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学会了作文
我现在游泳游得还不错。可是,在我以前,对游泳一无所知的时候,整天在看游泳比赛,我多么羡慕他们啊。那一年暑假,妈妈说带我去学游泳,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兴高采烈地去游泳场。虽说我喜欢游泳,可是,我走到池边上,就觉得天旋地转,像站在断崖边上。有像在水里冒出一个三头六臂的怪物,吓得我浑身发抖,死活不肯下水。后来,我极不情愿地下了水。下水后,我便自作聪明地浮起“浮冬瓜”来。可是,每次我浮着浮着,就变成“沉西瓜”了。还喝了几口水。这时,妈妈过来了。她说:“在‘浮冬瓜’的时候,要收起两条腿,双手要紧抱。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要呼气,否则就继续“沉西瓜”了。听完了妈妈的解说,再经过我的实践,我终于从“沉西瓜”改邪归正为“浮冬瓜”了。一连几天下来,我学会了平浮和蛙泳的手部动作。可是,在学完腿部动作后,在水中事件时,却怎么也游不起来,原来是动作不协调。该伸的时候缩,该缩的时候就伸。试过无数次也不行。我生气地说:“哼!不学了!反正也学不会!”“难道不学就不学吗?怎么可以这样呢?”这时,妈妈说,“俗话说: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你这样不就像困难屈服吗?”我被妈妈的一番话,弄得脸红耳赤。最后,我重新振作精神,认真听妈妈讲。终于,我不但克服了困难,还学会了游泳。现在,我一边游着一边望着那些还带着泳圈的小孩,你看,多神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