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钓鱼作文
“老头子,快点给我去钓鱼,看看现在都几点了,太阳都晒屁股了,你再不去,我们两口子吃什么东西啊!快去!”
老渔翁禁不住老婆子的念叨,来到了池塘边。这时,他看见了一大群鱼都围在了一个地方,老渔翁高兴极了。他左扭一下,右扭一下,揉一揉额头,搓一搓手背,心想:今儿鱼居然有这么多,以前我一条鱼也没有钓到,被老太婆骂得好不爽。如果我大丰收了,肯定能得到很好的奖励的吧!一想到这,老渔翁就兴奋得想跳起来,赶紧开始准备钓鱼。
于是,老渔翁挑了一个宽敞平坦的地方坐下来。只是水里的鱼儿却不知危险的一步步游过来,它们时而在游玩,时而在“赛跑”,时而吐着气泡好像在唱歌。
老渔翁在它们玩耍时,已经开始淮备了。他一把抓起来一条小蚯蚓当作鱼饵,挂上小鱼钩,然后身体向后倾,用力向前一抛,心想:鱼儿,鱼儿,乖乖听话啊,别跑,快上钩!
这时,鱼儿看见鱼饵落下来一哄而散,过一会儿又围过来,想吃,又犹豫了,想起上次一个同伴也是吃了这个鱼饵不见的。到底……吃还是不吃呢?
老渔翁静静地坐在地面上等,眼睛眨都不眨地盯着鱼儿,心想:鱼儿,鱼儿,快上钩吧!你再不上钩,我就没饭吃了!
鱼儿仿佛看透了渔翁的心思,心想:想让我们上钩,没门!还是让我来逗逗你吧。鱼儿开始逗渔翁了,它们一会儿跃起,一会儿偷吃一点,一会儿跑开。
渔翁心想:古人云“浑水摸鱼”,今儿,我就来一个“混水钓鱼”。于是,老渔翁放下了鱼竿,从旁边捡起来一根棍子,向水中戳下去,用力搅了起来。鱼儿被搅得晕头转向,转到了蚯蚓旁,心想:大风暴来了,那渔翁肯定走了,美味我来了!鱼儿一口咬上了鱼饵。
渔翁见鱼上钩了,用力地向上拉,高兴地说:“这条鱼好大啊!”
鱼儿发现自己被暗算了,痛苦挣扎,可惜,想逃也逃不了了。
渔翁得到了鱼,满载而归,开心地回家和老太太一起吃红烧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