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在我心中一直都很敬佩一个人,他也去不够伟大,不够传奇,也去他并没办法让虽有人都佩服,但他就是用身上良好的品格,深深的令我敬佩着,他不是别人,就是我的一位同学,我们班的副中队长——张木也。。
他的性格很外向,和我差不多,长相也不错,特别是他那一双眼睛,随时都闪出活泼的灵气。
他的暴发力很强,不愿意服输,记得有一次校运会。他报名参加 400米赛跑。我们班跑400米的男同学都没跑到第一,我们就把全部希望寄托在他身上。该他了,我们全班都为他担心,因为他那组,有我们年级的强手。待哨声响时,我们同学的心都提到了嗓门,不停地喊道:“加油!雄起!”在整段路程,我们看见他都没有向前冲的准备。在最后60米时,我们大家都认为他不行了,但出人意料的是,他一下子暴发力来了,一瞬间,冲过了另三个人,得了这一组的第一。虽然没有拿到全年级的第一,但是,我们都知道,他已经尽力了,我们也为他的精神而高兴。我看见了他暴发力这么强,心里不由而生出一种敬佩感。于是,我也像他那一样抖起精神,进了“战场”,也拿了不错的成绩哟!
他很团结,集体精神强,能和大家共同分忧。有一次,我们班饮水机里没有水了,大家都很渴,给送水的人说了多少次,也不送水来。就在大家渴得不耐烦的时候,他对几个伙伴说:“走,我们自己去抬水!”他的声音在我们耳边还没消失多久,他和其他两位同学就把水抬来了,同学们也都喝上了水。
他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大方。不像有些同学,那样小气。如果找他借东西,他肯定二话不说就借给你。有一次,我的“健康教育”书忘带了,但今天的健康教育课要讲重要的课文。我着急了,就找他旁边的张钰环借,但张钰环却不答应。我一下子气得脸都红了。这时,他看见,我还没向他开口借,他就已经把书传给了我,自己就和同桌看一本书。我顿时觉得他真大方,而我就不能和他比了,因为我有时就有点小气,不过我一定要改正。自己这个坏毛病,要像他一样乐于帮助同学。
在他身上值得我们去学习的优点有很多很多,我每天都在向他学习,向他靠近,努力成为像他一样的人,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