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4猫的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小猫。这只小猫非常不乖巧,反而很调皮。
有一次,爸爸从外边回来的时候,看见路边有卖鱼的,就准备买几条炖汤喝。
谁知道,第二天,鱼竟然莫名其妙地失踪了。经过我和爸爸商议了一下,原来是小猫在一旁躲着。爸爸把鱼放在水盆之后,小猫便悄悄地走到水盆边,用爪子在盆中抓了几下,一条小鱼被小猫抓到了,然后的结果,人人皆知。一定是被坞的吃掉了,不一会儿,小鱼被全部消灭了。
我和爸爸为了证实这一推测。
第二天,爸爸假装从外面带回来几条“小鱼”,放到了水盆中,没想到小猫又在一旁躲着。不一会儿,小猫又跑到了水盆边。
看着水盆里的小鱼,小猫心里美滋滋的,心想,如果每天都吃上几条小鱼。那就太好了。
说着,小猫用前爪捞到一条“小鱼”。一开始它犹豫一会儿,仿佛在说:“今天的鱼怎么这么好捞啊!它忍受不住“小鱼”的香味。终于把“小鱼”放到了嘴边,咬了一大口,只听见,喵的一声,小猫跑到水槽边喝水。看来“小鱼”是辣椒。
有了这一次的教训,小猫肯定不敢再随便偷吃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