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假如我是风,一定会一年四季都陪伴着人们,给他们不同的感受。
春天到了,我来到小湖上,轻轻一吹,啊!冰雪融化了,小湖又露出了往日那平静的水面了,再来“画龙点睛”,我又一吹,湖面上泛起了微微的波浪。我来到公园里,鼓起我那樱桃小嘴吹着气,看,草儿泛绿了,树儿发芽了,花儿开放了,它们多听话啊!公园里是绿的海洋,春意盎然,美极了!我来到田野里,暖暖地吹,还唤来春雨妹妹,让她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农民伯伯们喜气洋洋地播种,不时还哼着小曲儿呢!这时,我是温柔的。
夏天来临,我飞到院子里,人们正在树阴下歇息着,还用扇子慢慢地扇来扇去。这时,我一个深呼吸,吹出一口气,顿时,人们的头发微微飘动了一下,他们说:“好凉快啊!”在他们高兴的时候,我会马上憋住气,使他们马上“转喜为忧”,继续热下去。嘻嘻,真调皮!我又飞到游泳池边,使劲一吹,“啪啪啪”,水上溅起的水花又溅到人们身上,把他们搞得满身是水!这时,我是淘气的。
秋天来到,我飘到树林里,吹吹气,告诉树儿们,该换身黄。红色的衣服啦!我飘到田野里,又吹吹气,告诉庄稼们该成熟了,告诉人们天气开始变凉了,要加衣裳了!这时,我是细心的。
冬天开始了,我会锻炼人们的毅力。我才不管他三七二十一,张开嘴大口吹气,我在看哪一个人最勇敢,不怕凛冽的寒风,在第二年里,我一定不会亏待他的。我还会给大雪婆婆提个醒,让她快快下雪,给整个大地披上白色的圣装。这时,我是忙碌的。
要是我真的成了风,每个季节都会以不同的形象展现在人们面前,也挺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