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猫的作文
很久以前我就想养一只小猫,今天同学要送给我一只,但是多次和妈妈商量,她都不同意,她对我说:“我工作忙,你学习紧,咱们没闲工夫照顾小动物。” 在我的恳求下,妈妈终于同意了,条件就是不能耽误学习。小猫的吃、喝、拉、撒都由我负责。放学后,我高兴的来到同学家,见到小猫,我特别激动,因为我就要如愿以偿了,就在我要把猫抱走的时候,突然我发现猫妈妈得眼里流出了泪,接着对着我又咬又叫,好像对我说:不要抢走我的宝宝!小猫也留着眼泪喵喵的叫着,好像说:妈妈我走了,你保重啊! 这场景令我感动,我心里想:每一位母亲都舍不得离开自己的孩子,就算是动物也一样。
我心里很难过,眼睛也湿润了。心里默默地对猫妈妈说:“猫妈妈,你放心吧!我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小姑娘,我一定会照顾好你的小宝宝的!” 我让猫妈妈看了小猫最后一眼,就转身走了,因为我担心眼泪会情不自禁的流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