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读书的故事500字作文
从小我喜欢读书,因为大人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虽然我喜欢读书,但不是为了那“颜如玉,黄金屋”,而是为了丰富知识!我经常在书店遨游,而且一去就是两三个小时,有时候,不到书店关门时我绝对不会走。
去年,我阿姨还在我家住的时候。我经常哀求她让她带我去上班。因为我阿姨在三水广场的国美电器当咨询员。在她上班时我肯定一口气跑去我最熟悉的——新华书店。刚来到书店门口却发现书店还没开门,我在书店门口焦急地等,等的时间真不是滋味,好不容易才等到书店开门,一拉开卷我就迫不及待地走向文学类的书。精心选了一本《笑猫日记》找个安静的地方悄悄地开始品尝我的黄金屋。我正要看,却发现书店里只有我一人。那更好安静极了。看了一会我就禁不住大笑起来,虽然只有我一个人但是吵到工作人员,他们还是会警告我让我小声点。我只好依着他们。过了一会我便邹紧眉头,握紧拳头为故事里的主人公打抱不平,一会我又变得沉静起来。小朋友们陆续来到书店看书,他们大多数都是看喜羊羊,有时候还会笑出声来。尽管他们有多吵,我依然在品尝我的黄金屋丝毫不受影响。
很快到了午饭时间可我的黄金屋只品尝到一半,不管了继续。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我的书也看完了,突然我发现怎么书店里连个人影也没有呢?都上洗手间啦?突然一声砸的声音引起了我的注意。啊,糟糕书店要关门了。我马上跑出去,幸好还赶得及。要是再迟一步我就要在黄金屋里过夜了,不过也好。想着想着,阿姨来了。我问她下班了吗,阿姨点点头。回家时我把在书店里的事告诉家人。他们都笑开了怀。
这就是我爱读书的故事了,我是不是一个书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