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亲情800字作文
从小到大,我写过的歌颂亲情的文章中经常会出现母亲的身影,那些轻描淡写的文字组成了一篇篇母爱的颂歌。把它念给母亲听,母亲总是激动的热泪盈眶,还把它炫耀着拿给父亲看,父亲总是一脸不屑地说:“这有什么大不了的。”我知道他那是嫉妒,于是对父亲说:“老爸,您放心,在你生日那天我一定会写一篇文章来歌颂你的丰功伟绩,只要你听党和妈妈的话。”“去,去,去,没大没小的,我不是你妈,不吃你那一套。”父亲虽然满不在乎,可我仿佛从他的眼中读到了期望,喜悦。但我所承诺的最终没有实现,在父亲生日那天,我什么也没写,什么也没做,就连一句“生日快乐”也吝啬不肯说。父亲很晚才睡觉,是在等待什么吧!可他的希望最终成了泡影,一声叹息,多少流露出了几分失望。
依偎在母亲怀里,听她讲着幼时的我。小时候,就一出生就没让父亲抱过,不是他不肯,只是我这个小调皮蛋只要到父亲怀中就会哇哇大哭。再到能说会跑的时候,也从没叫过一声父亲,还是那次父亲把我从树上“救”下来后,才学会了叫“爸爸”。听母亲讲完,心里真的好懊悔、很自责。父亲:对不起。
父亲是个安守本分,沉默寡言的人,别人都这么说,我也这样认为,而且我也遗传了父亲的性格。父亲或多或少也给我造成了一些影响,或者说在我心中父亲就是我的偶像。
母亲常常抱怨父亲:让他买一件新衣服比登天还难,让他扔一件旧衣服那更是不可能。衣橱里我的衣服堆的比山还高,而父亲的衣服翻遍衣橱才能找到那么几件。我想父亲只是为了省钱吧!可是我错了,父亲从没想过自己,只是一心想着我们,念着我们。生病了也不去看医生,他说慢慢会好的,电话那头,总是能听到他的问候:“天冷了,多添点衣服” ……
似水流年,岁月的沧桑不知何时已经刻在父亲的眼角,那双牵我的大手已布满老茧。可他依然会在严寒的冬天为我洗衣服,站在逆风的位置陪我打羽毛球。会答应我的无理要求,背着我在院子里跑上几圈,会用他那粗糙的手为我扎马尾辫儿。
每次去车站接父亲,在茫茫人海中总是很容易发现他。寒冬里却还穿着单薄的衣服,我连忙走过去,接住父亲手中的行李,看着父亲沧桑的面容,鼻子一酸,父亲什么时候就这样老了。握着手中的笔,却再也写不下去了,滚烫的泪水滴落到纸上,映湿了几个大字: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