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秋的作文
美丽神奇的大自然,一年中的姿容千变万化,无不绚丽多彩。春光旖旎,夏日浪漫,冬季庄严。秋呢?秋是什么样的?漳州的秋天比春天稍冷些,秋风萧萧而凉爽,给人以清凉之感。秋的心情是多变的。
秋高兴的时候,调皮可爱。她总喜欢悄悄溜到树叶儿身后,猛地一拍叶儿纤细的肩。叶儿还在做夏天的甜梦呢,被秋这么一吓,小脸儿发黄,晃晃悠悠地,没站稳,“簌”地落下了地。其他的树叶乐得直笑,脸蛋笑得通红。秋又调皮地要和叶儿玩荡秋千,一不小心,把叶儿荡了出去,还咯咯地笑。
秋偶尔也会发点小脾气,鼓足腮帮子,“沙沙”地发泄心里的怨气。秋风凉嗖嗖的,鸟缩成一团,过路的行人拉紧外套,微微瑟缩着。许多花都躲了起来,草也渐渐枯黄,秋得意极了。她跑进了一所学校里,却呆了——校园的树木依旧挺拔健壮,枝叶迎风摆动;花坛里的花缤纷绚丽,园丁正在细心浇水;教学楼里传来琅琅读书声,一瞧,哟!学生们正聚精会神地上课呢。端端正正地坐着,头不缩,身不弯,可精神了。
秋见了这番景象,泄了气。知道吗?在东山的风动石边呀,秋正卖力地推着呢,可怎么也推不下去。漳州可不是个弱不禁风的地方。这里的秋天,虽有些凉意,但温暖的阳光喜欢这里,所以漳州还是个风水宝地哩!在漳州,秋的心情更多的时候是温和的。哪怕她想发点小脾气,也只会带来徐徐清爽。再说了,连寒冷的冬天都奈何不了冰清玉洁的水仙花,更何况是秋呢?