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观察500字作文
楼梯口阴凉的地方有许多蚂蚁,尤其是下雨前,总是有成群结队的蚂蚁在紧张的忙碌着,它们到底在干什么呢?我很好奇。
早晨,天又阴了下来,我连忙跑下楼,果然,我看到了一群蚂蚁,像一条长长爬动的黑色链条。我悄悄地走近一看,小家伙们正搬着东西呢!只见有的蚂蚁在搬着幼虫,有的蚂蚁搬着大米粒,他们像一支受过训练的部队一样,井井有条的在劳动着。
这时刚好碰巧碰到了刚要出门的爸爸,他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亲切地告诉我:“要下雨了,小家伙们正在搬家呢!”哦,我恍然大悟,原来蚂蚁在把家往更安全的地方搬,生怕大雨冲坏了它们的家呀!我随手扔了一小块饼干给它们,有一只蚂蚁发现了,它爬过来,又是推,又是拉、饼干丝毫没动,它只好调回到蚂蚁群中,不一会儿,它领着一群蚂蚁来到了饼干旁,它们又开始行动起来,有的推,有的拉,很快饼干就被运到了新家里。这是一支多么团结的队伍啊!
大自然是一本百科全书,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会发现许多有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