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读书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从小就很喜欢读书,我的房间里到处都是书,有《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史记》等大部头的书,也有许多杂志、漫画等期刊。听妈妈说,我一岁的时候就爱听故事,每天晚上,总要听一两个小时才能睡着。如果有客人来了,那我也会“逼”着妈妈给我讲故事。
正因为我小时候爱听故事,所以我刚上幼儿园时就认识了许多字。那时,我就喜欢逛书店,让妈妈买书看,其中《狼来了》这个故事告诉我,做人不能自私,当孩子开完玩笑后,狼真的来了,此时没有人相信他,孩子痛苦的样子至今仍印在我的脑海里,渐渐地,我爱上了读书。
如今,读书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只要一有空,就会拿起书来读。我喜欢读《西游记》,因为从这里我知道了做人要勇敢、善良,像孙悟空那样敢于承担责任,还要有一颗坚持到底的恒心,要勇于克服困难,最终一定会胜利。
我一天天长大了,读的书也越来越多,每次去书店,我都想买很多书,但是看看书价实在太贵了,后来妈妈就去图书馆给我办了借书证来满足我的读书愿望,这样我每个双休日都去图书馆借书。有时想买,就花了自己的压岁钱,每次妈妈问我压岁钱还剩多少我都会很尴尬,但我买完书后,趴在床上自由自在是件快乐的事。
我在书的陪伴下一天天长大,我从书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书也教给我做人的道理,书是我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