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鲜艳富贵的牡丹;有人喜欢色彩绚丽的月季花;也有人喜欢清香飘逸的兰花;可我却钟爱被人们称为“四君子”之一的菊花。
菊花属于菊科,是菊科中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它们有的生长在田野里,有的生长在山涧里。菊花的秆上有许许多的小茸毛,每一根秆里都含着嫩绿的汁液,水灵灵的。色彩绚丽的菊花有白的、红的、粉的和黄的。白的像雪;红的像枫叶;黄的像麦穂;粉的像彩霞……它们有的彬彬有礼;有的羞羞答答;有的昂首怒放。真是千姿百态,惹人喜爱。菊花就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与蝴蝶们嬉戏,与微风一起翩翩起舞。
当百花齐放的夏天过去,秋天来到了,那些娇艳的花儿纷纷凋谢了,只有这美丽的菊花像是刚刚被秋天的脚步唤醒了一样精神充沛,努力地缩放,它们不畏严寒的顽强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我爱菊花,爱它的美丽,但我更爱它的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