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亲情800字作文
微弱的灯光,冰凉的木椅,一盆“温水,我的妈妈正在厨房认真仔细地洗着碗筷……
从前总是妈妈倒水给我洗脚,今天却反过来让我给妈妈洗脚,还真是有些不适应。
我漫不经心地倒了一盆水——一盆温水,甚至还有些凉。我在心里暗暗地想:今天是三八妇女节,爸爸给我下达了一个任务,那就是给妈妈洗一回脚,我只要完成老爸交给我的任务就可以了,不用管是完成得好还是坏。于是,我叫了一声:“妈,你快点过来,我要给你洗脚。”
妈妈听后很惊讶,但却是满脸都洋溢着高兴。是的,她很高兴,也很激动。我看得出来,她的手在在微微地颤抖着。她搓了一下刚才因为洗碗而在冷水中浸泡了很长时间的通红的双手,接下来就坐她的“专座”——一把因为时间过久而微微泛白的旧木椅上。面带微笑地望着我。
我是低着头,闭着眼给妈妈脱下袜子的。我把妈妈的脚按进水里,用指尖擦着水花。啊,水有些凉了,可能是时间过得太快,太久了吧。这时,我发觉出妈妈的脚在微微地颤抖着,难道是她感觉到水凉了吗?我在心里暗想着。
我依旧闭着眼、低着头,用手撩起水,用指尖搓着妈妈的脚。突然她猛烈地抽搐了一下,脚一下子从不里抽了出来,溅得水花到处都是。我恼怒地抬头望了一眼妈妈,只见一层细细的汗从她的额头渗出。我再低头一看,才发现妈妈的脚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红褐色的伤痕。“您这脚是怎么回事?”“没什么,只是生了冻疮而已。”“这是怎么搞的,我怎么不知道呢?”
过了一会儿,妈妈才平淡地说:“小时候给你洗脚,你不听话,一脚把刚刚倒上的开水的盆给踢翻了,烫在我脚上,第二天又正赶上下大雪,我送你去上学,然后又赶着去上班,脚就生了冻疮,以后每年冬天都……”我突然沉默不语。妈妈接下来说的话,我一句也没听清。我只觉得心里被什么东西给猛南击了一下,顿时眼角有些潮湿。我默默端起那盆凉得已经不能再凉的洗脚水,倒掉并且换上一盆温热的水,放在沙发前,把妈妈扶到沙发上,抱起妈妈的脚轻轻地、慢慢地替她洗着,给她搓着,水花夹杂着我的泪水在昏暗的灯光下飞溅……
这世界变得好静,仿佛只剩下了我和妈妈。
柔和的灯光,舒软的沙发,温暖的洗脚水,我和妈妈在这样的氛围,各自做着各自的事。
是啊,母爱是多么的伟大,多么的无私呀!母爱像一杯芳香浓郁的咖啡!母爱像一股清甜可口的泉水!母爱像一杯没有掺加任何杂质的纯牛奶!在生活中,下岗的人随处可见。可是,有一样东西却永远不会下岗,那就是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