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梦想的作文
在那极为偏僻的老街的尽头有一栋三楼高的小洋房,洋房前有一尊布满青苔的石像。
“石像,我该放弃吗?”我置身于它的面前。石像是死物,自然不会开口回答我。因此,当我话音刚落的那一刻世界似乎便安静了,偶尔有风卷败叶的“沙沙”声。
我颓然地站着,垂在大腿两侧的双手紧紧握成拳头。头渐渐低下,我闭上双眼,只觉得似乎有什么热热的液体欲要夺眶而出。最终,我挤出了两滴清泪,“啪嗒”两声落在了地上。
忽然间,我觉着有一双粗糙的大手遮住了我的眼睛,一个沙哑的声音缓缓响起:“孩子,不哭,泪水会烫伤眼睛的。”
我认出了声音的主人,有些惊讶:“华伯?”我轻轻地拿下华伯放在我眼上的那只皱纹、老茧丛生的手。我回头,入眼的便是华伯那张慈爱的脸。
华伯说:“孩子,不能哭,至少为了自己的梦想,拒绝泪水。只有弱者、败者,才会选择流泪来逃避!”
我摇了摇头,泪珠便跟着纷纷落下:“不,华伯,我就是一个败者!我尝试了一次又一次,不断跌倒,又不断爬起,付出了这么多的艰辛和泪水,始终无法如愿。我何以不是一个败兵?”
华伯笑了笑,将目光落在了石像上,他说:“既然你懂得跌倒就该马上爬起,而且付出了这么多,就此放弃的话难道你不觉得可惜吗?”
我凝视着他那浑浊却盛满坚定的眼眸,他开口接着道:“如果就此放弃,那么这两年来的坚持和拼搏就会付之东流。为什么不坚持下去?”华伯将目光重新落在我的脸上,他用手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说:“为了自己的梦想,再咬牙坚持住,总有一天,你会看到梦想实现。”说着,他的嘴角不住上扬,“孩子,请相信,梦想实现的那一刻会美到了极点!”
为了自己的梦想……我的脑中又浮现出那个不断跌倒,却又不断爬起的我,那个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的我。
我眨掉了眼中还没有机会流出的泪水,冲华伯坚定地点了点头,“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不再服输,我不能服输!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