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童年趣事作文
我的童年,是在农村度过的。我经常跟着姐姐到野外去摘野花,捉蝴蝶,在小水沟里抓鱼,和小朋友一起用泥捏玩具。农村没有幼儿园,上了学前班以后,老师教我们玩游戏,我学会了玩《搭积木》、《开火车》、《老鹰捉小鸡》等一些游戏。然而,最使我记不了的游戏是非常有趣的游戏《贴鼻子》。
有一次,上游戏课,老师说:“这节游戏课我们玩贴鼻子的游戏。”老师说完就在黑板上画了一个脸盆大的头像,这个人头像的上面只画了一双眼睛,一双耳朵,一张嘴,老师用一张纸剪下一个长三角形当鼻子,在三角的中间涂上胶水,老师又说:“谁把鼻子贴到头像中间就给谁奖励一朵小红花,贴在外面的要表演一个节目,用“开火车”的形式,从第一组开始。”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可是上去贴的小朋友有的把鼻子贴到人头像的外边,有的贴在眼睛上,有的贴在耳朵上,还有的贴在嘴巴上,教室里不时发出一阵阵欢笑声。终于轮到我了,我走上讲台,老师用围巾蒙上我的眼睛,又让我在讲台上转了三圈,我想:我肯定能把鼻子贴好,就胸有成竹地贴了上去。贴好后,教室里发出一阵掌声和欢笑声,我还以为大家在夸我呢,可摘下围巾一看,糟糕,我把鼻子贴到了下巴上。老师让我表演一个节目,我背了《咏鹅》她《锄禾》两首诗,老师笑着说:“你虽然把鼻子贴歪了,但古诗背得很好。”我们正沉浸在欢乐之中,叮零零下课铃响了,老师问:“贴鼻子的游戏好不好玩?”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好玩!”老师又说:“我们下次上游戏课再玩。”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长的时间,但是孩子们的童真趣事至今历历在目,使我永远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