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人生作文
今天天气很好,天空很蓝,云朵很白。按照我脑中的记忆,在各个交错相通的十字路口转来转去,到达目的地。
我总是在想,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会选择什么?一定是:幸福。没错!
“天空的幸福,是穿一身蓝;树林的幸福,是披一身绿;阳光的幸福,如钻石般耀眼;我的幸福,是和好友一起去采撷、——每一份友情,每一丝快乐,每一片希望,每一线希望,每一线阳光……
这是记在我日记本上的一段话。每天翻开日记,看见它,心情总会变得很蓝,很透明,冲走了沉淀在心底的失落和烦恼,那是一种幸福的感觉。
时光匆匆,流年似水。不知不觉中,我长大了。童年的记忆是一片片叶子,从童年的大树上悄然飘落,便再也无法重新回到树上,只是那片叶子依然翠得耀眼。
现在,我依然爱蓝蓝的天,爱蓝天下美好的一切,却鲜有时间和精力细细欣赏,偶尔抬头仰望,觉得有种陌生的亲切,仿佛生活里少了许多情趣,平添了几许忧烦和困惑。岁月也让我明白了许多以前不曾明白的东西:人生本来就是充满荆棘和坎坷的,在这漫漫长途,要给自己信心,给自己希望,给自己拼搏的勇气,给自己点一盏灯,去寻我属于自己的幸福。
幸福是什么?在我眼里,它不是叠厚厚的钞票,一件华丽无比的衣裳,也不是遮掩痛苦的工具,贪图片刻欢娱的美酒。幸福,应该是心灵深处微妙的感受,是一个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在你颓丧无助时,路人的一个微笑,一句问候都会带给你幸福;幸福是你口渴难耐时一捧甘甜的泉水;幸福是你筋疲历尽时一张松软的大床;幸福是你孤寂时一封远方的素筏;幸福是你噩梦后一张慈祥的笑脸。
成功是幸福,失败也是幸福,那是一种酸楚的甜蜜。在任何时候,你都要有勇气对自己说:“我不怕失败,因为我的目标在前方,因为我有再爬起来的勇气,因为失败是一种幸福!”
又是一片清澈的晴空,丝丝阳光温暖如昔。眼前的一切都是那样美好,其实世界究竟怎样,答案就在你眼前,就在你眼前的十字路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