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猫的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聪明可爱的小猫。
小猫可漂亮了!它全身的毛洁白无瑕,像一朵白云似的。一双眼睛圆溜溜的。晚上,它的眼睛会发亮,像两颗闪亮的绿宝石。它的耳朵一只是黑色的,一只是白色的,我们称它为“阴阳耳”。
小猫可聪明了。我每次放学回来,它都会围着我“喵喵”地叫,好像在说:“欢迎你回来,我的小主人。”有一次,我拿了一些米饭给它吃,可它一点儿也不吃,直瞅着我叫。我知道它的意思,就拿了一条小鱼放在米饭上,它立即抢了过来,用脚爪撕着,津津有味地吃。
小猫在呼呼大睡,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出于好奇心,我就仔细地观察起来,我发现猫睡觉的姿势不但显得优美,而且与我们睡觉的姿势太不一样。小猫睡觉的时候,是把身子盘得像蜗牛壳似的,肚子一起一伏,几根长长的胡须一抖一抖,还发出“呜——呜”的声音。我觉得特好玩,就用手去摸它,逗它。机灵的小猫耳朵一竖,头马上抬起来,一看是我才松了一口气,然后张张嘴,伸了伸爪子,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再一次进入了梦乡。我想,猫白天大睡的原因一定是给晚上捉鼠的大战养足精力吧!
小猫是我家的开心果,我们越来越喜欢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