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滴水水,轻轻柔柔地舞动着透明的灵魂,在自然界中生生不息地循环着。
它优美,一尘不染。优美得如空谷幽兰,清灵得如风儿的回音。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像午夜的精灵跳过你的脸颊,演绎你激动的心绪。我会滑过你的唇边滋润你清亮的喉音。我会流过你的指尖,随阳光蒸发,消失到云的顶端。假如,我是你生命中的一滴水,一滴最平凡的水。假如我是一滴水,我可以在小溪中游泳,任岩石把我敲粉碎,我依然咯咯地笑出眼泪。我可以在河水中和鱼儿玩耍,任它们翁我抛得很远,我依然追逐着前进方向。
我可以在大海中和风对峙,任沙滩噬舔我的皮肤,我依然盼望再次回归自然。假如我是一滴水,万千江河中一滴最渺小的水。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愿深藏在漫漫黄沙中,让希望挂上美丽的白帆,把海市蜃楼变成真正的绿洲。我愿栖息在绿叶枕边,为它吟出清纯的耳语。我愿凝固在喜玛拉雅的巅峰,注视世界,为祖国炫耀她神圣的脊染。假如我是一滴水,一滴有鲜活生命的水。
我是露,我是雨,我是雾,我是水,我也有自己的理想。跃上彩虹,让我短促而有力的生命也有湛蓝的生机,有闪光亮点,清风沸过,我还是一滴水。岁月的潮汐将我磨励得晶莹剔透,因为本色的青春最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