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3猫的作文
我家住在一楼,阳台前经常会出现一只大花猫。
我开始对它很新鲜,可过了几天,我发现它不过是一只浑身沾满泥土的猫。我失去了对它的新鲜感。一直到一天放学。星期五,我早早地放了学,那天是回家后,可能是习惯吧,我跑到了阳台上。那只猫又从我家阳台经过,我仔细打量了它,白毛棕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很是漂亮。像是洗过澡。不过,这次它停留了一会才准备走。我突然想养它,可我不知道它有没有主人。我便顺着它的脚印去侦察它的主人,结果我发现,它的主人正是我的邻居??李竹阿姨。
从此,我跑李竹阿姨家变得前所未有的勤快了。我每次都要给它带点小鱼,作为送给小猫的礼物。他显然很喜欢小鱼,吃得津津有味。因为见面的次数多了,他对我亲热起来。用老舍先生说的“用身子蹭你的腿,把脖儿伸出来让你给他抓痒……”但并不是我每次去,都能见得到它。它出去玩了“他决定出去玩玩,就会出走一天一夜。”唉,只能过一天再来了。
一个星期六,我和平常一样,去李竹阿姨家看猫,那一天,我发现了李竹阿姨和它的眼神有些古怪。我做了不到半小时,就走了。我对那天的气氛有些压抑的感觉,李竹阿姨还送了一张它和李竹阿姨的合影给我,使我觉得更加奇怪。
第二天,我又去李竹阿姨家了。可是,看到的只有“此房出租”四个冰冷的、没有温度的字。虽然,我和猫认识的时间连半年都不到,但猫的样子会永远印在我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