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成功500字作文
在人生的道路上行走,有时会让人们感到失落或者欢喜。但又会立刻总结出人生般的哲理。
记得那是前年在外婆家时,我看到她做的炒鸡蛋很可口,便闹她教我炒鸡蛋的独家秘方。我把她逼得不行,就只好委曲求全的教我。我当即跑到厨房摸了两个鸡蛋揣着就跑,拿到她跟前,心想这几但肯定好抄的,哪里能难到我呀。外婆就细细的教我,先把蛋打到碗里,再放点盐,然后用筷子把鸡蛋搅均,最后切一点西红柿,接着给锅里倒一点油,待油冒出小泡,再把鸡蛋倒进去,但是由于我是第一次炒,所以尽管我很是小心一会儿这翻两下,那翻两下生怕我炒糊了。可到最后还是人算不如天算,炒的黑黑的,让外婆尝,她摇头,我心想不就是个鸡蛋吗?能有多难吃?我拿起筷子,夹出一块就往嘴里塞,奇怪怎么味道这麽怪,我难道放的是糖,我说呢怎么有股甜味。哇。我真是太失败了。外婆则说:“这有什么,熟能生巧嘛。”经过我几天的与鸡蛋奋战,终于在外婆的提醒下,我炒出了一盘色、香、味俱全的菜肴了。油黄黄的蛋,红红的西红柿,我迫不及待吃了一口,太好吃了。“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高兴的又蹦又跳。
从这件事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成功不是轻易就可以得到的,这只能是汗水与坚持换来的,它给懒惰的人少一点,给勤劳的人多一点。取得成功的关键在于你对自己的信心和自己挥洒的汗水,你的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虽然我几番周折才取得了成功,但那是值得的,我的内心充满欢喜,但是也不能太骄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