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活作文
生活是苦中带甜,如同咖啡的味道。如果当你细细品尝后,你会惊喜的发现咖啡那特有的浓郁的香甜。
晚饭后,妈妈端来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我马上端起闻了闻,真香啊!浓郁的香味随着热气扑面而来,我猛的大喝一口,“哇!好苦啊!“我不禁皱起了眉头,可当再次感觉时,发现口中既然留有一种香香的,甜甜的味道。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生活,生活不也是如此吗?正如一句俗话------不经风雨,哪能见彩虹。喝咖啡时苦时可以加糖,直到变成糖水,但那样喝起来还有意义吗?
生活中遇到“苦“却不可能加糖,任何事情都要先经过艰苦的努力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