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在世上度过了十四个春秋,也经历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刷碗,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但令我至今难以忘怀的还是第一次自己走夜路。
那是我五。六岁的时候,我是众多孩子们中间的“孩子王”。可我也有一个缺点—--怕?。有一天,快吃晚饭的时候爸爸说:“孩子,给我买瓶啤酒去吧。”我一惊,哎呀,让我一个人去走夜路,这可怎么办呀?可望着劳累了一天的爸爸,我怎么可以拒绝?只好拿着手电走下楼去。
在二楼的走廊里,暖气上倒搭着一根拖布,这是我知道的。可是,由于灯光暗的关系,我误以为是一个人,恐惧感顿时向我袭来,我急忙从衣袋里抽出手电,想看个究竟,可手电怎么也弄不亮,急得我满头大汗,还不敢往前走。过了一会,当我确认四周没有了动静后,才急急忙忙跑到了楼下的商店,气喘吁吁地对阿姨说:“阿。。。。。。阿姨,我。。。。。。我买瓶啤酒。”阿姨递过一瓶啤酒,一脸惊异地望了望我,我尴尬地笑了笑,把手里攥得滚热的硬币递给了阿姨,一溜儿烟地溜走了。走到楼道里,我那恐惧感又跳了出来,我努力控制自己,不让自己害怕,可脑子里就象过电影似的闪过影片里坏人的影子,我的心“砰砰”直跳,我一点一点地向前移去。突然,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绊了我脚,我的心一下子又提到了嗓子眼儿,用脚一踢,是手电,这才想起来,刚才手电不亮了,我不小心将手电落在这了。我快速弯腰捡起手电,飞快地跑回家里,到家后已是大汗淋漓了。
现在,每当夜幕降临时,我总会想起自己第一次走夜路的情景,也常常想起爸爸的话:“世上没有让你害怕的东西,唯一让你害怕的就是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