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梦想的作文
借你一双勤劳的手——关于“梦想”的试验报告借你一双勤劳的手——关于“梦想”的试验报告
<实验名称>研究“梦想”的性质。
<实验目的>探索“梦想”分别与“空想”溶液、“认真对待”溶液、“努力实践”溶液反应所生成的“物质”。
在当今社会上,有许多人对自己的人生怀有很大的抱负,有的想把自己的一生奉献于祖国,有的想取得某种伟大的成就……但是,大多数人只会一味地去想象自己的未来,却不会脚踏实地去实践,最终那份美妙的幻想也随着时间的飞逝而破灭了。本实验将借你一双勤劳的手努力实现美好的未来,使你一步步走向成功。
<实验用品>三支大试管、“梦想”颗粒、“空想”溶液、“认真对待”溶液、“努力实践”溶液。
<实验步骤>
1、将等质量的“梦想”颗粒分别置于三支试管中;
2、向三支试管中分别滴入等质量的三种溶液。
<实验现象>
1、滴入“空想”溶液的试管中反应缓慢,很久后生成一种腐臭味的气体和一种叫“后悔”的黑色固体,“梦想”颗粒也化为乌有了。
2、滴入“认真对待”溶液的试管中反应适中,生成一种稍带香味的气体和一种叫“快乐”的固体,“梦想”颗粒萌芽。
3、滴入“努力实践”溶液的试管中反应极快,生成一种带有沁透心脾香味的气体,“梦想”颗粒迅速长大,生成一种叫“成功”的固体。
<实验方程式>
空想+梦想=后悔+有害物质
认真对待+梦想=快乐+无毒物质
努力实践+梦想=成功+香气
<实验总结>由此可见,凭空想象会使你后悔莫及,认真对待梦想会使你体验到生活的快乐,努力实践梦想会使你一步步走向成功。
<实验时间>2006年3月31日
后记
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只是缺少一双勤劳、肯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的手。如果谁能拥有这双手,那么,他的前途会是光明的,成功的大门会为他敞开,他的生活也将变得多姿多彩!切记:梦想要靠自己的双手努力去圆,不然,它会随着时间的飞逝使你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