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们班德一位女同学,她虽然有时候很容易生气,但他的品德十分高尚。她就是刘洁。
刘洁总是梳着马尾辫,前面有一排整整齐齐的刘海。两颗黑宝石般的眼睛嵌在皮肤上。鼻子有点扁扁的,像洋葱。嘴巴有点红润有点苍白。两只瘦骨如柴的小手放在口袋里。上身穿着一件棕色的大衣,下身穿着一条黑色的裤子。
双休日,我和刘冰怡相约在学校门口碰面,去奉化看书。我们步行到了车站,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挤上汽车,汽车到了站我们又挤下车。刘洁路过十字路口时不小心踩到了一张一百块钱,她拾了起来。叫我:“杨玉琴,快过来。”
“干嘛,有什么事。”
“你看。”
“哇!一百元,”我十分惊讶,“你哪儿来的。”
“捡的,怎么了,我留还是不留呢?”
“哦!那随你吧!这是你捡的。”
刘洁陷入了沉思:留下好了,留下可以买很多东西。不能留下,你说过要做一个好学生的。“嗯、、、、、、对!我要把钱交给警察叔叔。”虽然刘洁的话让我大吃一惊,但我还是支持她。
我们四处寻找警察,终于在一条马路上遇到警察了。
“警察叔叔!”我和刘洁异口同声的喊道。警察叔叔走了过来问我们:“小朋友有什么事吗?”“警察叔叔,这是我们捡到的一百元。”“嗯,真是两个好孩子,你们叫什么名字?”
“警察叔叔,我们叫、、、、、、。”刘洁掐了我屁股一下。
“警察叔叔,我们是少先队员做好事不留名。”刘洁面带微笑,说完便拉着我离开了。
真开心,有刘洁这个好朋友,她有高尚无私的品德,值得我们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