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亲情800字作文
人世间有不退休的东西吗?当然有,不过不是东西,而是亲情。
每天,街道上都会呈现这样一道风景:年迈的父亲搀扶着自己残疾女儿在街上散步。只见女儿全身倚在父亲身上,左臂向上弯曲,左手在弯曲,形成一个螺旋的梯子状。女儿的目光呆滞,嘴巴斜拗着,膝关节那里也是曲折的。当女儿向前走时,她很使劲儿地带动右腿抡一个弧形脸上露出很努力很吃力的表情,就像有着乌云罩住一般,最后着地,乌云也散开了。紧接着左腿又缓缓地抬起,在空气中又画了一道弧。就这样一弧接一弧地划在他们身后,父亲也随着女儿的步伐慢慢地前行。当然如此特别的散步定会吸引旁人的注意。知情者投来同情的目光,不知情者满脸的疑惑,三三两两的讲述那个女儿不幸的经历,但父亲将一切都视如空气,仿佛整个世界就只有他们父女俩,就只有一位父亲搀扶著一位女儿散步。相识者问起,父亲也只是轻描淡写地谈谈女儿近段时间的身体状况。
当被众人抛弃,被生活遗弃的时候,只有父母温暖的怀抱永远向子女敞开——贫也好富也罢,健康也好孱弱也罢,永远向子女敞开。回到父母的怀抱,受伤的心灵才会得到安扶。
父母的爱是永恒的,是永远不会下岗的。有个父亲调侃道:“我是爸爸,我不会下岗。”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发生质地的改变,尽管形式上有所不同。
曾经有一位父母离异的女孩在爸爸常常出门工作的情况下和婶婶住在一起。一次她和隔壁家的珊珊比赛积木,输了,于是就趴在地上哭了起来。珊珊见此就说:“可怜的娃,没有妈,还是一个小气鬼呢!”她听后,很生气,便与珊珊打了起来。回到家,她本想婶婶会帮助她教训珊珊,却迎面而来地是一句:“快去道歉!”她呆站着一动也不动,心中不敢相信那么疼爱自己的婶婶竟会大声批评自己……。
晚上,婶婶对自己说:“乖侄女,你怎么可以动手打朋友呢?没有妈,你要更加懂事不然我们会被人瞧不起的。”这时的严就是爱,宽,即是害
虽然形式上,两者截然不同,但实质上都是亲情的体现。
在各种情况下,亲情的表达方式都会有所不同,但本质是不变的,是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