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亲情800字作文
亲情,是荒漠中的一眼清泉;亲情,如大雪中的一堆火把;亲情,似黑暗中的一盏明灯;亲情,还领我们走向美好的明来。
亲情,有时就像犯了错误,鞭打在你心中的创伤,警示你下次别犯类似的错误,把你从歧途中引向通向成功的大道。
亲情是伟大的,也是无处不在的。
爸爸下班后,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这时,妈妈递给他一杯热水,帮他换双拖鞋,我在他身后,帮他捶捶背,揉揉肩,这就是亲情。
早上起来,妈妈已经把好吃的菜推到我面前,我又夹给他们,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地吃饭。饭后,让妈妈休息,我来洗碗,这就是亲情
出门前,妈妈总是千叮咛万嘱咐“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不要和不三不四的人来往……”虽然我已经受够了他们的啰嗦,但是,没没这浓厚的亲情,谁又来管我这么多呢?
当我犯了错误回家时,他们无情地批评了我。他们希望我别误入歧途的心情,就是亲情的表现。
爸爸的责备,妈妈的唠叨,爷爷的失心,奶奶的爱护……生活中一个小小的细节,谱成了亲情这优美的乐章。
在富裕的家庭,亲情也许就是家长答应孩子“衣来招手,饭来张口”的要求,也午是孩子为家长做的一件件小事。
在普通家庭里,亲情就是家庭成员们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互相关心,互相帮助。
越贫穷的家庭,亲情显得越浓厚。孩子为父母做许多家务,不向父母提过分的要求,父母也尽力为孩子做更多。
亲情是生活中最常见的感情,但它也是最重要,做人不可缺少的一种感情。它们之间不仅有血缘的牵引,还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相互关心、互帮互助的美好品质。
人如果少了亲情,就会感到孤独,交再多朋友也没用,当你遇难时,真正能够走出来帮你的,又有几个?而亲情,是不可以背叛的,你遇到困难,它永远都会支持你。
在你遇到坎坷时,亲情带你度过难关;在你遇到风雨时,亲情为你撑起一把小伞;在你最失落时,亲情也能给你带来更大的安慰。
亲情是凉水,浇灭你心头的水;亲情是小舟,渡你到美好的另一岸;亲情是蜡烛,引你走出黑暗。
亲情无处不在,亲情是人生中最温馨的画面,亲情由我们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它永远都存在于人世间的最顶峰,永远不会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