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功作文
人们都说:“笑一笑,十年少。”可我却有一个缺点:遇到一点小事,就会愁眉苦脸。我爸爸就和我不一样:他无论心情怎样,回到家时,都会把笑容挂在脸上。
九岁那年,妈妈让我学英语。因为上点也不喜欢英语,所以小考总是得三四十分。一拿起英语书,我就愁眉苦脸。爸爸知道后,笑嘻嘻地对我说:“来,先笑一笑,以后老爸和你一起学英语,看看咱俩谁聪明!”
从此,爸爸开始和我一起学英语胃时,一些简单的课文一看就背下来了,可他却故意紧锁双眉,摇头晃脑,嘴里还念念有词。假如你第二天看见他,他一定在那里咬文嚼字地背着课文,让人一看,还以为这篇课文有多难背呢!遇到难度大的课文,不一会,他便能背得滚瓜烂熟,然后,就自鸣得意地看着我,好象他取得了巨大成功似的。我可不肯服输,死记硬背也要把课文背下来。当妈妈检查的时候,爸爸做出一会搅尽脑汁的样子,结结巴巴地把课文背了来。所以我一次又一次轻而易举地取得了‘胜利’。渐渐地我对英语产生了兴趣,伴着100分的不断出现,笑容也在我的脸上开了花。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也对你笑;你对它哭,它也一样还你泪水。爸爸从小就告诫我:用笑容去面对人生,它会让你走向成功。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也不止一次地遇到了困难,我总是用笑容来面对它,因为,我一直都有不会忘记爸爸的话——笑容,它会让你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