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猫的作文
在我家里,养着一只小猫,它长着一身雪白的皮毛,身后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威风凛凛的样子。
别看它样子长得好看,实际上它可是个又懒又馋的家伙。除了吃和睡,它几乎不会干别的。有一次我和妈妈上街,小猫一直喵喵地跟着我,它大概也和我一样,想去跟着混点好吃的。妈妈看到它,生气地说:“你跟着干什么,快回去!”小猫似乎听懂了妈妈的话,极不情愿地往回走,看得出,它对不让它跟着表现出极大的不满。
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我和妈妈高高兴兴地买完东西回到家,却看见小猫正躺在地上睡大觉。这小东西,你怎么能躺在地上睡觉呢。妈妈没理它,气乎乎地做饭去了,等妈妈做好饭,满屋生香,闻到香喷喷的饭菜味,小猫再也睡不下去了,它一骨碌爬起来,准备去吃饭。妈妈今天为它生了两次气,它什么都不干不说,回来还躺在地上睡,吃饭倒挺积极,妈妈一气之下一点都不给它。一直没吃到东西的小猫用乞求的眼神望着妈妈,妈妈连看都不看它一眼。我看它那可怜兮兮的样子,趁妈妈没注意,给它到了半碗,见到吃的,它立即变得兴奋起来,一边大口大口地吃着,一边流露出对我感激地神色。
这就是我家的小猫,一只懒惰而贪吃的小家伙,我多么希望它能改掉自己的毛病,变成一只聪明伶俐、招人喜欢的小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