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梦想的作文
六年级,我从书店买回了《三毛全集》,毫无缘由的。也许是因为以前听过人提三毛的名字;也许是因为听到的歌,三毛的《橄榄树》,‘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也许是因为封面上的三毛笑语盈盈,,背后,是那广阔无垠的荒漠,漫地的黄沙中只看到几棵孤寂的仙人掌。
我不知道,反正我是爱上她了。爱上这个在天涯流浪的异乡人。我得到她送给我的一匹马,采撷了她夏日里的第一朵玫瑰,见证了她与荷西的幸福和白手起家的奇迹,夏日烟愁被守望的天使驱散,那一年的冬天我看到了众多艺术家的作品,荒山之夜让我体验到温柔的夜的清凉,在众神之都,我听到极乐鸟振翅而过的声音,五月繁花盛开得多么艳丽迷人,我的魂早已被摄走,永远的玛丽亚,呵,梦里花落知多少!
看过她,我才知道为什么我要心底永远都不安份,我身体里流的是不驯的血液,我应该要行走,跃然于山水之间。
然而现在的我是没有资格说这些话的。
她精通多种语言,可以在众国家安然前行,我连最基本的英语都说不好;她成绩优异读书刻苦,我成绩在中等线徘徊,也从来没尝过刻苦是什么滋味;她坚韧干什么都要尽力做得周全,坚持到最后,我坚强有余坚韧不足,从来没有坚持到底。
我一直都在下决心不到三天又恢复成原样。
所以,她一直是我的梦想,我不敢奢望能将梦想化为现实。我想啊,能有多少人达到她那种人生境界,太遥远了啊!我累了,拼不起来。可是,当我有一天起床,视线接触到了床头的书,三毛用她那悲天悯人的眸子瞧定了我,我脑袋轰地巨响,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击中了我。
我到底在做什么呀,我竟然变成了甘居人后的庸人,,我以前的梦想呢?我曾经那么肯定地对人说我一定会成为‘旅行作家’的自信在哪儿。
我清醒过来,来到教室,在便利贴上写道“做得像三毛一样好”,然后贴在桌上,拿起英语书。我必须学好知识,起码学好英语才能无愧于“旅行作家”这个梦想。
我们只能将梦想变成现实,不然就会被现实干成梦想。我希望,当我死去的时候,我能告诉三毛,告诉她我是你的读者,我希望你为我感到自豪。
人生是多么漫长,没有梦想我们怎能度过。趁我们还年轻,上前牵住梦想的手,让它带我们前进,做一个现实中有梦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