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钓鱼作文
七月的夏,蔚蓝的天空高悬着火球般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躲的无影无踪。可是,我和小伙伴们还是不顾火热的太阳,跑到清澈见底的小溪边钓起鱼来。
我们每个人手握着钓竿,纷纷坐到河岸边。可是我这个城市里长大的孩子却连鱼竿怎么拿也不懂,由于我和农村里的小伙伴们发过誓: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所以他们都只得放下自己的鱼竿,一个个来教我拿,可那还不是瞎操心——一场空,这时候,大姨妈正好从这里走过,她见我连鱼竿也不会拿,便放下手中的工作,一步步的教我,在姨妈的费心指导下,我终于学会了最简单的一步——拿鱼竿。
开始钓鱼了,我见伙伴们都把鱼竿放进小河里,便装模作样的也把鱼竿放进河里,经过我仔细观察,我终于发现了一个“奥秘”,原来他们钓鱼钓的这么好都是有一个诀窍:把脚翘在腿上,用我的话说,应该是太上老君的姿势——双脚交叉。我暗自为发现这个秘诀而高兴,便忍不住“哈哈哈”的笑了起来,小伙伴们觉得奇怪,便都围了上来,当他们听了我的话以后,也笑了起来。一个跟我很知心的朋友后来才告诉我:他们那样子坐只不过为了方便,并不是什么秘诀。
……
后面的事可想而知,自然,我和伙伴们吵了一架,随后又一起跳鱼了。
可怜我这个小不点呀,掉了老半天连一条小鱼也没钓上来,再看看伙伴们,哼,最多的有十几条,最少的也有四条,在望望自己,连一条也没有。我顿时“哇哇哇”的哭了起来,伙伴们都奇怪的看着我,就又各自钓了起来,见谁也不理我,我哭的更厉害了,最后还是在一个小伙伴的劝说下才停止了哭泣。
停止了哭泣,接下来就应该做正经事了——钓鱼,我总结了上次的经验:再也不坐到伙伴们坐的地方了,因为那里的鱼都被伙伴们钓光了,于是,我凭着自己以往的经历,跑到一个自认为很多鱼的地方钓了起来,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我终于在自己的经验下钓上了一条鳞光闪闪、活蹦乱跳、足足有半斤重的红鲤鱼,我高兴的心花怒放,可是,我又一想:伙伴们钓的很多,可是,他们连一阵欢呼也没有,我才钓了一条,更不能欢呼了。于是,我又钓了起来。
可能由于我太过高兴的原因吧,自从钓了一条又大又肥的红鲤鱼以后,我就再也没钓到一条鱼了,不过还真是有点“幸运”,虽然没有钓到鱼,可是却钓到了一只鞋子,我看了以后,真是有点哭笑不得。这可能是对人们乱扔垃圾,垃圾大树的回报吧!
傍晚,夕阳西下,该走了,我和伙伴们数了数各自钓到的鱼,随后拿着鱼高高兴兴的往家里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