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人生作文
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条直线,在世界这张白纸上,轻描淡写,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痕迹。
——题记
我记得数学上有一个定理:在同一平面内,两条直线的情况只有两种——不是平行就是相交。
人生对于世界而言也是一条直线。既然如此又岂会违背这个定理呢?所以,当两个人的人生处于同一平面上时,两人的关系只会有两种:平行或相交。
而在我想来,两者之中,我喜欢前者。因为前者代表永恒。两条平行的直线,他们之间的距离永远就那么远。虽然不会靠近,但也不会拉开,之后会一直保持下去,一直到永远。所以当两种关系摆在我面前时,我会义无反顾的选择平行。因为我知道自己永远都不会失去对方。即使不能靠近,不能触摸到他的脸,但也不必为失去而担心。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到对方的笑脸,相互结伴而行,进行着属于我们自己的旅行,不离不弃直到世界毁灭的那天……
只可惜完美总是极少的。就像你随手画的几百天直线中,又有几条是平行的呢。占多数的永远是相交。
对,就是相交。
两条直线,各自沿着自己的轨道向前跑,却不知道自己未来的命运。近了,近了,终于两条直线交融在那一点。一切似乎都是如此美好。他们想要停留,只可惜,力不从心,命运之神终究将其扯开了。但是他们不肯放弃,便留下了一个小小的夹角。可就是因为这个夹角,只是他们到后来终究越走越远。对望看不清对方的脸,只是觉得自己泪流满面,心已成碎片。
我厌倦相交的人生。因为我懂的那种力不从心的折磨,因为我了解那种怅然若失的感觉,因为我知道那种望眼欲穿的痛苦,因为我恐惧那种奔腾不息的思念。一切的一切,只因为我经历了一段相交式的人生,铭记了如入烟花破碎般的馀藦——辉煌前的担心与辉煌后的感动只不过是空虚一场。
现在的我,就像一条经历过相交的直线。以那个交点为起点,重新寻觅着它的眼神与笑容,虽然永远只能看见他的侧脸他的背影,但是人生有此足矣。
于是我转过身来,继续我的命运。
于是我抬起头来,思念他的背影,
于是我忍着痛苦,期待属于我的平行线——我会一直等等到沧海桑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