧把瓶子挪回原处。好险!差点就把洗洁精倒下去了!
“哎呀,你这个笨蛋!”“肉不可以这么切……”“呀!又把盐打翻了!”同学们在笨手笨脚中马虎做好了我们自己亲手完成的第一顿饭。虽然饭菜不是那么好吃,但我们还是吃得津津有味。因为我们在这次做饭中学会了不少东西,既训练了我们的动手能力、独立性,又掌握了做饭的基本方法,而且体会到了父母天天为我们做饭是多么辛苦。
这次军训使我终生难忘。我永远也忘不了这次愉快的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