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军训作文
今天是南山二外四至七年级同学去南山综合实践活动基地参加为期五天军训的第一天。 庄严的开营仪式结束后,我们开始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科目:整理内务。周教官带领同学们到宿舍前列好队,周教官从寝室里取出床板、垫子、被单、枕头、毛巾被以及军被。首先她将垫子铺床板上,又把被单铺在垫子上,将两头多余的地方往里裹,再把所有的皱纹抹平。接着,她又拿出军被。
先把军被铺平,把它纵向分成三等份,再叠成一个长方形。再把军被横向分成三等份,将两头往里叠。中间部分用手拱起一道坎,再把两头重叠在一起。最后把军被上的皱纹抹去,把四个角掐直。周教官示范的一丝不苟,我们也目不转睛地盯着,迫不及待的想要自己动手试试了。不一会,一床软软的军被,经教官一修整,就变成了一块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引来同学们一阵惊奇的赞叹声。周教官示范完毕后,就让我们自行练习。一开始,同学们都信心十足,连忙将铺好的床被拆了下来,学着教官的样子做了起来,教官也不时会过来指点指点,铺床是难不倒我们心灵手巧的同学们,可是叠军被就给我们出了一道难题。看着军被在周教官手里,不一会就成了一块漂亮的“豆腐块”,可到自己手中它就不听话了。
摆弄来,摆弄去的,它就像一条泥鳅似的——怎么也不肯听我们的话,十分不合作。同学们不是叠错就是没把被子的形状叠好。这可急得同学们汗流浃背。忽然,我们灵机一动,想起了合作,我们各自找到自己的伙伴。你一铺、我一叠,干得可欢了,一不小心叠错了,也不曾有抱怨。终于,全班同学在齐心协力的合作,各自的军被大致都叠出了豆腐块的模样,再经过一些修整,一个个“豆腐块”就出来了。
虽然,它们都有些“不正宗”,但它们可是同学们齐心协力的结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