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生活作文
都说人生像一出戏,有快乐、有烦恼、有欢笑、有歌声。人生就像靓丽的彩虹,多姿多彩。人生就像调味剂,酸甜苦辣咸,味在其中。那么,我们应该怎样面对生活呢?我认为,我们都应该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来面对生活。
你以快乐的态度面对生活,生活就是有趣的。你以消极的态度面对生活,生活就是负面的。经哪我就带着乐观精神来面对人生道路,有的人说我是阿Q的乐观态度,我说不是,不信,我给你们列举两条:
每当老师留很多作业的时候,许多同学在为完成作业而发愁时,我就会想,作业越多,就越是对我们的一种考验,我把写作业当作一种乐趣,我把家庭作业看的和亲人一样的亲,写作业就当是在和亲人的交流,这样一来你的心情是不是愉乐的?
再如,记得有一次回老家,舅舅说我,“看你每天总是自由自在的,也不抓紧时间去学习,这怎么行?”一开始我有些生舅舅的气,不理解他的良苦用心。随着时间的推移、年龄的增长,渐渐地我懂得了知识就是力量,知识能够改变人生的这些道理后,学习就不再是一种负担,由被动的学习变为主动地学习。
乐观的态度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乐观会使人把事情看开,有了积极乐观的态度,就不会再为困难吓倒,就会成为生活的强者。所以我每天都会放宽心态,虚心接受老师和长辈的教诲,这样会使我的人生少走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