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生命的源泉,世界上的万物都不能没有水,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哈,多幸运,我现在就是快乐的小水滴。”
一阵风吹来,我被带到了小溪里。啊,多美丽的一幅画!在这儿,我看到了清澈透明的溪水、水底光滑圆滑的鹅卵石、可爱的小蝌蚪,还有小溪边鲜嫩的小草和美丽的野菊花。。。。。。
我和小蝌蚪随着欢快的溪水继续往前行,淌过森林,跨过平原,来到了长江。不知不觉,小蝌蚪已长出了后退。我们又前行了一段,这时,江底的泥沙卷了起来,我什么也看不见了,我银光闪闪的衣服也失去了光彩。
再到别处瞧瞧,哦,是黄河。我嘟囔到:“我终于知道这儿为什么叫黄河了。”一旁的小蝌蚪问:“为什么?”我说:“这黄黄的河水,简写起来,不就是黄河了。”一旁的小蝌蚪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我看小蝌蚪有点吃不消这河水,就安慰道:“小蝌蚪,你振作一点,到了下一站你就能变成青蛙了。”小蝌蚪勉强地笑了一下。
当我俩聊得正欢时,一股臭味飘来。随后,恶臭味越来越浓,几条半死不活的鲤鱼用求救的目光望着我。我跳出水面,看到的是水面上腐烂的植物和岸边冒着黑烟的化工厂。顿时,我全明白了,赶紧去找小蝌蚪。当我找到小蝌蚪的时候,它已经奄奄一息了,我只能听它有气无力地说:“把我埋在有青山绿。。。。。。”我泪流满面说:“小蝌蚪。。。。。。我明白了。。。。。。”
小蝌蚪离我而去了,红鲤鱼求助的眼神、腐烂的植物、塑料袋、刺鼻的恶臭使我想急忙逃离江河。我多么想再回去看看那清澈的溪水、光润圆滑的鹅卵石和溪边的野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