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喜欢800字作文
我喜欢杨威,郭晶晶,刘子歌,张怡宁……但我最喜欢的奥运冠军是举重运动员——陆永。
陆永是一名柳州人,他才22岁,就为国家出了一份力,也为国家增添了一份荣誉。
当时,雷巴科夫第一次试举200公斤,他成功了,第二次204公斤他依然成功了。终于等来了陆永上场,第一次试举208公斤,陆永紧紧地抓住杠铃,猛的一发力,一下子就举起来了,成功了!然后雷巴科夫又把杠铃加了一公斤,现在变成了209公斤,这几乎是不可承受的重量,可是现在雷巴科夫也举起来了,几乎是个壮举,暂时排名第一。当陆永出来的时候,看看他沉着的表情,我想他会赢的。我心里默默的说“你会赢,你可以的。”由于陆永体重比雷巴科夫轻,因此只要举起214公斤,就可以夺冠,第二次试举,陆永稳稳当当地举了起来,他现在已经夺冠了。观众,教练,甚至裁判,所有的人把最热烈的掌声都给了他。
陆永他是一个冠军,一个奥运冠军,也是一个无可争议的冠军,我要像你一样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