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亲情800字作文
我常常想,如果我能早点长大,早点懂事,或许和姥姥的僵持局面会早点化解。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真希望能早点去理解她,关爱她,那该多好啊……
寂静的夜晚,我正在倒开水。这时妈妈进来了,脸色显得有些不自然说:“你在家学习吧,我和你爸去看看你姥姥。”“怎么了?”我清描淡写的问,头也没抬。她说:“病的很重,骨癌确诊了。” “啊?”我一手哆嗦,开水溅到手上,我忍着疼痛说了声:“那你们快去吧!”说完,端这杯子,回到卧室,关上门。我惊讶这一刻自己的平静仿佛是发生在陌生人身上的喜怒哀乐,而我只是个冷眼旁观者。
印象中的姥姥很爱笑,但只对妹妹一个人。小时候,我们一起住在姥姥家。她对妹妹百般呵护,但对我却视而不见……
一次,姥姥对我说了许多贴心话,并试图摸摸我的头,表示喜爱。可我却突然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慌乱,迅速的闪开了。看着她眼中的不解与随即而生的厌恶,我以为她会打我,却没有,而是离开了。后来她说我是个怪孩子,就再也没有亲近我,再也没有……
如果我没躲开的话,也许我们之间的隔阂就能化解。至少不用现在拿眼泪来偿还。
后来,我渐渐长大,她渐渐老去。经常生病。每次探望她,都说的是那几句再普通不过的关心话,轻飘飘的,再没有分量,平淡得就像白开水。但姥姥似乎很高兴,每次都絮絮叨叨地说很多…… 最近一次去看姥姥的时候,她破天荒地的把我叫到了卧室,并关上房门。她小心翼翼地从柜子的深出拿出一沓钱,很厚,但却都是些5块、10块的小钞。我很惊讶,姥姥说:“我就快不行了,你上学需要钱……”我连忙打断她的话:“不会的,不会的病总可以治的。”她笑了笑说:“我自己的身体,我最清楚……”她没再说下去,而是紧紧握住我的手。这一次,我没有躲,试着感受她的体温,好凉。 姥姥爱我,很爱我!可她为什么不早告诉我?我不明白。是我的粗心,是一直被愤恨蒙住的眼睛,使我忽略了这一份亲情。当我终于理解姥姥时,太迟了。很多话,很多事,我没有做,没有说,留下一大段无法填补的空白……
如果我能早点明白亲情的方式,或许就没有今天的遗憾,可现实永远没有假设……
我本想姥姥一个甜蜜,理解的微笑,而不是伤心的眼泪。但这一刻,我却控制不住泪水,任它肆无忌惮地滚落,砸在心上,劈啪作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