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除夕500字作文
“好运来祝你好运来,好运带来了喜和爱,好运来,我们好运来,迎着好运迎着好运兴旺发达通四海。”屋内飘来一阵阵喜庆的歌声,一家人围坐在桌边,品味新年的味道,观看欢乐的节目……除夕之夜,到处张灯结彩,笑声不断,天空绽放绚丽的烟花,大地奏响声声爆竹,在这欢乐的节日里,让我们一起辞旧迎新,聆听新年的钟声。
除夕之夜,我们畅谈着对新年的憧憬,一家其乐融融,红色的大灯笼散发着祥和的柔光,窗上贴着各种各样的红色窗花,到处红红火火,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
这时,“哧”得一声,一个烟花冲上了天空,绽开了喜悦的笑容,我来到窗前观看烟花。一阵噼里啪啦的爆竹把火花洒向大地,伴着新年的钟声一起唱响新年嘹亮的歌。又一个烟花像流星一样划过夜空,接着,砰的一声,烟花绽放了,它在夜空撒下了银色的光辉,一晃而过,那些美丽的火花在天空闪烁不定,像是晶亮的群星,这些群星又化作闪烁的火星,喷放出耀眼的光芒。忽然,“刺”得一下,一个烟花喷出了无数的火花,如一棵玉树般。我不禁想起王安石的《元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那喷放着火树银花与那窗前的各种彩灯交相辉映,美丽至极。
那彩灯闪烁着,它们在丝纱的笼罩下,是一种朦胧的美。它们各色各样,红色的热情奔放,摇曳的身姿迎接春的到来,紫色的高贵优雅,沉着稳重却又不失风采,等待春的临近。绿色亲切温暖,报告着春的到来,它们五颜六色忽明忽暗,将这节日之夜装扮得热闹非凡。
夜本是宁静的,可在除夕之夜这欢腾的节日里,闪烁的彩灯、绚丽的烟花给夜渲染上美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