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水”是我们不可缺少的生命之源,是地球妈妈的血脉。水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谓随处可见。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想我会这样做: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愿意滴在时间的河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愿意随着时间的消逝而离开,但我曾为这个色彩斑斓的世界涂抹过一道耀眼的亮光。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愿意做水的一分子,让人们做饭、洗衣服;任大汗淋漓的孩子拿我来解渴,我会感动,我真是英雄有用武之地。但是,我有一个心愿:希望大家不要任意地浪费我,随手关好水龙头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能够重复的使用我,让我有用武之地。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希望你们,甚至恳求你们,收回你们肮脏的行为,还我们欢笑,还我们清澈的身躯,请你们侧耳倾听我们的告忠,希望你们能够理解我们的苦啊,请你们收回化学武器,也不要往河里扔一份垃圾,看着我乌黑的身体,悲痛的神情,你们难道不觉得惭愧吗?希望,你能够和我们和睦相处。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呼吁全世界的人类能珍惜眼前的涓涓细流,不要让眼前的波涛汹涌,巨浪滔天的大海的景象变成永远的回忆。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自己做起,节约水、保护水、珍惜水,让有限的资源无限的利用。让我们成为好朋友吧!让我们为你们服务,让你们为我们守护。行动起来吧!在今后的日子里互相关心,互相帮助。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将尽最大的努力,尽情地滋润每一块土地,使大地更加肥沃。希望你们也将伸出双手保护我们,让我们有一个舒适迷人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