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活作文
眼睛,它与生活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如果没有了眼睛,就无法看见光明,就无法做饭、打球、下棋等等,因此而失去了许多生活中的乐趣。
现在,人类发明了电脑和电视,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精彩,游戏玩了就舍不得离开屏幕,电视节目看了一个想看下一个。如果看的时间太长,或者看书姿势不正确,都会引起近视。像我,因为爱躺在椅子上看书,爱去“冒险岛”上探险,眼睛就变成了“一线天”,小小年级就戴上了眼镜。因为近视400多度,没戴上眼镜时如同“睁眼瞎”,爸爸妈妈直叹气,打心底为我感到惋惜。
眼睛视力不好了,上课看不见,学习成绩等方面就会受到影响,到最后,受苦的还是我们自己。眼睛不好,许多职业就会同你说“拜拜”了,如海军、空军……少年时,因为眼睛不好了,所以学到的东西就比别人少;老年时,因为没有知识就又会受苦。因为以上原因,所以我们要保护好眼睛,让眼睛永远绽放出明亮的光芒吧!
说到眼镜,我对如何保护眼镜可很有经验:打篮球时,眼镜应该放在眼镜盒里;不能用眼镜布干擦眼镜;应该经常去眼镜店清洗眼镜,矫正眼镜……
眼睛与生活是离不开的,所以大家一定要保护好眼睛,让眼睛帮助我们做好、学好、玩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