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然而,令我印象最深的则是第一次坐飞机。
那是2008年的夏天,我和爸爸、妈妈乘坐飞机去参观我国首都:北京。当我提着行李来到候机室时,心里非常激动。我坐在椅子上想:飞机到底是什么模样?它能不能飞起来呢?
终于到了上飞机的时候了,我又高兴,又有些害怕,心悬在嗓子眼上下不来。当看到飞机时,我惊呆了。飞机的模样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看,它就像一只张开翅膀准备飞翔的鸟儿。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进到飞机里时,里面却很豪华。飞机升空后,我迫不及待地向窗外望,看到了一朵朵白云从窗外飘过。我不禁感叹:在几百年前的中国,人们经常幻想可以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他们还创造了《嫦娥奔月》、《夸父追日》、《女娲补天》等传说来寄托自己对飞天的向往。据史书记载,还有一个叫万户的人坐在一个绑有47支火箭的椅子上,想利用火箭的冲力升空,但结果以失败告终,他也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从古到今,中华民族的飞天梦从未消失过,那时的他们会不会想到,在百年后,这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将会成为现实呢?
通过这次坐飞机,我知道了作为21世纪的主人,应该要从小努力学习,今后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