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军训作文
我们在东莞银瓶山的军训生活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是,它却象烙印一样留在我的脑海里,久久不能忘记。
军训那几天,让我体验了从来未经历过的苦和累,但也让我感受到了集体生活的快乐。
每天早上六点半,我们必须准时起床,整理物品、穿好军服,这些都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然后全体集合,进行体能训练,我们要做的动作是:下蹲,双手平举,但是手却不能弯曲,膝盖也不能着地。焦阳烈日,一颗颗豆大的汗水从同学们的额头上流下来,衣服已经湿透,尽管这样,也不能休息,更不能做错,因为一个同学做错了,全班同学就要被罚,所以我在心里一直默默地告诉自己:我现在是一个军人,我一定要坚持,只要坚持到底,就一定能胜利。
最令我难忘的是那次“洪水决战”的活动,两个同学组成一个“赶死队”去搬运沙袋,然后用沙袋把洪水堵住,可洪水却越来越汹猛,没多久,就将同学们淹没了……当救生艇来的时侯,只能坐五个人,同学们为了让更多的人获救,奋不顾身地把旁边的人送上了救生艇,将求生的希望让给了别人,上了救生艇的人活了下来。然而,有几个同学却“牺牲了”……这个活动让同学们感到十分振奋,不仅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友情,更让我们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我们也看到了教官脸上难有的笑容。
这次苦中带甜的军训生活,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增强了我们的自信心,也让我们尝到了独立生活的滋味,更体会到了父母养育我们的艰辛,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留下了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