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2猫的作文
有一天晚上,邻居梁阿姨把一只出生不足十天的小猫送给了我们家,我的生活中便多了个小伙伴。
由于过早的离开妈妈,它的样子显得很可怜。刚刚能睁开两只不算明亮的眼睛。走路也摇摇晃晃,站立不稳。身上的毛发一团一卷,嘴里还不停的‘喵喵’直叫。好象在喊:妈妈,妈妈。
为了让小花猫健康成长,我负责给他洗澡,外婆负责喂食,而爸爸却负责买猫粮。
过了几个月,小花猫长大了,它还有了个名字—莉莉。它的眼睛变得又大又圆又明亮,像个玻璃球。它的身强壮了。身上的毛发变得有光泽了。从沙发到窗台,它“唰”的一下就上去了。有时,我在写作业,它就会爬到桌子上,用它的爪子抓我的手。有时,它用后腿把毛毯踢下来,躺下来睡一觉。我每次看到这样的情景,我都会微笑着摇摇头,说:“真调皮”。
我想:它还是个小母猫,等它长大以后,一定会生出比它更美丽可爱的小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