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亲情800字作文
亲情是“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的嘱咐,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牵挂,是“来日倚窗前,寒梅著花未”的思念,是“雨中黄叶树,灯下白头人”的等候。亲情是世上最动人的情感;亲情是世上最永恒的情感。无论岁月怎样的变迁,亲情永不改变,亲情永不下岗。
古有孟母三迁,为的是让孟子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这怎能不让人感动?今有二零零八年汶川大地震,一位伟大的母亲有自己瘦弱的身躯为襁褓中的婴儿遮挡垮塌的砖石,为孩子留下了虽然狭窄却能生存的空间。“孩子,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这简短的短信又怎能不令人动容?还有二零一二年,一位身患绝症的父亲,为遗腹之子留下的万言绝笔。信中,他告诉孩子从出生到十八岁成年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种种事情以及自己对这些事情的态度。爱子如此,这又怎能不叫人心动?
从古至今,亲情特别是母爱始终使人们乐此不疲的话题。越是艰难的时刻,越能体现母爱的伟大与无私。亲情无时不有,无处不在,永不下岗。
去年国庆假,我决定要好好的到妈妈工作的城市去见见世面。正当我兴高采烈地积极准备时,妈妈的一个电话,让我的心情如同从高高的山顶跌落至深深的谷底:“夙儿,国庆假你就别来了,最近厂里要加班,妈妈不能陪你去玩,等下次放假你再来,妈妈一定陪你去好好的玩个痛快,好不好?”我的心里顿时涌起一阵不快,正想挂断电话,又传来了妈妈的叮嘱声:“夙儿,你一个人在家,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早晚温差很大,要注意添加衣裳。没事多看看书,不要……”听到妈妈不厌其烦的啰嗦,我重重地放下了电话。
过后不久,爸爸又打来了电话。他告诉我,妈妈已经失去了工作,但她不想让我知道,以免我为她担忧,影响学习。听到这里,我的眼里早已噙满了泪水。这是悔恨的泪,更是感激的泪。我悔恨对妈妈的不理解,我感激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体贴。
是啊,不管面对怎样的困境,亲情永不下岗,母亲对儿女的关心、爱护始终不会有丝毫的衰减,更不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