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童年趣事作文
我们每个人的童年都是幸福快乐的。回想起自己小时候做的一件傻事,我感到特别有趣。
记得那年我才五六岁,我跑去隔壁小妹妹家玩。一进她家,我就看见桌子上放着一个小鱼缸,小鱼缸里有两条自由自在的小金鱼。一条穿着红衣服,尾巴上还有几个小黑点,好像正在玩泡泡似的,根本没有注意到有人在看着它们。另一条小金鱼,睁着大大的眼睛正望着我们,可爱极了。我爱不释手。我想:不如让妈妈也给我买两条吧!我连忙跑回家,气喘吁吁地对妈妈说:“妈妈,妈妈,隔壁小妹妹家买了两条小金鱼,你知道吗?那小金鱼好可爱呀!”
我还没说完,妈妈就打断了我的话,说:“你是不是也想买几条小金鱼呀!”
我使劲儿点点头,神气地拍拍胸膛,说:“你放心,我会养好金鱼的。”
妈妈到街上买金鱼去了,我在家里等,可总觉得时间过得好慢好慢呀!等了好久,终于,从楼梯间传来了一阵熟悉的脚步声。不快不慢,这是妈妈的脚步声,我连忙打开门,迎上去,看见妈妈手中端着个鱼缸,鱼缸里有两条小金鱼,我连忙接过鱼缸,把它小心地放进我房间的桌子上,心想:它可是我的宝贝儿,可不能让它吃不饱,吃不好。我赶紧从冰箱里拿来我的最爱:巧克力,薯片等,通通倒进鱼缸里。这下它们可以吃饱了。
下午,我跑到鱼缸旁,鱼缸里的水已经变黑了,小金鱼也飘到了水面上,小嘴儿露在水边一张一合吃力地吐着粗气,我忍不住说道:“小金鱼可真懒呀!怎么不在水里游呢?”妈妈听了,连忙走过来,看了,大发雷霆,吼道:“你往水里放了什么?小金鱼快死了。”说着,妈妈迅速地打来清水,小心地把金鱼捞出来,倒掉了鱼缸里的脏水,再把金鱼放进清净的水中。过了好一会儿,两条小金鱼又在水中鲜活地游来游去。
我和妈妈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