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读书的故事500字作文
书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好朋友,我在书的海洋里漫游,从中得到了莫大的快乐,使我的知识更丰富。
我对书最早的认识源于妈妈讲的源源不断的故事。说起我的读书故事,要从幼儿园说起。在幼儿园时,我并不懂拼音,也不识几个字,只能在学校里听老师讲,要么就是在家里躺在爸爸。妈妈的怀里听他们讲,或者看书上的图片似懂非懂地猜想着。就这样,我看了一本又一本的书,度过了整整三年的幼儿园生活。在幼儿园时,我一直在看老师发给我的早期教育,里面有许许多多的故事,这些故事也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比如梨子提琴,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只有分享,才能得到快乐……。
现在我已进入了小学时代。学会汉语拼音后,我的读书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我对书的热爱已到了如痴如醉的程度了。记得有一次,妈妈烧好饭,叫了我好几次:“婷婷,吃饭了。”我却盯着书不吭声,最后,饭菜都凉了,妈妈火爆的脾气也爆发了。你应该知道我是怎样泪眼汪汪的吃了那顿饭,都是《列那狐的故事》这本书惹的祸呀!不过故事中狐狸列那聪明。机智。狡猾的形象,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动物世界里只有这样列那才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但它不该恶毒地去伤害别的动物,我们应该学习列那身上完美的东西。我还看过一些好看的书,比如《一千零一夜》。《夏洛的网》。《狼王梦》……这些书都令人深受启发。今后我还会努力读更多更多的书……。
书是人们脑海中的指南针,书是一艘带你走遍世界的船,书是我们一生中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