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吃完晚饭,我便回到自己的卧室。可当我听到“哗哗”的流水声时,我突然想到:老师不是留了家庭作业,帮父母做一件事吗?对了,我帮妈妈洗碗吧! “妈妈,妈妈,教我洗碗。”我对妈妈嚷道。 “怎么,我家的小公主也要劳动了?真难得!” “妈妈,你快教我吧!” “好,好。” 妈妈先接了一盆清水,把碗放进盆里。妈妈又把洗洁精倒在棉球上,用棉球在碗里、碗外反复地刷。 “啊,就这么简单呀,我还以为有多难呢!
快让我试试,让我试试。” 我没等妈妈做完示范,就把妈妈手里的棉球抢了过来。 “别忘了……” “知道了,知道了,不就是刷完了用盆里的清水再冲一下吗,你快忙别的去吧。” 我小心翼翼地刷着碗,生怕把碗打碎了。把碗内刷干净后,我再换盆水,用清水把碗冲了一下。 “啊,终于洗完了,怎么样?” 我得意洋洋地看着妈妈,等着她的表扬。 “呀”妈妈叫道。 “怎么了?”我问道。 “你怎么没刷碗的外边呀?看,碗外还是很脏的吗?” “哦,我知道了,刷碗外边应该和刷碗里边是一样重要吧?” “当然了。” 我于是又换了盆清水,一下一下地刷着碗的外面,比刷碗里边还要认真。 “啊,这回行了吧?” “嗯,这回刷的可真干净。” 我听了,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通过这次刷碗,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认真,不能马马虎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