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和平500字作文
战争是可怕的,是残酷的,和平是幸福的,是美好的……只有和平才能带给我们想要的生活,我向往和平世界,期待人们远离战争的那一天。
但是,世界上还有很多地方战火连绵,那里的人民正陷于战争带来的痛苦中。就像现在的伊拉克。从电视中看到的伊拉克,就像是一片废墟,许多房子都倒塌了,街道上冷冷清清的,偶尔看到的人们都穿得破破烂烂的,瘦得皮包骨,据报道,他们许多人整天只有一点点食物,城市里没有干净的水和足够的粮食供应。电视镜头前,我们还可以看到小孩子们时常在垃圾堆中出现。由于战争,环境被破坏了,食水被污染了,粮食又不够,伊拉克发生了瘟疫,许多的无辜受难者得不到治疗,许多人痛苦地死去……这全都是战争带来的后果。不管是什么理由开战,战争都会带来死伤无数,使国家财产、个人财产都会受到损失,使人民颠沛流离,生活艰难。每当我看到这些场面,我的心便沉重起来。
每一场战争爆发之后,电视里常常播的是被攻的国家和攻击别人的国家,它们的情况怎么样?美国电视台经常播一些他们认为是英雄的事迹,这些人都是为自己国家利益着想的人,但在同时,他们又被对方视为仇人。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呢,既被人恨又被人尊敬?
我真不明白。国与国之间发生了矛盾,难道不能用其他办法来解决吗?不能双方坐下来好好商谈吗?战争大多数都是因为少部分人的自私心而起的。或者是为了争夺别国家的资源,或者是为了占领土地……只有人们都收起自私心,才能换来真正的世界和平。如果人类不自私,我们的世界一定会变得十分美好。
战争给人们带来的只有黑暗,只有让和平拨开这个黑幕,才能让阳光撒满世界。我向往和平世界,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我们渴望远离战争,让人们在和平环境中快乐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