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喜欢500字作文
“雨下整夜,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每天听着周杰伦的《七里香》就会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就仿佛听见了“哗啦啦”的雨声,看见那晶莹的雨滴,就仿佛置身于大雨中。
从前,我一直同痛恨,因为雨,我头破血流;因为雨,我被饿三天;因为雨,我失去了一个要好的朋友。但是,几年年的一场大雨,不仅使我化解了对雨的仇恨,还让我喜欢上雨。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天正下着针一般的大雨,妈妈叫我去送些饺子给外婆,我一点也不愿意去,天冷、路远,这些都不重要,关键现在下着雨啊!我可不想和那可恶的雨“亲密接触”。但是,在妈妈的步步“威逼”下,我也只能无可奈何地走出了家门。
刚出门,便看见一只全身绒毛的小狗,孤独地在人行道上走着,身字瑟瑟发抖,看起来,像是在寻找着什么。突然,它好象找到了,穿过护拦,向马路对面冲去。就在这时,一辆怪物似的大卡车,朝着小狗驶过去,我的心一悬,默默地为这只小狗祷告着。可大卡车依旧无情地驶向小狗。200米,100米,50米,近了,更近了。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小狗踩到了雨水形成的积水,逃离了危险。
看着那可爱的小狗可以不在遭受悲惨的命运,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落了下来,越来越喜欢这位善良的“救狗主”。
从此,我每次走在雨中,都有一种亲切的感觉。走在朦胧的雨中,我都会放松身心,抛开一切,去感受这大自然中善良的东西――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