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勇气400字作文
“大胆天下去的,小心寸步难行”。这是一句关于勇气的名言。名言中也说明了勇气的重要性。于是,我常常用它来鼓励自己。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似乎失去了我的勇气。我不敢像其他同学那样做事。
上课时,总有那么一些同学把自己的手举得高高的,期待着老师能叫到自己。而我,总是没有这个勇气。担心自己的答案万一错了怎么办。结果,我发现自己的答案比他们更完整,更好。如果我拥有这一份勇气。那么,接受老师微笑和赞许的目光的人就该是我了。
同样没有勇气的例子还有。记得去春游那次,我和两个同学走到了“巫师的城堡”,好奇心驱使着我想进去看看。于是,我便怂恿着她们去。但是,到了门口,听见那恐怖的怪叫,我退缩了。于是,说要去的是我,临阵脱逃的人也是我,我顿时觉得自己很没用。如果我有足够的勇气,就可以满足我的好奇心,没有遗憾了。
在生活当中,处处需要勇气。勇气是一把钥匙,打开我们前进的大门;勇气是一把利斧,清除道路中的荆棘;勇气是一把油纸伞,挡住从天而降的雨点;勇气是一轮明月,让我们把烦恼托付给它;勇气更是一朵未绽放的花,让我们在明天绽放出美丽。因为勇气,我们才能前进;因为勇气,我们才能成功;因为勇气,我们才能乐观开朗的面对生活。
所以,我要把不该丢失的勇气重新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