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童年回忆400字作文
小时候,我做事无论是对还是错,总是会眉开眼笑的。长大了才明白,什么是对,什么是错。童年的每一件事,都像钢铁一样,深深钉在我的回忆里,永不生锈。 最令我怀念的,是去海南游玩的几天。下午,我们坐飞机来到了海南。一到宾馆,放下东西,我和哥哥就在床上跳来跳去,别提有多激动了……
“哗——哗——”随着浪花的节奏,我的小脚丫在沙滩上留下了一串七彩的足迹。咦!地上这些小洞是什么?噢!原来是小螃蟹的家呀!我的心里暗暗称奇。没想到螃蟹也会挖洞。虽然这小家伙只有我的拇指指甲那么大,但是威力可不小。抱着你的手指就是一钳,钳得你痛苦万分也不罢休。我们一个个都屁股朝天,开始奋力地捉螃蟹。可一直把洞挖到底,也没捉着螃蟹。好家伙,逃得可真快!我边想边愤愤不平地走到一边。顿时,上千万只小螃蟹都从洞里出来了。它们的动作分外整齐。可我刚要扑上去时,螃蟹们又齐刷刷地躲回了洞中,害我摔了个“嘴啃沙”。 我被气得火冒三丈,转身冲击了大海母亲的怀抱。“哎哟!”我惨叫一声,提起脚一看,原来是寄居蟹在捣鬼呀!太可怜了!“我同寄居蟹无冤无仇,你为什么就认准我咬呀?我可不是好惹的!”我把这不会说话的家伙训了一顿,在它身上发泄了一通。
海南可真好玩!虽然脚指头被钳得不轻,但我还是十分开心。可爱的海南,亲爱的大海,下次有机会我还会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