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生活作文
一天,我正在家里做作业,突然“哧”的一声,作业本被我不小心撕开一个小缺口。我赶紧拿来胶水,小心翼翼地把作业本粘好。
粘好了本子,我脑袋突然灵光一闪:“老师不是说水冻成冰体积会增加吗?那么胶水冻成冰以后,体积增加了,黏度会下降吗?”
说干就干,我从文具盒里找来一罐笔芯,把它的盖拧下来,然后一点点地倒胶水进去,等装满了,就把它放到冰箱冷藏室里。我又准备了两张同样质地的白纸和一瓶胶水,接下来就等胶水结冰了。
五分钟过去了……胶水还是液体而已。十分钟过去了……胶水只结了小部分的冰。二十分钟过去了……我打开冰箱,胶水终于凝成了冰,而且还冒出了一大块。
我立刻将胶水取出来,在其中一张白纸上均匀地涂上冻成冰后的胶水,又在另一张白纸上涂上没有经过处理的胶水,然后分别将两张白纸对折,让胶水粘住纸。
结果,待到胶水完全干了后,结冰的胶水涂过的白纸不费多大的力气就扯开了;而没经过处理的胶水涂过的白纸则扯不开,使劲扯还被扯破了。
可是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我想:“胶水是由较多的水分和其他的一些物质合成的,可能它结冰以后水与其他的物质分离,浮到了上面,才会造成这样的结果吧。”
其实,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奥秘,只要我们愿意动脑、动手、动眼,每一个人都会发现一些生活中的秘密。只要大家都愿意去探索、发现,我相信,世界上的一切谜都会被解开的。
让我们一起去探索生活中的奥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