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人生作文
在生活中,处处都有不顺心的事。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缺憾,而常常总会有那么一些人,对自己的缺憾抱怨不停,津津计较,甚至还有那么一些人用别人的长处来压低自己的短处。如果我们都能以乐观的心去看待事,该多好!
有的人是在灾难中失去了双腿,难道他们就要痛不欲生了吗?不,他们常常在想:为了救人,失去双腿换来宝贵的脆弱的生命,值!为了保护刚出生的婴儿,用双腿给他们支起一片呼吸的空间,值!他们就是因为用乐观的心去看待悲观的事,所以他们不会寻短见,更不会痛不欲生了,而是会好好的活着,成就他们未来的人生!
有的人是盲人,难道这是他们想要的吗?不,不是。他们也曾为此感到自豪,因为在街道上,过马路时,总会有人主动去搀扶他们;在路上迷路时,总会有人主动帮助他们回家;所以,他们感受到了很多善良的心,就不会再悲观的看待自己,而是很乐观的看待人生。
有的人是聋人,难道他们甘心这样吗?不,不是。他们也会感到骄傲,自信。无论在什么地方,在他们眼里,整个世界都是安静的,虽然他们的交流有些困难,因为没有多少人懂他们的说话的方式。但他们并不憎恨这一切,而是在用心聆听这世界的没好声音,用心去感受世界。他们为什么自信呢?因为他们有一种常人所没有的能力---用心灵领悟世界。
以乐观的心看待身边的事,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有的人是盲人,难道是他们应的吗?不,不是。他们无时无刻都生活在黑暗之中,却从未放弃生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气。他们常在黑夜里为别人的安全考虑,为别人拉上井盖,为别人照亮,也是为了别人不撞到自己。他们称乐观的想:大自然给了我一双别人所没有的眼睛,虽然是黑色,不过,世界的光亮永远在我心中。他们以乐观心,看待了不凡事。
乐观是每个人都不应该缺少的一块零件,它是我们人生中必备的物品,若没有了它,我们的信心将被失败摧毁,我们的成功将被信心击破,我们将不能成就人生,注定将在失败的边缘徘徊,将不能实现我们伟大的理想!
所以我们应该:以乐观心,成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