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喜欢500字作文
夏天,是一个雨季。面对着雨,许多人会想:怎么这么大的雨呀?还一直下不停。但是我却喜欢雨。
雨带给人们不同的心情,不同的感觉。这种光景和感受是很不好的。天空聚集了很多云,很厚的层云带着黑蒙蒙的轻纱。
午睡时,我坐在板凳上,照管那些调皮的捣蛋鬼。我被他们吵烦了,别过头,望着外面——教室的门开着,偶尔袭来一阵风,吹着挺舒服,心情也轻松!随着时间的变化,天渐渐变暗了。
空气夹杂着热气,闷闷的感觉。突然,急促的上课铃催得我们急着从走廊蹿回教室,静静地坐着,仿佛时间过得很慢,从内心的一团火中涌出来密密麻麻的汗珠。外面好像弥漫着一层薄薄的、似轻纱、隐形的雾。欢快的下课铃响了,该放学了。老师在不停地嘱咐着一些事后,我们就回家了。
雨也是个天真的孩子,永远不知道什么是错,什么是对。
我们这在给路翻新,过多的泥沙因为雨变得湿漉漉的,一路都是烂泥,连公路上都是,可谓无路可走。踩上去滑滑的,软绵绵的,怪不好!可在自然界里,雨是最大的功臣。它粘上树叶,树叶立马就换上了溜溜的绿新衣,脱下了肮脏的灰尘装;它躲在花朵里玩耍,使朵朵鲜花忍不住砰然绽放;它钻进泥土中,让沉睡的种子忽然觉醒,撑起两片稚嫩的小叶……
我喜欢雨,它给我们带来绿色,带来清新,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