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梦想的作文
我们每个人,不,应该说世间万物都具有自己的梦想。小鹰梦想长大成为一只矫健的雄鹰,纵情的翱翔于苍穹之中,自由的穿梭于白云之间。小松树梦想长大成为一棵孤高的青松,坚定的扎根于地下,自毫的了望远方。而正处于十六,七岁的我们也梦想着长大成为一个有报负的国之栋梁,为祖国的兴隆昌盛,社会的和谐美好作出自己的贡献。说了这么多梦想到底是什么?梦想究竟对一个人有多么重要?我认为梦想像加油站,打气qiāng,在你意志低糜的时候,给你加油,助威。让你振作起来,重新踏上新的征程。梦想也像一把钥匙,为你打开通往胜利,知识等等的大门,带你进入美丽的殿堂。梦想更像是一盏灯,将你从黑暗中引导出来并为你照亮前方坎坷的道路,送你到达光明的彼岸。总而言之,梦想是万物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我们只有不停的饮用其泉水,从中获得动力才能不断的前进。
当然了,我也有梦想,但我的梦想很多,一时间说不清。就说一个我现阶级最想实现的一个梦想——在下次北京奥运会中成为一名奥运志原者,为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然而要实现这个梦想,我就必须在两年后的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考上北京的一所好的学校。而且我还要好好的学习知识,来充实自己,然后利用这些知识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人民。
然而,实现梦想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那是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和磨炼的。我个人认为要实现梦想,要具备三点:有梦想,有信心,有毅力。我把有梦想放在第一位,是因为要实现梦想,首先就得有梦想,假如你连自己的梦想都搞不清楚,那还谈什么实现梦想。有了自己确定的梦想但是你却没有信心去实现它,那么梦想也会却我们于千里之外,对我们来说是遥不可及的。第三是要有毅力,因为虽然具备了前面两点但如果没有毅力,那么你就会在实现梦想的坎坷道路上遇到困难后一厥不振,永远都爬不起来。因此要实现梦想,必须要具备这三点,要有这三点,我就一定会实现的,我相信自己一定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