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除夕500字作文
耀眼的礼花在空中闪烁,鞭炮声打破了夜的寂静。这是除夕之夜。
今天的除夕夜,我们一家来到奶奶家拜年。奶奶高兴得和妈妈说个没完。厨房里十分热闹,小舅妈和面,大舅妈剁馅,准备包饺子。我也上去凑热闹,拿起饺子皮包了起来。
小舅妈从菜盆里夹了一些芝麻,包了一个芝麻饺子。她说:“谁吃到这饺子,我们大家就都向他祝福!”在一旁看电视的表弟听了,连声说好。我默默地望着那个饺子……突然,灵机一动,趁别人不注意时,我悄悄地在饺子上做了一个记号,不巧被妈妈看见了。
一会儿,小舅妈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递到各人面前。我心里想着那只饺子,两眼不断搜寻着每一个碗。呀!芝麻饺子在妈妈的碗里。我松了一口气,因为妈妈在全家人身上倾注了她所有的爱,是应该祝福她!谁知妈妈却和小舅妈换了碗,小舅妈是个精细人,一下子明白了,于是,把她的那碗换给了我。这叫我怎么办呢?忽然,我有了主意,调皮地对奶奶说:“奶奶,我吃不了这么多饺子,您帮我吃几个,好吗?”说完,便夹了几只饺子给奶奶。奶奶不知道我的用意,对我说:“你这小鬼,平时不是很喜欢吃饺子吗?今天是怎么搞的?”一边说,一边夹起了一只饺子,咬了一口,呀!是芝麻饺子!
满屋子沸腾了,“奶奶吃着芝麻饺子喽!”表弟跳着欢呼起来,小舅舅急忙打开VCD,顿时传出了优美的歌声。奶奶的嘴唇在微微地抖动,她深情地望着大家说:“祝合家欢乐,幸福!”
欢声笑语编织在一起,荡满整间屋子,飘向节日的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