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活作文
生活有太多的累,如果背不动,就看看荷是怎么做的? —— 题记
一个沉闷的下午,我因心情极度崩溃所以独自在街上走着,想着该怎么发泄,满腔怒火的我把发泄对象定在一只流浪狗身上。
这是一只脏兮兮的狗,蜷缩在一个角落里,身上都是泥,像只斑点狗,见我过来,它小心翼翼的站了起来,我才发现,它有三只腿!我呆住了,等回过神来,它也走了。
天,也和我作对,雷声不厌其烦的响着,我恨不得找雷公理论一番,当然,如果有的话。
雨并不是很大,我也并不想离开,只是在雨中随意走着、走着......不知走了多远,也不知到了哪里,我眼前出现里一个池塘。
我不想走了,也走不动了,真静,天地间,仿佛只有我、荷、雨,我全身都湿透了,荷叶上也灌满了水。
眼看,荷叶就要被雨水打垮了,我真为它担心,万一它承受不住雨水的重量,被打烂了,怎么办?
然而,我想错了,水快注满时,荷叶轻轻一斜,水珠就顺势而下,然后荷又在雨中静静的立着,好像什么也不曾发生过......
我愧疚的低下头,原来一直以来是我多虑了,我应该向荷学习,把负担卸下,才轻松吧......
生活,也向雨中荷叶一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