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学会了作文
爸爸是个球迷,每次一打开电视就看球赛,久而久之,我也迷上了球赛。我看到美国选手麦而乔丹打篮球打得非常精彩,于是我对爸爸说:“爸爸,您教我打篮球吧!”
来到体育场,爸爸先叫我拍球。我刚拍了几下,球就跑了,我赶紧去捡球。爸爸说:“你拍球的时候要站在原地,手指要分开拍,用力往下压,这样你的手就不会疼,球也不会跑了。”说着给我演示了一遍。我照着爸爸的方法拍了几下,手果然不疼,球也没有跑。接着爸爸又开始教我投篮球,我对准篮球网一投,可是,球不但没有进网,反而打在了球板上,被反弹了回来,我吓的躲在爸爸身后。爸爸说:“你不要害怕,手不要抖,对准篮球框一投就可以了。 ”我按照爸爸的话投了一次果然投中了,我高兴的说:“我投中了,爸爸你敢跟我比赛吗?”爸爸说:“行。
比赛开始了,爸爸对准球网一投就投中了,而我却投了十几下才投中了一次。我不高兴了,打算放弃了,爸爸和颜悦色地说:“做事要有始有终,爸爸这绝招还不是练出来的吗?”我听了爸爸的话,然后又高兴地练起球来。不一会儿,我觉得有把握了,就对准篮球网,使劲一投,球不偏不斜,一下子就进了球门,我高兴的说:“我学会了,我学会打篮球了!”
等我长大了,我一定要参加奥运会,为祖国争光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