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500字作文
这段日子里的热门话题就是美伊战争了,大家在茶余饭后的闲谈里也就是战争与和平了。美伊战争是可怕的,恐怖的。当我在电视里看到战火硝烟不断蔓延,一个个天真无邪的孩子哭喊着离开了自己的家园;看到一个个贫油弹落下,一个又一个生命在痛苦中挣扎;看到人们饥饿贫困的双眼,我心如刀割。孩子们有什麽错呢?人民有什麽错呢?这是什麽造成的呢?是战争,是战争带给人民的痛,是战争在孩子门心中播下的永恒的阴影。
追忆到第一次世界大战,协约国和同盟国打得生灵涂炭,水深火热。经过统计数字,战争中死亡1000多万人,受伤2000多万人,直接经济损失3400多亿美元。
而二战中人们则使用了大量的生化武器,加剧了战争的危害,给人类带来了空前的灾难。
一片片战后的废墟令人心寒,一个个难民营让人心痛。然而,战争没有停止,战火还在蔓延。上帝耶和华造的同样是人,我们为什麽要自相残杀?
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打了将近半个世纪;美国的珍珠港在战火中失去了往日的风采;日本广岛的“小男孩”,多少人得了白血病;美国的9。11;阿富汗的战火……
这一切让多少人丧生,是谁播撒了罪恶的种子,是战争,是战争的硝烟战火。
这一系列的事情让我明白了:人类经不起战火的洗礼了,人类需要和平。
让我们放飞美丽的和平鸽,让世界更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