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作文
听说今天姨夫要去钓鱼,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于是在我的再三请求下,全家终于答应了把游西湖改成了钓鱼。
一到公园,湖四周的钓鱼台早已聚集了许多和我们志趣相投的“渔夫”。只是神态各异:有的愁眉苦脸,估计大半天也没有一条鱼上钩,买的蚯蚓倒是消耗已尽;有的从容不迫,拿着两根钓鱼竿,提了这根,那根上钩,提了那根,这根上钩,忙得不亦乐乎,很有“双枪大将军”的样子;还有的急性子,见这么长时间鱼儿们在水下坐享其成,气急败坏,干脆收起鱼竿。走了!
虽然钓鱼台没有多余的位子,但也顾不得的那么多了,我们选中了一棵大树下,就迫不及待地拿出渔具准备起来,我学着姨夫的样子,先把鱼钩按入面团似的特制鱼饵中,接着把鱼饵搓成椭圆形,然后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铅皮轻轻往后拉,最后用力地往前抛。“咦!怎么这么近啊?才抛了1米左右”,再看看姨夫和外公都把鱼钩抛得远远的,至少有6米多。我急得紧皱眉头,脸上火辣辣的,赶紧跑到姨夫跟前问个究竟。姨夫笑着对我说:“抛竿前,先把鱼竿的前端拉弯,抛时还要与竿成直线,这样就能抛得更远了。”
我回到位,照着姨夫的样果真抛得很远。就在这时,外公的浮标动了一下,只见他猛地把竿向上一拉,鱼儿脱钩了。“咦?我的鱼钩呢?”“在树上呢!”我大声叫道。看着外公那摸不着头脑的样子,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这时,我的鱼标也微微地向下沉了一点,在一旁的姨夫大叫起来:“群,别慌!先把竿提到45°角,感觉有拉力,再慢慢地向上提”。在我提竿的一刹那,果然有一股极强的抗力向我的手袭来,“这一定是条大鱼”,我兴奋地心都快跳出来了,于是我使尽全身力气把鱼竿向上提,那鱼也不甘示弱,我们就这样僵持了10秒钟,鱼竿都快弯成90°了,爸爸急忙过来帮忙,阿姨也拿来了网兜,最终一条长3分米左右的鲫鱼落网了。
晚餐上,我一边吃着美味的红烧鲫鱼,一边细细回想着装诱饵、甩鱼钩、咬钩、提竿、摘钩——钓鱼的过程,兴奋地感觉依然在胸,我深深地喜欢上了钓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