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和平500字作文
战争,我们对你说不。
魔鬼无情的手爪在美丽的地球伸展蔓延,烽烟掩盖天空与未来。天使的翅膀还未形成便已夭折。战争中一具具孩童的尸体,谁曾想其昔日蕴着一颗颗温暖的心。
战争,是人类权力与拥有的斗争;战争,是人类愚昧与偏见的争斗!
然而儿童无辜。
当一个女童在尸堆中寻找自己的父母时,那惊恐的眼神怎不令人揪心?
当一个未成年的非洲孩子在大街上紧撰着手中的**时,我触目惊心!
当一个刚出世的婴儿被父母遗弃在铁轨上,嘴里仍含着母亲留下的奶瓶乳头时,您可曾为之心灵震撼?……
面对眼前一帧拍自伊拉克的照片,老诗人李瑛怀着心如刀绞的心情写下了《风筝》:
“……主人是个十岁的孩子、十岁坐在断墙下带一副墨镜……他蹦蹦跳跳的小腿呢、他眨动的大眼睛呢、苦难,是人间流动的风、十岁,却比谁都更懂战争。”
还记得在一次大型演唱会上,黄家驹与歌迷一起呼唤的歌声:
“……无助与冰冻的眼睛,流泪看天际带悲愤,是控诉战争到最后伤痛是儿童……我向世界呼叫……再次再次呼叫……”
愿和平化作细雨,洗净大地。
愿和平化作春风,来到人间。
愿和平化作一道道阳光,永远照耀着我们……
所以,让我们来为明天而祈祷,一起呼唤和平,热爱和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