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科技馆400字作文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上海科技馆,我高兴极了!我们乘了两个小时的车,来到了上海科技馆,我看到门口的热气球上写着“祝贺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我还在门口留了影。
进了大门往左门走,呈现在眼前的是动物世界,有“大力士”大象、展翅欲飞的雄鹰、可爱无比的小鹿、还有白犀牛、长颈鹿、羚羊、尼罗鳄、土狼等,这些动物体形庞大,制作得惟妙惟肖。
走过动物世界,我们来到了生物万象,在这里看到多样的热带植物。在穿越石林区的蝙蝠洞的时候,洞中倒挂的巨型蝙蝠真把我们吓了一跳!生物万象之中还一些大型的昆虫爬在石头之上,摇着脑袋的螳螂、扇着翅膀的蜻蜓、晃着触角的甲壳虫,做得真漂亮呀!一路前行,走进了细菌世界,在显微镜下,我认识了什么是草履虫,什么是大肠杆菌,什么是病毒。
出了一楼展区,我们照着手册的指示,往二楼赶去。我们在蜘蛛馆,看到小箱子里放着一只只蜘蛛,我吓出了一身冷汗。我们继续往前走,一走进机器人世界,就看到门口陈列的机器人在跳舞,机器人手拿着锤子、榔头有节奏的伸臂、下降、曲臂。机器人真聪明啊!
走出机器人世界,进入的是信息时代和地球家园,我们看到了地球板块、石油、煤。到了三楼的宇航天地,看到飞船和火箭时我们特别兴奋,我们还登上了神州五号载人飞船的模型,体验一下登上“神五”的感觉!在火箭陈列区,我们看到了各种火箭……
最后我们还在儿童游乐馆玩了很多以前没玩过的东西呢!我玩的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