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人生作文
开学了,我被分到了新的班级。望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很想家。
我是一个性格内向不善言谈交际的人,而我新同桌恰恰和我相反,一看就知道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
也许是她受不了寂寞吧,首先打破了沉寂,向我敞开了心扉。不到半日,我们便熟识了。
她很善良,待人真诚。我俩一起吃饭,一起跑着玩,一起谈自己的理想和将来。
那段日子过得好快好快啊!
俗话说:“牙和舌头还合不来哩,更何况是两个活生生的人呢!”随着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我们之间开始出现了裂痕。
毕业前两个月,中考的压力把我们每个人弄得都神经兮兮的,心情浮躁,脾气火暴。说起话来都像吃了枪药。
“冬云,你看见我的语文课本没有?”她问道。
当时我正在读政治,便不耐烦地回答:“没看见!”
她有些不高兴,找课本的时候,故意弄得山响:“帮我找一下还不行?!”
听她说话的口气,仿佛是我拿了她课本似的。我胡乱“帮”她翻了两下,便又去读我的思想品德。她仍在乱扒,我只好拿着课本出去了。
第二天,我早早来到教室,看到我的书散乱地堆放在课桌上。我气急了,把书一本本重新整理好,收进了桌斗。然后把她的书也翻了个乱七八糟。
我们的友谊之桥断了,在那桥的下面,是波涛汹涌的大海,直到中招考试结束,也没有人能帮我们重修那座友谊之桥。
这是一场友谊的考试。这张试卷,我艰难地用心做了一题又一题,由于我的不理智,最后这道题我完全做错了,把我和她隔到了大海的两边。我笨拙地在那张试卷上画了一个大鸭蛋,落荒似的结束了这场考试。
人生,犹如一份永远也做不完的试卷,有太多的试题等着你去解答。是否能够填满那一道道空白的试题,完全取决于你的态度。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一不小心,你就成了一个失败者。
但人生的难题太多,有时当你实在想不出其中一道题的完美答案时,那就在上面画一个鸭蛋,让它结束吧!因为人生并没有百分卷,。只要我们都能够用心做题,不再像我那样留下什么遗憾,那我们就会拥有一个充实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