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学会了作文
爸爸和妈妈都出去上班了,我一个人在家,觉得有些口渴,想找点饮料,可惜没找着,但我却意外地找到了爸爸平时喝的咖啡,还有咖啡伴侣和方糖。我想:咖啡是什么味道的呢?会不会很甜?带着疑问,我照着爸爸的样子,拿出一套咖啡茶具,然后放上一勺咖啡,一勺咖啡伴侣,还有两颗方糖,再倒上开水,用勺子轻轻搅拌,咖啡就泡好了。
我用鼻子闻了闻,一股香味钻进了鼻孔里,一下子就勾起了我的馋虫,我端起杯子,轻轻吹一下,拿起勺子,喝了一口,感觉舌头好苦,但是咽下去,又是甜甜的,非常入口。
一口又一口,慢慢地一杯咖啡被我喝完了,真是回味无穷。同时,我也领悟到,人生中有许多事,不是轻易就能成功的,而是要经过许多磨难,才能把自己磨练的更好,就像喝咖啡一样,先苦才有甜。
今天我学会了喝咖啡,也知道了一个道理,就好象得到了一个价值连城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