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钓鱼作文
清晨,一束温暖的阳光唤醒了仍在睡眼朦胧的我。我懒洋洋伸了一个懒腰,揉了揉睡眼就飞快地从床上爬起。等我刷了牙、洗了脸后,爸爸早已拿着鱼杆静静的坐在一旁抹洗。 “爸,你抹鱼杆干吗?”我好奇地问。 “这还用说吗?当然是钓鱼嘛”爸爸笑着对我说。 “好勒!”我一蹦三尺高。 于是,我们俩就拿着鱼杆坐着车来到老家的池塘边准备钓鱼。池塘水平如镜,水葫芦静静地浮在水面上,碧绿的叶子向四周张开着,正蓬勃地生长着。河边长满了水草,它们迎风儿飘动,似乎在向我招手。我用鱼杆轻轻一碰水草,一条小鱼就窜了出来,游向了水中央,逃之夭夭了。
还有几条小鱼在水里吐泡泡,平静的水面上泛起了小圆晕。 我欣喜地拿起鱼杆,一股脑儿就把鱼杆扔到水池里。这时,爸爸告诫我说: “鱼杆垂下去,要轻一点,不然会吓跑鱼的。而且钓鱼时不能说话,这样也会吓跑它们。”我心想:哼!老爸,别太小看我!谁钓得鱼多还不知道呢?我便轻轻地把鱼杆上的鱼饵浸到水里,等待着鱼儿上钩。 似乎是上帝显灵了,一会儿功夫,我手中的鱼杆抖了起来,而且被水中的鱼直往下拉。我知道,鱼儿准是上钩了。于是我迅速地提起鱼杆,向空中一扬,一条大鱼便窜出水面,在空中“飞舞”着。于是,我迅速地把鱼拉了上来。这时,我把鱼钩轻轻地从鱼儿口中拔了出来,把鱼放进桶里。这时,我骄傲地对爸爸说:“老爸,这头等功是谁的?”“儿子,别太狂,现在得意是不是太早了点……。”
我的头脑已被胜利冲昏了,爸爸说什么我根本就没有听清楚。坐下来我的心一直被莫名的兴奋占据着、一会儿站起来看看爸爸钓了多少、一会儿伸伸腰唱几句歌、一会儿……爸爸却不露声色地坐着,眼睛注视着水面……。 说来也怪,接下来都是老爸独领风骚。一会儿,他提起鱼杆,放下一条鱼,又一会儿,老爸又扬起鱼杆,放下一条,还不时向我瞟来得意的眼神。大概两个小时过去了,我还是以一条鱼来抵命。这时,老爸语重心长地说:“钓鱼需要耐心,没有‘耐心’二字,你就不能赢得鱼的青睐”。听了爸爸的话,我才明白爸爸的决窃,便安心坐下来继续钓鱼……
黄昏了,我和爸爸的身影长长地印在夕阳里,望着我们的“战利品”,爸爸的话又回荡在我的心嵌里,我想:不仅钓鱼需要耐心,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没了它,将是一事无成。这是我在钓鱼的那一天得来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