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兔子的400字作文
语言生动形象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兔子,有这样一首儿歌也许你就会读:“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爱吃菜,蹦蹦跳跳真可爱。”兔子可爱的地方很多,尤其是它两只长长的耳朵最有趣。
兔子的耳朵为什么那么长?它有什么用?原来是这样的:兔子是野生动物中最弱小的,它们每天都要防备肉食动物的攻击,一不小心就会成为肉食动物如狐狸和老鹰的美食。为了逃避敌人的追捕,它必须常常竖起耳朵,注意听四面八方的动静,久而久之,兔子的耳朵就越来越长。
当声音从远处传来,它的大耳朵就会把声波收集起来,传递给大脑,然后迅速逃掉。兔子的长耳朵除了能帮它听到四面八方传来的声音,还可以在夏天帮它消暑解热。特别是生活在热带地区和沙漠中的兔子,当血液流过耳朵时,就会降低温度,从而使体温下降不少。 小朋友,你是不是和我一样喜欢兔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