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军训作文
一遍又一遍枯燥乏味的动作,一句又一句不得违抗的命令,一套又一套令人生畏的纪律……9月5日我校组织五、六年级的学生进行了一次军训,没想到军训是那么的苦,那么的累,那么的严格。
站,多么简单的一个动作,我却累得咬牙切齿,一开始那教官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原来一个普普通通的站还有那么大的学问,站着站着,我就腰酸腿疼,汗珠不停地滴落,借证我的苦和累。
没想到苦的在后头呢,稍息、向左、向右、向后转、跨立等几样小小的动作就将我们彻底打垮了,阳光不停地考验我们的意志,手酸了,脚痛了,全身累乎乎的,但是我必须坚持,要是倒下了或放弃了,还对得起自己吗?
军训,相信经历过或没经历过的人对它的反应都是累、苦。确实,严格的作息时间,长时间的训练,炙热晃眼的太阳……让一些娇生惯养的同学来说还真有点儿吃耐不住。但是经历过军训的人除了反应苦、累之外,相信还会另有一番感受。
军训不光是磨炼了我们个人的意志品质,也培养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让我们从生疏逐渐走向熟悉。因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甚至工作时,都不是独立的,我们的成长离不开集体,我们需要通过军训来培养集体荣誉观,培养同学与同学之间的默契,这也许能在以后的学习中让我们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这是军训的意义之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