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喜欢500字作文
我喜欢春雨,尤其喜欢春天那蒙蒙的细雨。当严冬拖着它已疲乏无力的身子向北退去是,淡淡的春风,也就悄悄地来到人间。它催促大地苏醒,它给人们带来欢愉。
每当此时,我最喜欢来到窗前观赏细细春雨织成的美丽春景。看,那薄纱似的细雨像烟雾一样笼罩着大地,使大地呈现出如诗如画的景象。远处浅蓝的湖水被细雨笼罩着,像冒着一层一层的白烟;碧绿琉璃瓦的亭子被细雨笼罩着,像天上的琼楼玉宇一般,湖边的柳树像细雨笼罩着,在微风中轻轻摆动,像一群身穿纱裙的仙女在为春天的到来而载歌载舞。被细雨笼罩着的嫩绿的小草也不甘示弱,抖抖身子钻出地面,迎接严冬过后的春雨春光。啊,多美啊!
这山、这水、这草、这树构成了只有春雨滋润才能描绘出的绚丽景色!我喜欢春雨,尤其欣赏它默默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