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和平500字作文
今年,是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我们怀着悲痛的心情悼念那些为反法西斯而光荣牺牲的人们。
时间,可以使人忘却人生的苦难;时间,可以使人忘却烦恼;时间,可以彻底的改变自己的命运……但它却永远无法使人忘记那刻骨铭心的历史。
战争,带来的只是灾难与耻辱。战争,带来了灾难:多少人丧命其中,又有多少人无家可归;战争,带来了耻辱:
本以为遇难者冤魂的呻吟会刺痛所有人的耳膜,本以为断壁残垣上建立起的大厦从此可以将我们庇护,本以为劫难之后的家园从此永远安宁平静,本以为以鲜血换来的和平人们会倍加珍惜……
可谁能想到,2003年3月1日,又一场灾难降临了,美国以“伊拉克藏有核武器”为由,开始攻打伊拉克。霎那间,无数导弹在空中抛下,无数无辜平民死伤。
在灾难与痛苦中,我们又一次深刻地认识到:人类的和平之路并不平坦,世界反法西斯的任务任重而道远,世界仍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和平的不和谐之音仍在世界各地不时响起,南斯拉夫的战火刚刚平熄,伊拉克的轰炸声仍在我们耳边回响,朝鲜的核问题尚未解决;日本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先是占领我国的钓鱼岛,然后是篡改教科书,接下来是什么,我们都可以想象!
但是,我想说,任何搞侵略战争的国家都是会失败的,“人心向背定胜负”人们渴望和平,渴望自由。正义永远会战胜邪恶,任何国家图谋不轨的阴谋是不会得逞的。猖狂一时的法西斯国家,最后是什么下场?还不是向我们投降,举白旗?和平与发展,是人类历史发展的主流,?I卫生存的权利,?I卫精神的自由,是每个人的终极追求。
最后,让我们祝愿那些法西斯国家,不要再搞侵略战争,让我们过着和平的生活,走可发展的道路。
让我们敲响希望的钟,多少祈祷在心中;让世界找不到黑暗,让幸福之花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