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梦想的作文
初次看到这个题目时是怔忡了一下的。
现在想来,14的确是一个与我颇有缘分的数字。
班级、学号、生日……一切与我有关的东西,似乎都带上了这个数字的烙印。
而现在,我也将打开青春的大门,迎来自己的14岁。
14岁的梦想,14岁的我们。
那么就让我来说一些自己的梦想吧,如果,你们愿意当听众。
我想我大概会开一间咖啡馆,它会隐匿在城市的某个角落,默默地观察着每个过路的行人。
我会在咖啡馆的外围种上大把大把的紫藤花,夏天的时候,翠绿的滕蔓会爬满青灰色的砖瓦,相互缠绕着。微风拂过,可以听见门口悬挂着的风铃发出叮叮当当的清脆声音。室内会设有几十张木制千秋椅,洁白的桌布摆着淡色雏菊。复古的唱片机24小时不停地旋转,播放着久石让的《天空之城》或班得瑞的《初雪》。而我将煮上一壶蓝山,在没有客人的时候挑选一个靠窗的位置,静静地观望外面的世界。然后在夕阳沉沦的时候挂上打烊的牌子,在满天繁星的陪伴下踏上回家的路途。
有时候想来,这种平淡得毫无波澜的生活也不错。更何况我本就是一个喜静之人。
咖啡馆里总是存在着各式各样的人,他们之中可能会有高阶的白领、成功的商人、仍在念书的学生或是与我一样的小店老板。我会坐在吧台上观察着每个人的神态动作,推测着在他们身上发生的故事,这着实是一件有趣的事。
每当有失意落魄的人光顾我的咖啡厅时,我便会为他们煮上一杯香甜的卡布奇诺,在醇厚的咖啡香气中讲上一个又一个关于成功故事。这些故事或许就发生在你我身边,或许已因年代久远而渐渐被人遗忘。但这些都无关紧要,因为我不过是一个说故事的人,我只不过是希望每个进出咖啡馆的人脸上都能洋溢着自信快乐的笑容。
以上,便是我14岁的梦想。简简单单、平平淡淡。
或许当我们都长大后,在某一个黄昏,你踏进一家不知名的小店。然后在橘红色的暖光下看见年轻的店主对你露出一个似曾相识的笑容:欢迎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