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人是我的――妈妈。
如果让我“口述”妈妈的话,我一定先说妈妈的头发。妈妈的头发乌黑发亮,看起来非常漂亮。可现在,不知为什么开始掉头发了,而且还长出来了几根银白色的头发。
头发说完了,我又得说妈妈的眼睛了!妈妈的眼睛就像“电子眼”一样随时随地的盯着我。使我不害怕也得害怕,越害怕的话就更加害怕。妈妈这双“电子眼”对我全天侯的“监控”,是我从小到大健康成长的保证。
妈妈的鼻子不大不小正好安在她脸上, 看上去非常合适、十分协调。好了,我最好别说了。不然我妈晓得了,哼哼,我又要“惨遭不幸”了,说到“惨遭不幸”呀!我妈妈是个挺爱打人的人,每一次我做错了事就会这样。
我们现在执行的是“朝九晚五”作息制,下午放学最迟5:30就已经到家了。有一次,我在学校打扫清洁卫生,回家时已经6:10分了。妈妈非常生气地问我:“怎么这么晚才回家,是不是又在外面与其他同学耍去了啊?”顾不上擦汗,就连忙答到:“没有,我在学校打扫清洁,真的!不信你问老师!”妈妈拿起手机说:“哪个老师让你在学校扫地的。”“蒋老师。”我一字一顿的说。妈妈一听,随即拨通了蒋老师的手机:“喂,蒋老师吗?我是李梓兰的家长,请问今天下午放学她们是在打扫清洁卫生吗?”我在旁边隐约听见蒋老师和妈妈的交谈。最后,妈妈说:“她没说谎我就放心了。我就是怕他说谎,谢谢了,再见!”
我的妈妈还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以帮助别人为乐。我们家常常是高朋满座,欢声笑语。前一段时间,我放学回到家时,总有一个小妹妹在我家里已经开始做家庭作业了!原来是我们楼下邻居周阿姨的女儿。因为周阿姨需要加班,没有时间照顾她。所以请妈妈帮忙照看一下,妈妈是个爽快人,满口答应,还要我和她一起做作业,和她一起玩,如果她有不会的题就要帮助她。妈妈还为我们换着花样做好吃的,什么红烧的、清炖的、油炸的,每顿搭配各不相同……
每周末,我的几个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都要来我家玩。有时, 妈妈还要带我们去郊游,我们去的地方可多了,近的有人民公园、富乐山公园、西山公园、南山公园、科学城公园、三江半岛,远的有老龙山、仙海风景区、安县罗浮山温泉……
这就是我的妈妈,我非常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