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_难忘第一次作文
人生有很多的第一次,有的令人难忘,有的令人兴奋,有的令人伤心,我的心里也有一个一直记得的第一次,不是那么伟大,不是那么美丽的一件事,却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意义,那就是我的第一次洗碗。
可能在很多人看来,洗碗不是一件值得记住,并放在心里的事,但是对我来说却像开启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一样。
那时候的我还只是一个小学生,生活过得单纯而美好,像所有的孩子一样,被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宠爱着,每天只要高高兴兴的玩就可以了。在那年冬天的一天里,当我玩耍回来的时候,我看到了厨房里的水槽内有很多没洗的碗和筷子,一时觉得好玩,想着平时玩过家家的时候也有做家务的,不如这次来真实的玩一遍吧,说干就干,我卷起袖子,打开水龙头,打算先开始冲一遍碗,没想到手刚碰到水,就觉得刺骨的冷,这时我才意识到这不是过家家,而是真的生活,一想到平时的时候,我经常随手就哪一个碗用,然后忘记了,又再拿一个碗用,最后妈妈总要洗很多很多的碗,我觉得自己真是不懂事,看着池子里的碗,我决心把它洗完,即使水非常的冰凉,但是此时此刻,我的内心也无比的清晰,我决心以后一定要多懂事一些,好让爱我的人们不用太过操心了。
下班后,爸爸妈妈回来后,看到洗好的碗筷,又惊讶又欣慰,夸奖了我一番,我也感到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