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妈妈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一双温柔恬静的眼睛。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妈妈的眉毛。不管担子有多重,那眉毛总是像月牙儿一样的弯着,我真敬佩妈妈那乐观豁达的心态。
妈妈对我的爱是很细腻的,但那不是溺爱。妈妈不会花很多的时间打扮自己,可她有一双灵巧的手为我创造新奇。妈妈的手纤巧灵活,织起毛衣来活动自如,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我由衷地敬佩妈妈的那一双巧手。记得有一年冬天,我的毛背心短了,妈妈怕我早上冷,连夜为我赶织毛背心,半夜我起来发现灯亮着,妈妈还在那快速地织着,她见我醒了,把我抱回床上,很快我依偎在妈妈身边又睡着了,可妈妈还在不停地织着……第二天早上,我发现桌子上放着一件花色鲜艳的毛背心,而疲惫的妈妈伏在桌子上睡着了……这时我又一次深深地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妈妈对我是这样的关心爱护,可我却一次次地让妈妈失望。就是在我学习退步的时候,妈妈也从不责骂我,总是耐心地帮我分析原因,解决困难。
妈妈的爱是宽容的。有一次是个星期六的晚上因为看电视,我和妈妈争执不休,无论妈妈怎样说,我拿着电视遥控器就是不给妈妈,最后妈妈终于发火了,一声吼,吓得我赶紧缩到了我的小房间锁上门,此时我委屈地掉下了眼泪:好不容易有机会看电视,可妈妈不知为什么竟发那么大的火?算了我还是做完作业早点睡吧,不过我心里终究有点不舒服。夜深了我睡了不知多久,突然有东西滴在我的脸上冰冰的、湿湿的,我睁开眼,看到妈妈坐在我床边,见我醒来,很真诚地向我道歉,叫我不要生气了,说她因为工作不顺,心情不好,才给我发脾气的,保证以后决不会再无缘无故地责骂我,我听着妈妈的倾诉,看着她那张慈祥真诚的脸,一下子委屈全没了,我搂着妈妈的脖子告诉她:我也不对,不应该在作业没有做完的情况下看电视。通过这次以后,我和妈妈的心更贴近了,因为我懂得妈妈的辛苦!
妈妈,是你让我学会了做人的道理,是你让我体会到母爱的伟大,我会用我最好的成绩报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