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数字是数不清的。从100到10000到1000000……都有无数个各不相同的数字。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数字。有人喜欢遥遥领先,永远都冲在最前线的“1”,有人喜爱摇摇欲坠,东倒西歪的“9”,还有人酷爱真真实实,实实在在的“10”。当然,每个人都对自己喜欢的数字有想法、理由。人人都有,我绝不会落后。所以,我对平平安安,安安全全的“6”情有独钟。
“6”,在平常生活中就像一个哨子,任人摆置,它没有自己所有的自由。哨子在吵闹、烦乱的时候,使劲一吹,再怎么吵闹、烦乱总会有些静下来。哨子常常是由学校或军队使用的,它不声不响地为人们服务,这品德多高尚啊!“6”就像哨子在默默为人们服务。
“6”,就代表着六年级。六年级是小学中最大的年级。六年级的大姐姐大哥哥要照顾小弟弟小妹妹,还要给他们多做做榜样,让小弟弟小妹妹能在好品质的生活下学习。争取做得更好,为祖国做贡献。
“6”,也就是吉祥如意。常言道:“六六大顺,”说明“6”是吉利的。一般有人要去远航,人们总会说一些吉利的话祝福远航的人。在祝福语中,当然少不了“六六大顺、”这个词的。“6”中顺的,有些人选一些数字时,常常会选到“6”。
‘6“也是轻松、快乐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音乐中的”6”,常常中唱成“啦”的。“啦”有很多的词句中可以用,但大多数都是读得轻松愉快的,有时,不开心的人边唱歌或读书的时候唱到或读到“啦”,总是有些高兴的心情,说不定还能将烦恼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呢! 我对“6”的爱不是一般的喜欢,而是特别的喜欢。在我的“小世界”里挂着一本精致的软面抄。封面是由一只老鼠形成的“6”在向大家招手,仿佛在说:“这书不光外表的“6”好看,里面的“6”五彩缤纷、五花八门,形状不一、奇形怪状。你快打开看看吧!”当你打开这本美丽的本子时,将会看到每一页都有不同的“6”安,有的像音乐的音符,有的像怪石嶙岣,有的像凶猛的野兽。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些奇形怪状的“6”都是我画的。由于对“6”的酷爱,我在哪里看到新造形的“6”,就会暗暗地记下来。到家里,再画到这本本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