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观察作文
观察小羊 今天又是星期五了,我一回到老家,奶奶就告诉我说:我们家的二只母羊同时生下来五只小羊。
于是,我带着好奇心走到羊圈,一看,这里一只小羊,那里有两只小羊,那边还有两只。
我觉得天气很冷,一只小羊睡在那里应该很冷,我就轻轻的抱起,放到了另外一个地方让他们睡在一起,我又想了一下它们全在一起应该会更暖和一些吧!于是,我又把他们抱在一起,抱起的时候,有一只小羊叫了一声,羊妈妈就来了,她一直盯着我,嘴里叫个不停,好像在要我放下小羊似地,我轻轻地把小羊放在了一起。羊妈妈看见我没有伤害小羊她的眼睛才比刚才温柔了一点。
今天,我才知道动物和我们人一样,都爱自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