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学会了作文
今天,吃完晚饭,妈妈的手机来电了,妈妈接完电话,跟我说:“我要出去一会儿,你和姐姐先在家里没事干就帮给我洗个碗。”我们异口同声说:“好。”
开始洗碗了,我跟姐姐说:“我不会洗。”姐姐说:“不会,我教你。”我先用盆子倒了一盆冷水,把碗子放进盆子里,檫了好几次,檫不干净。我问姐姐:“我怎么檫了好几下,都檫不干净呀?”姐姐抹了抹碗子,有点油,就跟我说:“你要用热水,再加上洗洁精。”第二次,我就倒了一盆热水,把洗洁精倒到热水里,再檫了檫,奇怪了,我摸了摸,还是不干净,我又问姐姐:“怎么又洗不干净呀?”姐姐说:“你是不是把洗洁精倒在水里?”“是”我说。“你要把洗洁精倒在碗子上,也不能倒太多。”姐姐说。
第三次,照姐姐说的那样去做,终于,碗子洗干净了。这时候,妈妈回来了,一看,我们刚刚把碗子洗好。跟我们说:“你们真是个好孩子!”
这一次,我学会了洗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