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活作文
生活,宛如一部情节曲折的电影,便组成了丰富多彩的生活。我热爱生活,也热爱那一个个小镜头,它们使我受到教育,得到启迪。然而,我更偏爱食堂里那一个个小镜头。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冲出教室准备到食堂吃饭。
走进食堂一看,呵!今天的饭菜可真丰富啊!我们班的人一走进食堂就迫不及待的去抢碗、勺子。瞧,我们班的搞笑大将——范禹澄抢了一个碗和勺子就连忙去抢菜勺准备第一个打菜,他打了一碗汤又打了点白菜,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同学们看见了他那狼吞虎咽的样子不禁哈哈大笑起来,过了1分钟,他的碗里已是空空如也,就连汁都是所剩无几,就好像要把碗吃掉一样。
瞧,旁边一组的仲帅璋是我们班最挑食的了,只见他拿了一个鱼排,吃起鱼排是两个红红的腮帮一鼓一鼓地打着节拍u,不到30秒,一个鱼排已经下了他的肚子里,然后飞快地冲出食堂。
走近一看,方海艳可是我们班最浪费粮食大王了!她喝了一点汤,就把刚打的饭菜全部倒入饭桶里,这时的我便上前告诉她:“你知道有一首诗是怎样写的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方海艳听后,惭愧地说:”对不起,我知道了,以后不会再这样了。”
同学们,我们要节约粮食,粮食是农民伯伯在烈日炎炎的太阳下劳动所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