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团结作文
大家都知道一个团队,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团结和责任,只要做到这两点,我相信这肯定是一个优秀的团队。
我们组,五组,在每一次的小组分数排名上基本不是倒数第一就是倒数第二,为什么总是反反复复出现这样的情况?
在这周当中,组内的分数从未是正数过。数学、英语的作业质量是导致分数一直处于低分的原因,但到底是谁的作业质量出现了问题,每个组员的心中都有数。每一次在组内提出这些问题时,每个同学都知道怎么做,都知道如何去改,但真正改变的到底有几个仅仅是口头上的说而不是落到行动上去做又有什么用呢?每一次看到分数在下降,人人都下定决心努力挣分,那为什么分数没有提高过呢?
在第一次班里实行倒数两个组留下打扫卫生的制度时我们没有留下过,但除此之为我们都是要打扫卫生的呀!在打扫卫生时能真正去干的有几个?能够真正改过的有几个?为什么无论在做什么事情的时候,质量都要打折扣呢?我认为是自觉性的问题,是非智力因素的问题。
如果在作业上,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就一定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如果在小组中能够起到带头作用,也不会有这样的问题发生。如果每个同学都把为组内挣分当做自己的责任,还有这样的情况吗?在组内,每个人都要与他人拧成一条绳,那么所产生的力量和能力绝对比七个人的能力强。同样,在班里每个同学与其他人团结起来才会使力量极大限度的展示出来,才会给人以我们最美的一面。
我希望我们都能做到团结一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