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亲情800字作文
步入初中以来,我越来越忽视与家人间的沟通,越来越觉得亲人不关心我,心里也萌生了一种奇怪的想法:我在家人眼中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于是,不知从哪天起,我同亲人间仿佛有了一堵不可跨越的城墙,有了一条不可逾越的沟壑。
直到有一天,一条突如其来的信息,架起了我与家人沟通的桥梁。“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妈妈突然问道。我不禁一身冷汗,心想:难道我犯的错被妈妈知道了?但我还是很快否定掉这个想法,不会的,妈妈不可能知道的。我心虚地回答道:“没有啊,为什么这样问?”“我看你最近不开心,以为你有什么事。”我心里松了一口气,但眼眶不禁湿润了。
妈妈不是不关心我,只是她把对我的爱埋在心底而已,联想到自己的烦恼,我就犹如找到了极好的倾听者一般,一股脑儿地向妈妈倒起了苦水:“我,我只是想不通,为什么我已经够努力了,付出的够多了,却还是只有当那个永远被嘲笑的‘千年老二’?为什么我不能超越第一?我不甘心!”我不禁被自己吓了一跳,我没想到自己会这么激动。泪水浸湿了衣襟,我努力地抬起头,可泪还是如决堤一般往下流,怎么也止不住。“没关系,尽力就好,在妈妈眼里,你永远是最棒的,妈妈相信你,做好自己,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享受努力的过程。女儿,加油!妈妈以你为傲!”
这,不就是我认为已经遗失了的亲情吗?
“婷婷,去外婆家帮外公外婆包抄手。”“知道了”我穿上鞋,一路小跑到外婆家,推开那扇熟悉而又陌生的门,眼前的景象刺痛了我的双眼,我的心抽搐了,渐渐老去的外婆已是银丝满头,正安详地坐在桌子边准备包抄手的原材料,我轻轻地叫了声:“外婆。” 仿佛声音稍大一点儿就会打破这让人静下心来的祥和。“嗯,来啦,坐,等一下就好了。”我随意地坐在外婆身边。一切准备好后,我开始帮外婆包抄手。外婆说:“上星期你外公就把抄手吃完了,本来想叫你来,可是怕你学习太累,就拖到这周叫你来。”“哎呀,怎么会,以后你告诉我就行,学习还不算太累。”
在与外婆的交谈中,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抄手也包完了,外婆说:“今天把我们婷猪累着了,你坐会儿,外婆给你做好吃的去。”“不用了,我还要回家做饭。”“小婷猪,别太累了。”外婆关心地说道。
顿时我的心里暖暖的,这不就是我渴望已久的亲情吗?
在我伤心难过时,亲情是我坚强的后盾;在我迷茫困惑时,亲情是指引我前进方向的明灯;在我停滞不前时,亲情是一艘带我远航的舰船。
如果你认为自己遗失了亲情,不妨停下脚步,回头望望,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