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钓鱼作文
说起钓鱼,我就会想起我的老爸,一个实实在在的“钓鱼狂”。他那黝黑的脸就是常年迷恋钓鱼而晒黑的。我问老爸,为什么如此喜欢钓鱼,老爸总会陶醉地说:“那中鱼的感觉,是如此兴奋激动,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你自己尝试下就知道啦!”
寒假里的一天,老爸便带着我过了一把“鱼瘾”。经过几番颠簸,终于到了鱼塘,只见湖面上闪着波光,不时有鱼儿跃出水面,激起的水花格外耀眼,老爸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看来我们选对地方了。马上从车上拿出渔具、饵料准备开钓。先是找钓点打窝,就是找准地方扔出一团香喷喷的饵料先把鱼群给吸引过来。然后再看老爸拿出鱼竿装好鱼线,在鱼钩上扎上鱼爱吃的红虫,把鱼竿向前一伸一甩,只听“噗通”一声,鱼饵在空中完美地划出一条弧线落入水中,荡起一圈涟漪。我也照葫芦画瓢,不过动作没这么完美,毕竟是新手嘛。时间一分一分过的飞快,就在我被太阳晃得眼睛睁不开,呵欠连天时,只听旁边老爸“唰”地一声提起鱼竿,“中鱼了,快拿抄网”,老爸脸上露出兴奋的笑容,鱼竿弯得仿佛要断了似的,“这鱼劲可真够大的”,老爸攥紧了鱼竿低估着。鱼不停地挣扎,那细长的鱼竿一头像鸡啄木似的抖动,终于看到鱼头了,是一条青鱼,我和老爸都兴奋地叫了起来,可刚一庆祝,鱼头一闷不见了,老爸一个措手不及险些掉进水里。这鱼还真较劲,再拉时发现鱼线那头分量轻了,“完了,鱼跑了,到嘴的肥肉没了”。老爸沮丧地说,正当我们唉声叹气时,鱼又浮出水面,原来是鱼没力气了,我们喜出望外,立刻把鱼连拖带拽的拉到岸边,我配合拿起抄网,把鱼儿捞上岸,我们俩一屁股坐在岸边嘴里喘着气,老爸更是额头上冒出了汗。鱼儿的嘴也一张一合,仿佛也在喘着气,望着这条十几斤重的大鱼,老爸的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线。这时,我那儿也有鱼上钩了,我急忙跑过去,一提鱼竿沉甸甸的,哈哈,我也钓着鱼了,不过比起老爸那条可是小多了,不过我也尝到了那种中鱼的滋味。望着活蹦乱跳的鱼,我们心里别提有多美了,总算是有所收获。
下午,夕阳映照在水面上波光粼粼,在夕阳的余晖下,我们拎着沉甸甸的鱼儿满载而归。我这才真正体会到钓鱼的乐趣,怪不得老爸如此沉迷于钓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