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观察作文
大家都知道黄豆芽很好吃,清爽,可口,让你吃了之后赞不绝口,所以我想观察黄豆发芽。
首先,我们挑选了40粒颗粒饱满,没有损伤,没有虫咬的健壮的黄豆。
接着,我们拿了一个透明的小瓶子,然后把这些健壮的黄豆放在小瓶子里,装了些自来水,老师告诉我们,不能装纯净水,因为纯净水没有养分,黄豆就发不了芽了。
过了30分钟,黄豆光滑的表面开使起皱,像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波浪,又像老爷爷额头的皱纹。
第二天,黄豆皱巴巴的表面变得光滑透亮,而且比以前那些健壮的小黄豆大了一倍!全班同学都大吃一惊。我一看瓶底,昨天刚加的水竟然一夜之间水全没了,黄豆把水都吸干了!黄豆发出一种淡淡的清香的味道,像甜酒的香味和甜味,非常诱人。
第三天,黄豆的胚芽鼓起来了,皮比以前更薄了,幼芽似乎要破皮而出了,甜味比以前更浓郁了,同学对观察黄豆发芽越来越感兴趣了!
到了第四天早晨,我来观察黄豆,同学们都说幼芽冒出来了,幼芽冒出来了,幼芽的头尖尖的,像条小蝌蚪。黄豆的香味也渐渐消失了。
第五天,黄豆芽的茎白白的,
到了后来,黄豆芽长得很慢了,几乎没有长了,老师告诉我们全班同学一个信息:原来我们养了一群营养不良的黄豆芽,因为我们忘记施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