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假如我成了水,成为人们时刻离不开的水。
我会为人类做很多贡献,为人类的生活提供资源。我会在春天,化成春雨,降落在田地里。为人们一年的收获开一个良好的开端。田里的种子喝饱了,一个接一个从土地里钻出来。它们一棵棵都是绿油油的,看上去都多惹人喜爱呀!难怪农民伯伯们经常说“春雨贵如油”。夏天,太阳公公十分厉害,人们被它晒得热死了。由于天气热,我的脾气也暴燥起来。有时会下一场暴雨。但人们却丝毫不责怪我,反而感谢我替人类解暑了。于是,我又摇身一变,变成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或小河。孩子们蜂拥而至,来到我这里游泳,好凉快啊!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秋高气爽,很多鱼妈妈会逆流而上,去寻找一个合适产卵的地方。这时,我会成为一条河,护送它们去大海或大江大河,让它们安全产卵。然后再护送它们安全地回家。冬天,是一个寒冷的季节,风伯伯呼呼的吹着,由于太冷,我又变成了雪,和风伯伯一起降落到人间。我在田里,为禾苗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让它们渴了有化了的雪水喝,不会冻着。而且我会把这个世界打扮得粉妆玉砌,美丽极啦!
假如我真的是水,我想,我一定会完成这样事情,为人类的生活提供可靠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