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钓鱼作文
妈妈说:“我们国庆节到杭州去吧。”我一听,乐得跳了起来,因为杭州的舅舅答应陪我去钓鱼的。
果真,舅舅早就准备好了钓具,我们一起来到钓鱼塘。
舅舅去买了蚯蚓,细细红红的,在泥土里蠕动。舅舅还借来网兜。我问舅舅:“我们今天能钓几条啊?”
“那就看你本事喽。”舅舅笑着回答。
爸爸先穿好蚯蚓,找了一个位置,说:“看我的,我最能钓鱼了。”
我跟舅舅说:“我们一定要比过爸爸。”
舅舅笑着答应了。
舅舅试了试水深,调整好浮子的位置,把鱼饵甩到水塘里,然后把鱼竿交给我,我把持着鱼竿,嗯,真像个渔夫。
忽然,一只蝴蝶飞过来了,真漂亮,正好停在我的杆子上,我想去抓,“哈哈,兔兔想学‘小猫钓鱼’吗?”舅舅发现了。
我一下脸红了,“小猫钓鱼”那是讽刺没有耐心,做事不认真的人,我决不能做!
我死死盯着浮子,坚决不去看那只漂亮的蝴蝶。
“动了,动了,快提竿!”可不,那浮子一下沉下去不见了,突然又浮了起来,我赶紧提竿,钓鱼线一下子就绷紧起来,好沉啊,一条大鲫鱼咬住了钩,拼命挣扎,鱼竿都弯了。
“舅舅帮我。”我大声呼喊。
”快把鱼竿给我,你去拿网兜。”舅舅说。
我赶紧把鱼竿交给舅舅,用网兜去兜那条鱼。
可这条鱼真狡猾,总想挣脱鱼钩,也不肯靠近我的网兜,真急人。
“不着急,不着急。”舅舅稳稳地把住鱼竿,任凭那条鱼游来游去。
终于,那条鱼游不动了,我很轻松地把它兜起来,哇,好沉啊,真是一条大鱼。
“我也钓了一条!”爸爸也兴奋地叫了起来,哈哈,他也钓到了一条,不过,比我这条可小多了。
舅舅又甩钩,同样还是把鱼竿交给我,说来真怪,一下又有鱼来咬钩了,我如法炮制,把鱼竿交给舅舅,我用网兜来兜,两个人天衣无缝地一起连续钓到了六条。
舅舅说:“我们这个地方一定是鱼儿们开会的地方。”
“真的吗?”我问。
“可不,否则,怎么一下子会有那么多鱼来咬钩呢。”舅舅一本儿正经地回答,旁边的妈妈可笑得直不起腰来了。
“喂,喂”爸爸怎么老打电话呢,哼,不专心,老半天才钓两条。
“我们请厨房师傅帮我们烧一条鱼吧。”提着胜利果实,舅舅提议。
“好,好”爸爸,妈妈和我都积极响应。
终于,鲫鱼萝卜丝汤端了上来,我抢先闻了闻,嗯,好香啊。
“让我尝尝,让我尝尝。”妈妈忙不迭舀了汤喝,“嗯,真好喝。”
可不,这鱼汤真鲜,“比我家里以前烧的任何一条鱼都鲜。”我说道。
不一会儿,这鱼就快吃完了,汤也剩不多了。
“劳动真快乐,和别人分享劳动成果最快乐。”我开心地想。
好一个快乐的国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