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生活作文
读书的孩子在繁忙的学业中往往会很珍惜课余时间,利用不多的时间却能使生活过得更五彩斑斓。
我的家乡在一个小村庄,但我们的课余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把作业都做完后先暂时放下了厚厚的书本和成沓的试卷练习,拉着小伙伴们去“游山玩水”。当然,这“游山玩水”可是免费的呢,我们牵着伙伴们的手从村里的这头玩到那头,一路上欢歌笑语,或者路过哪个同学的屋子进去坐坐,捡几颗圆润的石头用来抛石子,拾几颗螺丝壳用线敲孔串成一串,拿着自家的烤红薯边走边吃,一起去浅浅的河边淌水,看着小鱼欢快的亲吻我们的脚趾,一路欢声笑语,在黄昏来之前再手牵手回家。村里的孩子不能像那些城里的孩子一样,每天课余可以学兴趣班学钢琴,可是这不是每个孩子都向往的,多学点东西固然是好,可是在上课学习后却没有可以做些使自己放松的事,不能和同龄小伙伴快乐的玩耍,享受孩童所特有的天真。
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课余生活,我的课余生活是无比丰富的,既是课余就要“课愉”,好好利用课余时间做些放松身心的愉快的事,能让我们在课堂上学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