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兔子的400字作文
去年秋天,我到姥姥家去玩,发现一只小野兔正在吃东西,姥姥告诉我,那是舅舅打猎时抓的我欣喜若狂,因为那时我家住平房,有个小院子,适合养动物,于是,我便把小兔子抱回了家。
小兔子长着灰白色的茸毛,黑色的眼睛,他那细长的耳朵总是紧贴着身子,刚抱来的时候,它一点也不认生,只知道欢天喜地的吃东西,吃完了还不停地洗脸和梳洗茸毛,开爱极了,它成了我课余生活的全部,我给它取名叫“灰灰”。
那时已是深秋了,天气变冷了,只好把灰灰放在屋里。灰灰一直活蹦乱跳,无拘无束,它发现沙发垫子色弹性非常好,只要沙发没人坐,它就来一个助跑,一跃跳了上去,伸直小腿竖起耳朵,从这头蹦到那头,好不快活,玩累了,就小睡一会儿,然后就在原地尿尿或者拉几个粪蛋蛋。不但如此,它还不喜欢我给它准备的床,总是趁爸爸睡着的时候,蹦到爸爸床上,偷偷钻进他的被窝,当爸爸发现床上的粪便时,总是大发雷霆,我觉得它最擅长的就是闯祸。
就这样,春天来了,爸爸终于忍无可忍把灰灰赶到了院子里,妈妈又给它系了一个小铃铛,这样,它走在哪里我都可以找到它了。有一天,妈妈发现灰灰用嘴咬铃铛,所以就剪掉了。
过了不久,灰灰不见了,我很失落,妈妈告诉我,灰灰喜欢自由自在的野外生活,它大概也想它的同伴和妈妈了,所以去找它们了,相信现在灰灰一定和家人团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