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了,曹老师一手拿着一瓶矿泉水,一手拿着一个信封,一脸神秘地走进教室,不知她葫芦里又卖什么药。她把东西放在桌子上。我们都满脸疑惑地看着她。老师终于开口了,告诉我们要做个游戏“吹瓶子”,还郑重其事地宣布了游戏规则。接着,曹老师用挑战的口气说道:“谁能把这个瓶子吹倒?每人只有一次机会!”
马上有几个男孩子冲了上去。李承洋第一个出马,只见他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撅起屁股,伸长脖子,猛地向瓶子吹去。可瓶子像扎了根一样,纹丝不动。我们看到他的脸红得像猴屁股一样,个个笑得前仰后合。李承洋不服气,还要再试一次,教师说:“看在你是第一个挑战者的份上,再给你一次机会!”结果可想而知,最后李承洋只好悻悻地回去了。又上去了几个同学,一个接一个像走马灯似的败下阵来。
看到这个情景,曹老师说:“小组里讨论一下,看看有什么办法!”我们这组热烈地讨论起来。刘星宇说:“应该对准瓶子上半部分吹!”蒋旭说:“再吹嘴离瓶子近一点!”
女生那组忽然高高举起了手,曹老师让王婧娴来吹,只见她拿起信封,往里头吹了一口气,信封立刻成了一个胖子。她把信封轻轻地套在矿泉水瓶上,瓶子就像戴了顶高高的帽子。这时王婧娴退后两步,蹲下身子,吸足一口气向信封吹去,我们还没来得及喊“加油”,瓶子已经倒在了讲台上。教室里顿时响起一阵经久不息的掌声。
智慧原来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