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窗外,车水马龙,南来北往的车川流不息。无论严寒酷暑,无论春夏秋冬,你都会看见一个头戴大沿帽,身穿浅蓝色的衣裳,深蓝色的裤子,佩着领带的人,他是一个普通的交警,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这位警察叔叔的眼睛较小,宽宽的鼻梁,一张大嘴,有着黝黑的皮肤。我时常在清晨上学的路上,看见他像机器人一样的走来走去。也时常在夕阳西下之后看见他正在指挥车辆,他总是把手身得直直的,很有精神,无论做多就也不会累,好像有使不完的力气,我曾想,如果他来参加我校举办的广播操比赛,准拿第一名。我还时常在窗口看他如何工作。
这天只听得窗外人声鼎沸,喇叭声此起彼伏。我走近窗前一看,好家伙,又塞车了,三辆车挤在两车道上,岔道上的车也想挤进来,可谁也不让谁,眼看这队伍越来越“壮大”,这时交警叔叔驾着一辆摩托车风驰电掣地赶来了,一脸严肃的他翻身下车,伸出双手,有力的指挥着,他一会儿让这辆车停,一会儿让那辆车行驶,不一会儿,密不透风的道路就疏通开来。我不由得暗自佩服他。
更让我敬佩的是挥汗如雨的季节里发生的一件事。那天,家里让我去买醋,一出门,白花花的阳光四射,枝叶垂头丧气地耷拉着脑袋,连狗也趴在地上直吐舌头,像在说:“我要冰棍!我要空调!”我像是蒸笼里的“包子”,热得难受,好不容易走到了树荫下,就凉快多了。而这时,我发现那位我熟悉的交警叔叔,却仍在烈日下监守岗位,他一如既往的指挥车辆。一滴滴豆大的汗珠从他头上流下,汗水湿透了他的衣裳,而他仍把衣扣、袖口,扣得紧紧的领带也从不放松。此时此刻,我心中涌动着莫明的感动。就在离他不到三米的地方,耸立着一棵参天大树,但他却没有去树荫下,因为那样指挥就会不方便。
他只是一名最最普通的警察,但他是我心中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