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喜欢500字作文
有人说,雨是一个令人讨厌的东西,可我对雨却情有独钟,像是与生俱来。这学期我学了赵丽宏阿姨写的《山雨》就更加喜欢雨了。赵丽宏阿姨把山雨描绘得栩栩如生,写出了山雨的声,写出了山雨的色,写出了山雨的形。每当我读起那篇优美的散文,仿佛山雨就在我的眼前,就在我的耳畔,就在我的脑际……
昨天晚上又下了一场春雨。下的时候我正在睡觉,我从甜蜜的梦中醒来,爬在枕头上听着那由雨演凑出来的世界名曲,美妙的旋律一会儿“嘀哒、嘀哒”,一会儿“叮咚,叮咚”,又一会“哗啦,哗啦”……动听的雨声使我很快又进入了梦乡,似乎比以前睡得更香了。
清晨起床,见雨还在下个不停,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吃过早点上学时,我见雨下得并不是很大就索性没带雨伞。走在路上我仰着头,张着嘴,品着那甜津津的雨丝,似乎比纯净水甜得多。难怪人们常说:“自然总比人工好。”
在学校,我坐在一个紧挨窗户的位置。每节下课后我就倚靠在窗边看雨。雨下得小了,到处一片灰蒙蒙的。但窗前的树显得更绿了,花儿也挺直了腰,高楼在雨的淋浴下,发出亮光,似乎可以照出人的影子。在不知不觉中,雨,悄悄地停了。燕子在蔚蓝的天空上展翅飞翔,那“唧——唧——”的叫声,像是在吐露着浴后的欢悦。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发现到处都焕然一新,街道变得更加干净了,天空变得更加湛蓝了,人们变得更加精神了!
啊!我喜欢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