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功作文
谈及成功,我想每一个对的成功都有不同的理解。而我觉得只要比现在的你努力一点就会有成功,错了一遍,下次不错便是成功。知错就改是成功,因为不知道会有多少人知道是错的仍旧不知悔改,承认错误是那么的难。所以成功不是高不可攀,是你可以触手可及的。
今天看了“一站到底”,觉得那个11岁男孩实在是太厉害了,自愧不如。余乐行问过他挑战的人:你能说你比十岁的我更聪明么?我想对战他的那位语文老师应该是会紧张的,毕竟这个男孩记忆这么强。大家都会觉得他是成功的,我也觉得,但是记得么?那位老师最后告诉余乐行的话,让我顿时觉得这位语文老师才是最大的成功者,他送给男孩《师说》中的一句话:是故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如是而已。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终究还是你们的。这是一个多么宽广的胸怀啊,面对开始男孩的挑战,他没有轻视,赢得比赛后,不曾蔑视这个曾大放厥词的男孩,而是鼓励,赞美。我觉得这才是最终的胜利。他的话告诉了我们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但你是可以触及天空的。
所以,别说自己没有成功过,默想你曾经有那么多的进步。我不否认乔布斯是成功的,不否认比尔盖茨是成功的,但我想说刚刚学会走路的孩童是成功的,改掉一个坏习惯是成功的,甚至你捡起垃圾丢进垃圾桶都是成功。因为你在进步,你在为这个世界变得美好而奋斗着,所以你就是一个成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