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生活作文
生活是一座天堂还是地狱,是快乐还是痛苦,我们往往难以分别,所以我们需要思考。 有时,生活是一种快乐,是一种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快乐。 有时,生活是一种痛苦,因为有些人得到不一定是公平的。但我们相信快乐将会来临。 再快乐的人也会有痛苦,再痛苦的人也会有快乐。只有经历过真正的痛苦的人,才可能获得真正的快乐。 生活永远是深不可测的,因为痛苦常常是快乐的近义词。 生活是潘多拉的盒子,是诺亚的方舟,只有真正经历过磨难的人,才会有这样的结论。
关于生活的成败,我们很难用一个标准去界定。我们自以为获得了伟大的成功,可其实我们很失败;我们自以为我们很失败,可是我们其实很成功。贝多芬常常以为自己很失败,鲁迅到死都在作痛苦的战斗,可是在我们眼里,他们永远是伟大的成功者。 关于富有和贫穷,我们也很难有统一的答案。有人富有得只有钱了,他们空虚落漠;有人贫穷得只有了知识,可他们充实快乐。 生活很难理解,但我们必须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