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读书的故事500字作文
一本故事就是一位良师,教会我知识;一本好书就是一位益友,陪我走过坎坷;一本好书甚至会成为一盏明灯,用他人的经验提醒懵懂的我……书给我带来的东西使我明白太多太多。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人,从识字开始,我就没停息过,从注音的幼儿读物到小巧易懂的小故事,再到中篇、长篇,然后就是十万多字的书,我总是在书的海洋里乐此不疲,用知识填补我心灵的空白。
曾听妈妈算过一笔账,我每周借四本书,约合三十万字,就不算订阅的文摘、儿童文学,和平时买的书,我一年的阅读量居然上千万字。可是过多的阅读让我的眼睛吃不消了,再加上平时不注意用眼,我五年级就配了眼镜,可我却很少戴,因为我认为这和读书一般,要慢慢咀嚼,习惯。没有必要就不要戴,不能一戴了之,读书最怕一目十行,囫囵吞枣。我也得慢慢适应,养好视力。
以前我有许多时间读书,可是到了六年级,也不得不加快步调,妈妈帮我把办了五年的借书卡退了,因为我总是不能在期限内看完书,看完了也没空还回去。可我却没有停,我适当的为自己买书,挑书也大有学问,倘若看了一大半再买回去就没意思了,我挑书时会先看书名,好的题目是好文章的关键,书名也是如此,再而就是这本书的大致内容,我不是很在意作者,但也会买一些老师推荐的书。我还会翻一翻,看看有没有优美的句子段落,大致如此了。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的良师益友,书会拍我一直走下去,走过青葱岁月里的善良、无知,使我明白人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