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亲情800字作文
亲情是“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的嘱咐,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牵挂;是“来日倚窗前,寒梅著花未”的思念,是“雨中黄叶树,灯下白头人”的守候。
——题记
亲情就像一滴春日里的甘露,总能在悲怆的岁月里鲜活怀旧者那风干的记忆;亲情,就像一片夏日的绿荫,总能在炎炎的烈日中撑起迷茫者的蓝天;亲情,就像一缕秋日的阳光,总能在萧瑟的风雨中温暖失意的心田;亲情就像一场冬日的白雪,总能在污浊的旅行中,涤尽跋涉者的征尘。它就是这样,没有杂质,没有距离,更没有虚伪,仅仅是相通的血脉间彼此默默的关怀。
亲情是“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的嘱咐。记得自从上了三年级,我就要到镇上的学校去上学,而我家到学校总有一段路程,每周的星期天都必须要走路去上学,而妈妈总会在每次我去上学的时候,“唠唠叨叨”个不停:路上小心点哟,放学早点回家,不要在学校和别的同学打跳哟,要好好学习哟……这些话语我不知道已经听了多少遍了,那时,不懂事的我只是不耐烦地随便应付着:“嗯,知道了,知道了!”现在想起来,心中却有一丝丝温暖。
亲情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牵挂。现在,妈妈在外面工作,一年难得回来几次,但是妈妈的爱并不会因为距离而减少,反而更深更深。每周当我回到家的时候,总能接到妈妈的电话:“最近过得好吗?又长高了吗?在家听话不?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就给妈妈说,妈妈永远爱你……”也许,你会觉得这些都很平常的话,但你有没有想过,在这些普通的话语中,包含了多少妈妈对你浓浓的牵挂。
亲情是“来日倚窗前,寒梅著花未”的思念。因为妈妈常年在外,所以很少见到我,她的思念,只是手机上的几条短信:在干嘛呀!有时间把你的照片给我发几张嘛,妈妈想你了,也只是有时电话里的:没什么事,就是想听你的声音,妈妈想你了。
亲情是“雨中黄叶树,灯下白头人”的守候。是谁在你生病的时候没日没夜的守在你的床边;是谁在你考得好成绩时和你一同分享快乐;是谁在你失败后给你鼓励;是谁在你无助时给你安慰;是谁在你不开心的时候陪你谈心;又是谁无时无刻守候在你的身边?是妈妈。这就是亲情的力量,这就是爱的力量。
亲情是什么?亲情是一杯暖意绵绵的茶,给你带来丝丝缕缕的清香和暖意,亲情是一片音乐世界,哪里有无尽的和谐美满的音符,亲情是一张早已泛黄的老照片,留给你无限的思索和怀念。亲情是心灵的家,如同港口是船的亲人,天空是云的亲人一样。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