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秋的作文
金黄的世界,落叶的叹息。嗬!秋,凄凉中的美丽,美丽中的凄凉。
细细雨丝静静地、悄悄地轻拍着窗户。偶尔会有几片金色的树叶儿伴着雨丝飘落下来,像金色的蝴蝶,像老树的眼泪,在空中与雨丝共舞。秋雨过后的花朵儿,垂头丧气地倚在那儿,默不作声。小草失去了以前的生机与活力,整个一枯黄样儿。路灯发出微弱的灯光,在似墨一样的天空下,显得是那么单调孤零……
可是,秋天若没有那种凄凉,那么秋天就不会显示出一种宁静般的美。秋风将树叶轻轻地抬到地上,大地悄悄披上了一件红黄相间的纱衣。到处都是一片静寂,路上的行人脚步轻而快地走着,谁也不想破坏了这宁静的世界。一不小心,一颗水珠从树叶上滑落下来,真险!落到一朵菊花的花瓣上。留下了一串水迹,增添了菊花的娇艳。我把鼻尖揍到花前,鼻尖凉悠悠的,一股清气钻进我的鼻孔,感觉整个大脑都清析了好多。
寂静的凄凉中透露着秋宁静的美。
可爱的美丽中隐藏着凄凉的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