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勇气400字作文
期末考试结束了,我盼望得到成绩。多少个日夜我期待着那分数,可是当我看到成绩的时候,我似乎遇到了一个霹雳。“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我不相信,我竟然会考的如此不理想!不会的,一定是成绩算错了!不会的!
回到家,我心神不定,为什么?这次的题并不难,为什么会失利的?这对一向成绩优秀的我是一个不可预料的打击。我一遍遍的问自己:“你退步了吗?你成为坏学生了吗?要不然你怎么会和别人的差距如此之大?”
下午开完了家长会,妈妈拿着成绩表,对我说了很多。她说失败一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不会改正。也对,我的学习成绩没有别人好,是因为我没有别人努力。“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没错,有什么大不了的!失败是成功之母,我又何苦为过去的成绩伤心。停留在以前的人,永远不会进步。我想,是努力学习的时候了。青春不是虚度的!
我于是开始用心完成寒假作业,一边预习新知识,一边复习上学期的内容。没错,我不是那种遇到挫折就从此堕落下去的人。只要努力,就没有办不了的事!我不怕!挨吵也是对教训的总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失败,练就了我的勇气,激发的我的意志,我会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