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和平500字作文
2011年3月11日,令人悲痛的消息自日本传来——13时46分,日本发生8.8级的特大地震。消息震惊世界,日本也成为了世人瞩目的焦点。各大新闻媒体争相报导这一重大事件。我们的祖国,中国,这个曾经饱受日本侵害的国家,又该是喜是忧?
海啸和接憧而来的大地震一次次冲击着日本公民脆弱的神经,而坐在电视机前时刻关注地震最新情况的我们也同样为日本所受的灾难而震惊,多么可怕啊!看着灾难过后无助流泪的灾民,我们的心也再次揪了起来。却只能在心中默默祈祷:希望日本能成功度过这个劫难。
日本地震,我们国家也在第一时间派遣出救援队伍前往日本。无论过去如何,毕竟都已经是过去了,历史不能忘,但我们历代所追求的和平共处告诉我们:世界的和平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不能因为过往的恩怨而破坏。幸灾乐祸,我们又能得到什么?
我们读书时常常嘲笑甚至厌恶一些死守封建思想的人,假如我们因为日本地震而高兴,那我们又与他们又什么区别呢?死抓着历史不放,最终也会被世人所厌恶。
放下你的成见,与我一同祝愿:希望日本振作起来,早日重建家园。希望日本受灾人民走出阴影,为了死去的亲人们好好活下去,一起为未来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