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勇气400字作文
今天,我在老师家学习了《不要小瞧勇气》这篇文章,使我深受启发。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在一片森林里。一天,天神挥下一道闪电击中了树林中的树木导致熊熊大火,其中,有一只小松鼠以微不足道方法希望能够缓解火势。因为它的执着,感动天神降下甘霖。还使小松鼠那被炙热树枝烙印出三条黑色的焦痕的尾巴,变成三道奇幻的花纹。
当我读完这篇文章不禁感动不已。我读着读着仿佛看到小松鼠正用就身体沾水,试图灭火的情景。体会到了当时火势虽然非常强大,但是小松鼠毫不惧怕,勇敢无畏,它并没有选择束手就擒,也没有四处逃亡,而是勇敢的与死神作斗争。我被小松鼠的坚持不懈,勇敢顽强的精神感动了。心想:原来动物也有这种精神呀!真了不起!
像这种大无畏的勇敢精神,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都是存在的。比如说:“上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一篇新闻报道,讲的是一名公安民警,在抓捕一名潜逃多年的犯人,不幸被犯人用刀砍成重伤,可是民警凭着坚持不懈的毅力,在一位市民的帮助下,终于将犯人抓获。可那位民警因伤势严重,流血过多不幸身亡。这种精神在生活中许多人都具备。可最可耻的是一些人贪生怕死!!!
当我读到文中惊慌的动物拼命向树林外缘逃跑时。我十分气愤心想:这些动物怎能这样贪生怕死呢?如果每只动物都尽一份绵薄之力,虽然不能灭了大火,但至少能使火势减轻一点保全自己的生命呀!!!
我读完这篇文章后,心想:我一定要做一个坚持不懈,勇敢顽强的人。不能贪生怕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