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500字作文
第一次观察蚂蚁(1)
今天,我和薛旻君带着10倍的放大镜观察蚂蚁。
第一只蚂蚁出来了,我们把它引到水泥地上,用放大镜照它。我们发现蚂蚁有3对足,身体共分为3节,还有两根小触角。我觉得很有趣。蚂蚁是昆虫吗?我想了想,应该是吧!我在网上查了查,蚂蚁是昆虫,因为蚂蚁具有1对复眼、1个口器、3对足、2对翅膀这些昆虫的特征,蚂蚁当然是昆虫了。下午第二节课之前,我们还在观察,又发现了蚂蚁向上、向下、往左、往右都可以爬行,使我自己观测到的。
今天真开心,我发现蚂蚁身上也有许多学问。
第一次观察蚂蚁(2)
吃香梨时,,我仔细地观察了蚂蚁。我记得同步作文上的一个小实验,便学着别人的样子做了起来。谁知,蚂蚁一下子就看穿了!我就把食物拿起来压蚂蚁,不小心压伤了一只老蚂蚁。我心里很难过,我只不过是想吓唬蚂蚁,却弄伤了蚂蚁。不知道我该怎么办我想给老蚂蚁包伤口,可我太大了,会把它压死!我只好眼巴巴地看着它死去这时,有两只蚂蚁跑过来扶它,它好像好了一点,后来,它在许多蚂蚁的帮助下灰复了!
它的心里永远记得伙伴们那温暖的心!当然也忙不了我对他的所做的事。我觉得我们人有点自满、骄傲了。其实,蚂蚁比我们懂得要互相团结要有礼貌。大家甘心落后吗?如果不甘心,就请大家做好每一件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