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圣诞节作文
每到圣诞节我总是期待圣诞老爷爷给我送来礼物,对于这份礼物我格外惊喜。但是今年的礼物很特殊,我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动人心悬。
盼呀盼,已经可以听见圣诞节的脚步声啦。我是又喜又愁:喜的是推开新的大门,自己就十岁啦;愁的是,妈妈辛苦养育我这么多年,该为她准备什么新年礼物呢?送上一盒我最爱吃的qq糖吧,可妈妈不爱吃零食;捧出纯洁的百合花吧,可妈妈从来不爱花花草草;抄一首古诗吧,可妈妈豆大的字不识几个……思来想去,我打定主意:送给妈妈一个爱的拥抱。
圣诞节那天,我起了个大早,躲在妈妈的房间外。呀,时间怎么过得这么慢,十分钟、五分钟、三分钟……房门一直没有打开。难道是妈妈睡过头了吗?正准备失望地回到房间看书,门“吱呀”一声开啦,妈妈睡眼惺忪地走出来。一见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猛地跑过去,双手环抱住妈妈的腰,大声地喊:“妈妈,圣诞节快乐。这个拥抱是我送给您的礼物。”妈妈先是一愣,马上反应过来,摸着我的脑袋说:“这个爱的拥抱真温暖,是我收到的最好礼物。”
听到这句话,我不好意思地说:“可这个礼物吃不到、看不见、摸不着。”妈妈回抱了我一下,笑呵呵地说:“我已经感受到爱的温度啦。”
噢,我算是明白了,自己在圣诞节送给妈妈的不光是一个紧紧的拥抱,更是在传递爱!怎么样,这样的礼物随时随地都可以送出,换来妈妈灿烂的笑脸,你也可以试一试呀。
这份特殊的圣诞礼物,值得我一辈子好好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