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500字作文
一直以来,我都不懂除夕之夜的含义,不过这次我懂啦!
大年三十这天,我家的瓜子店早早的关门了,这是几个月来的第一次,为的是能吃上团圆饭。
其实我们餐桌上的菜,并不丰盛,也就四样。不过呢,我们还是吃得津津有味。
我们家也算是较开放的,只要不影响学习,喝点酒倒没什么。所以,一家人都举着酒杯,为新的一年而干杯。而且我的酒量可比老爸的要强得多。
吃完晚饭后,我们才想起鞭炮还没买,就急急忙忙收拾碗筷。说实话,今天这日子,鞭炮店也早关门啦,不过后来还是被我们买到啦!
起初,我们去的时候店已经关啦,多亏店对面的一位阿姨才得以买到鞭炮。而就在买鞭炮期间,我们做了一件对我来说很有意义的事。
我们在路上遇到了两个很可怜的人。一个是外地人,另一个是在路边过日子的人。而在那时我真的觉得他们好可怜。所以,我们一家人都在同一时间里往记即将关门的蛋糕店里走。我们买了两袋面包,一人一包给了他们。看他们接过面包,虽然没道声谢,但看到他们那狼吞虎咽的模样,我就知道,他们一定饿了很久。不知道这么点面包够了没。
想起几天来,在湖南电视台上看到的画面和听到的歌《我们一起过年》,想到在冰天雪地里抢修电路的电工人员,我就觉得我的行为有些微不主足道。我才明白,除夕之夜并不是家人在一起吃个团员饭,放个冲天炮,就是幸福。而是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大家在互相帮助下的温暖,就好像一家人一样,这才是幸福。
这才是除夕的意义!我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